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我家浴缸的二三事》禾浩辰「穿30公斤魚尾」化身巨肌美男魚 蔡凡熙爆:他的36D超好摸!


專訪/《我家浴缸的二三事》禾浩辰「穿30公斤魚尾」化身巨肌美男魚 蔡凡熙爆:他的36D超好摸!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禾浩辰.jpg
禾浩辰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蔡凡熙.jpg
蔡凡熙

2022年最養眼的「療浴喜劇」《我家浴缸的二三事》由演員禾浩辰、蔡凡熙共同主演,禾浩辰在劇中飾演「李仁宇」,身為台劇第一隻「美男魚」的他,這一次為了演出人魚的角色,可以說是花了非常多心思,因為他飾演的人魚並非是大家既定印象中的樣子,所以在演技上需要跟以往有很不一樣的詮釋方式!更引人注目的是,他還得穿著淨重30公斤的「擬真魚尾」,加上他本身的重量後,就已經超過100公斤,對他來說每一次穿魚尾拍戲,都是極大的挑戰!

而在劇中與禾浩辰有對手戲的蔡凡熙,則是飾演萬年魯蛇「趙龍杰」,他是一個不太擅長社交的高中生,很容易被其他同學欺負,被欺負了也不會反抗、不會站出來為自己發聲,碰見喜歡的人也不敢直說的男孩,是一個很沒有勇氣的人......,究竟充滿未知的人魚和缺乏勇氣的高中生相遇後會擦出什麼火花,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欺負人的人都會覺得很好玩,
但被欺負的人認為一點都不好玩!

蔡凡熙在《我家浴缸的二三事》中飾演孬孬高中生「趙龍杰」,無論怎麼被欺負,他都只敢在心裡罵人,完全不敢站出來為自己發聲,沒想到在這百般委屈的日子裡,他某天就突然撿到了一隻人魚(禾浩辰 飾),而且人魚還纏著他不肯放手,兩人就這樣被迫展開了奇妙的同居生活!

而蔡凡熙在劇中有著「邊緣人冠軍」的封號,當和他聊到要詮釋這樣的角色時,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訣竅?他則笑說,「讓自己看起來很可憐就好!加上我可能有時候看起來真的蠻可憐的,所以演起來應該還算OK啦~」蔡凡熙也特別傳授了如何讓自己看起來很可憐的技巧,「用小狗的眼神看人家,會覺得很可憐,而且是要用那種哭哭的小狗眼才有那種感覺哦!要眼睛有點掉掉,然後身體有點萎、有點曲起來的樣子」,並透露自己會從身體上去做一些變化,再從表演中去尋找那個對的眼神!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因為在劇中飾演的角色經常被其他同學欺負,蔡凡熙也分享了自己在求學過程中的經歷,「我的求學過程蠻順利的,沒有被欺負過,也沒有霸凌過別人!但就會覺得,以前大家在學生時期時,欺負一個人並不會覺得自己是在欺負人,而是覺得自己是在跟他玩,大家可能或多或少都會有這樣的經歷,並不知道自己在跟對方玩的同時,其實對方是不開心、不喜歡這樣的」,他認為通常是霸凌者比較會有這樣的狀況,「不清楚自己的行為就是在霸凌別人」。

另外,跟蔡凡熙聊到在劇中以角色的身份被欺負時,遭遇到什麼樣的情況,讓他至今印象還是很深刻?他坦言,「我覺得潑水、潑漆就很誇張了!像是劇中砸水球那一幕,雖然是水球,但裡面是放蛋液跟水還有一些有的沒的,我覺得這樣的行為就已經很扯了!」

被問到若是看到身邊有同學被欺負,自己是否會挺身而出?蔡凡熙則透露,「如果是以前,我會不太敢靠近、幫忙那個人,求學時期真的不太敢,但現在的我是一定會出面阻止,因為他們可能會覺得這樣只是好玩而已,但實際上對於被欺負的人來說一點都不好玩!」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學會在不舒服的感覺裡,找到最舒服的狀態!

在《我家浴缸的二三事》中飾演人魚「李仁宇」的禾浩辰,為了拍這部戲,可以說是面對了不少挑戰,除了在事前特地去學習自由潛水之外,他還得在冬天裡裸著上身在海中拍攝,而且光是身上穿的魚尾就已經重達30公斤,再加上自己的體重,全身就已經幾乎破百,行動起來非常艱難,需要被工作人員搬來搬去,也因為穿著魚尾,他也得常常憋尿,或是面臨腳抽筋的問題,非常辛苦!

在跟禾浩辰聊到拍攝時面臨最困難的部分時,他透露,其實在水裡面的戲都蠻困難的,尤其是拍攝季節在冬天,要克服種種身理條件,整個非常冷,身體會不由自主地發抖,體力也會流失的特別快,但很慶幸我們的團隊很專業也非常貼心,他們極盡所能的保護我們,不讓我們受傷、受寒!像是在泳池拍攝時,他們會想辦法用水管接熱水,在我們沒有拍戲時,就會讓我沖熱水暖暖身體,真的非常貼心,雖然天氣很冷,但我內心真的感受到滿滿的溫暖~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此外,禾浩辰也提到因為拍攝時要長時間穿著魚尾,讓他腳抽筋超多次,為了緩解抽筋,他只能趁著不需要游動時,把魚尾巴泡進水裡,把腳從魚尾的蛙鞋裡稍微脫下來,「它的設計跟一般鞋子一樣,也是要穿套的,因為魚尾很長又有重量,所以一旦套進去後,那個重量就會讓我的腳背整個被往下壓,跟跳芭蕾舞壓腳背的動作很像,維持個5到10分鐘還OK,但我們拍攝都是5、6個小時起跳,長時間維持這個動作的話,腳真的很容易抽筋,真的蠻不舒服的,所以沒有要拍游泳的戲,我的腳就不會整個套進魚尾裡,不然真的太不舒服了~」

至於花了多久的時間才習慣魚尾,禾浩辰則表示,越到後面就越習慣了,「學會在不舒服的感覺裡,找到最舒服的狀態!」說到這裡,禾浩辰突然小聲的說,其實最一開始,我還私底下問蔡凡熙說「不然你演人魚好不好?」逗得全場哄堂大笑。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柔軟、堅挺、沒X頭?
「36D胸猛人魚」摸起來手感一極棒!

