每週占卜/選一張牌 測我近期需要重視的「情緒課題」是什麼?


每週占卜/選一張牌 測我近期需要重視的「情緒課題」是什麼?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Mimi的塔羅私房話.jpg
Mimi的塔羅私房話

2/17迎來獅子座滿月,留意敏感激進的情緒,憤怒、暴躁、難過的情緒背後,一定隱藏著增進自我覺察與如何好好愛自己的重要線索,端看你要不要面對;2/18木星雙魚和天王星金牛呈現六分相,適合展開夢想與民生經濟的對話;2/19太陽進入雙魚座,人們變得更加柔軟浪漫,幻想和回憶佔據腦迴路,藝術、醫療、慈善成為話題榜,在此也先祝福雙魚座朋友們生日快樂!

在感性又療癒的雙魚月,本週就讓我們透過《情緒大師卡》(Emotional Mastery Cards)來探究近期最需要重視的情緒課題,練習覺察情緒、辨識情緒、釋放情緒,幫助自己不被情緒綁架,變得柔軟而彈性,並獲取行動方向。

現在請先深呼吸三次,並靜下心默念題目:「請問我近期需要重視的情緒課題是什麼?」接著依照直覺選擇一張牌,準備好就可以看答案囉!

-

-

-

選好了嗎?答案揭曉囉!

-

-

-

A丶孤獨

選到這張牌,代表你近期需要重視的情緒跟「孤獨」有關。孤獨有兩面,一面是「單獨」,獨自一人但滿足;另一面是「寂寞」,讓人感到孤立且沮喪。單獨一人時,你會很高興自己不受打擾,但仍然對人際關係充滿信心。這個時刻可以好好整理思緒、充電,以及發揮創造力。反之,寂寞則是即使有人陪伴,你仍覺得有隔閡,寂寞讓你看到自己所渴望的:愛、認可、人際交流。

珍惜「單獨」的機會,重視「寂寞」的情緒,不妨養寵物或種植物當作夥伴;你也可以走出自己的小天地,去支持並幫助他人;或者透過社群媒體加強與你志趣相投的人之間的聯繫。最重要的是,練習保持平靜,享受自己的陪伴!

 

B丶嫉妒

選到這張牌,代表你近期需要重視的情緒跟「嫉妒」有關。嫉妒是一種很複雜的感受,充滿屈辱並且害怕失去有價值的東西,也可能跟內在的不安全感有關,或者是因為沒能擁有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不滿。嫉妒就像毒蛇,將導致深刻的痛苦。他的近親是「社交媒體羨慕」,這種比較可說是現代傳染疾病,然而別忘了你看到的所有內容都是精心策畫的,把注意力拉回自己身上吧!

忽略「那些人」在做甚麼或炫耀甚麼,為自己設定新目標,去追求、去行動,去尋找表達自己的方式。尊重自己,並且選擇從事那些支持你成為理想自己的活動。嫉妒並非一無可取,只要你願意將其轉化為正向的慾望和驅策力。

 

C、快樂

選到這張牌,代表你近期需要重視的情緒跟「快樂」有關。讓人們快樂的因素可能跟文化有關,但是普遍的真理認為持久的快樂來自於內心。賺大錢、功成名就當然能帶來滿足感,但也可能隨時消失。擁有豐富的內在世界,卻是自己可以控制且享受的樂趣,這跟外在世界的變化無關。你快樂嗎?根據科學,快樂基因、社交關係和情緒復原力都很重要,快樂是由內而外散發的。

當你對自己的感受負完全的責任,你不會期望別人讓你快樂。快樂的感覺來自於開闊的胸懷、愉快的工作環境和友情,練習更加接納自己、接納他人,學習寬恕和感恩,感激每一天發生的奇蹟,祝福眾生快樂,你也會更加快樂!

 

D丶值得

選到這張牌,代表你近期需要重視的情緒跟「值得」有關。人們常常覺得「值得」和「應得」可以畫上等號,但這是一種誤解。「應得」相信世界是「欠」你的──帶有一種以某種東西換取另一種東西的期望。感到值得是你與生俱來的權利,因為人類生命如此神聖,無法被衡量。你值得愛、安全和歸屬感;你值得活得平和,並展現自己的才華;無論種族、地位與成就,眾生皆平等。

你只需要知道你擁有無窮潛力,你的每一項突破都證明了這一點。當別人試圖讓你覺得你不配的時候,這是由於他們內心的不安,跟你無關。當你對自己的了解越多,你的自我價值感就會增長越多,告訴自己:「我是值得的!」

 

E丶鎮定

選到這張牌,代表你近期需要重視的情緒跟「鎮定」有關。世界各地的靈性教導都有一個共同的目標,就是幫助我們在任何外境下不失去心智的「平衡」,因為練習保持「鎮定」將導向同情、自由和喜悅這些更崇高的情感。任何向

內在集中注意力的技術都可以支持你加強情緒的平衡,你也將體驗到更高的創造力,看到更多解決問題的可能性。鎮定將助你弱化外部事件帶來的影響。保持鎮定與平靜,心煩、責備、挑剔這些感受會逐步消失,你可以用更靈敏、更有好奇心的態度去看待身邊的人事物。在你面前,別人也會覺得做自己很容易。當世界越多未知,越加無法預測,練習保持鎮定會讓你時刻保持理智。

 

F丶光

選到這張牌,代表你近期需要重視的課題跟「光」有關。光之所在彷彿處於如佛陀和耶穌等開悟聖哲們的境界,那是一種清晰感悟真相的狀態──不受思考、感覺和凡塵俗事的干擾,而活在純粹的意識狀態當中。在這個境界,獨自一人和維繫友情對你來說都是同等神聖的;成功不再是自我價值和成就的衡量標準;身體、心靈、情感和精神都合而為一,自然法則主導了你的生活。

每次當你經歷──從絕望的恐懼到自由的喜悅──都使你更接近光的力量。你本來就是永恆存在的光,以和生命本身共同創造為使命,以你偉大的光芒閃耀,點亮這個世界。向光而行,與光合一,讓喜悅充滿存在,這就是生命追求的!

 

占卜私房話:想要提高自我認識與覺察,了解自己的情緒是最佳入門途徑,《情緒大師卡》教導我們發展情緒復原力所需的技巧,拓展內心的覺知,讓你即使陷入情緒黑洞都能自救,擺脫困境。祝福你我皆能和情緒好好相處,學會以智慧和力量來回應!

撰文作者:Mimi的塔羅私房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