預告中有一幕禾浩辰在賣場裡直接生吃章魚,讓不少人看了都瞬間感到一陣腥,被問到當時怎麼敢直接一口咬下活章魚時,他則笑說,「本來在劇本裡是沒有這一幕啦~但我們有討論過角色的設定,我在海裡的存在是人魚,算是海的霸主,我會跟鯊魚打架玩樂、跟鯨魚共處,所以他們是會畏懼我的,但唯獨章魚,對我來說是很難纏的生物,牠會用吸盤吸住我,讓我覺得很煩!至於那場戲,當時角色的狀態是很飢餓的,所以蔡凡熙推著我去賣場買東西吃,突然看到章魚,我就瞬間火大,因為我沒想到連在陸地上都可以看到煩人的章魚,所以就直接一把抓起來,二話不說就咬下去!」

說著說著,禾浩辰也分享了活章魚吃起來的口感,「是非常Q非常有嚼勁的,但是很腥,有很大海的味道」,所以導演一喊卡之後,劇組就趕快拿可樂讓他漱口洗嘴巴,「而且他們還一邊問我『要不要來點哇沙必~』」。

另外,在劇中禾浩辰有很多需要裸露出上半身的戲,聊到是否有為了拍戲特別做什麼來保養身體?他則坦言,「我狂擦乳液耶!因為我泡在水裡太久,皮膚會有很像脫水的感覺,加上我的腳要穿著魚尾,所以基本上只要拍有魚尾的戲,我就會穿著一整天!每次收工回家,我就一定會全身擦乳液保濕」。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不過,禾浩辰也發現了在水裡拍戲的意外收穫,「因為在水裡拍戲的關係,我的皮膚變得蠻好的,可能是泡在水裡久了,順便幫身體去了角質,身上的死皮在拍完戲之後基本上都沒了,肌膚整個變得蠻嫩,但還是要一直擦乳液保濕就是了~不然會很癢或是脫皮!」

而在劇中總是待在禾浩辰身邊的蔡凡熙,除了可以大飽眼福之外,也擁有了許多肢體接觸的機會,當被問到「36D胸猛人魚」摸起來的手感如何時,蔡凡熙非常滿意地說,「我沒摸過太多人的胸肌,但他的胸肌真的是最好摸的,他有完美的弧度,而且他的奶頭很小,摸的時候完全不會被奶頭干擾到,可以很順的摸著那個完美的弧度!加上我有摸過其他在健身的朋友,他們的胸肌都是很大很硬的,但禾浩辰的是柔軟、堅挺又沒奶頭,摸起來真的讚!」禾浩辰在一旁聽了則笑說,「我平時都有在按摩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勇於表達自我,愛就愛,想幹嘛就幹嘛,不要後悔!

蔡凡熙跟禾浩辰在《我家浴缸的二三事》裡面,兩人的角色性格可以說是天差地遠,被問到若是「角色對調」,最想挑戰對方角色的哪一幕戲?蔡凡熙無奈的說,「齁~我不要演人魚啦~他的角色好累哦~但如果真的要演,我是蠻想試看看穿魚尾在海裡游泳,很想感受一下悠游自在的感覺,雖然在片場有穿過一次,但我還沒實際穿它游泳過,所以真的蠻想試試的!」

禾浩辰則表示,「我想嘗試在我們家裡拍的那些戲,因為我們的家很溫馨,很像高中男生宿舍的感覺,我很喜歡待在裡面的感覺,加上生活中還有一隻這麼可愛的人魚陪在身邊,他時不時會在我身上撒嬌磨蹭,我就覺得很舒服,我也可以教他很多不一樣的事情,煮飯給他吃,看他很開心的樣子,我自己也會覺得很開心!」

接著,聊到劇中印象最深刻的場景時,蔡凡熙露出喜悅的神情說道,「我很喜歡我在海裡的樣子,那是一場我要在海裡下沉的戲,那場戲很難,我當時是以暈倒的狀態掉進水裡,所以我無法自己排壓,我拍到後來耳朵很痛,但現在回想起來覺得很刺激!而且有一顆鏡頭有下沉到五米,我那時候想說就放著下沉看看,結果突然耳朵好痛,我一睜開眼睛發現『哇!不對,我離水面超遠的!』就馬上舉手,旁邊的專業戒護員就趕緊帶著我游上去,速度超快的,他們真的很厲害!」

而禾浩辰深思片刻後則笑著說,「太多了!拍這場戲真的很多很好玩的事情,很希望有第二季耶~真要說最難忘的部分,是有一場我們在海邊的戲,我們兩個人坐在海邊聊天,很輕鬆的對談,問著對方你過得好嗎?那場戲情緒很淡,但我覺得非常真實,整個狀態也很舒服,我很喜歡那場戲,大家看完之後一定也會覺得很溫暖!」

最後,兩位演員也以各自角色的觀點,來跟觀眾們分享他們的角色在作品中想要傳達的想法,蔡凡熙認真又精簡的向觀眾們喊話,希望大家「把心裡的話勇敢地說出來吧!」禾浩辰則是誠懇的說,「我們都要勇於表達自我,愛就愛,想幹嘛就幹嘛,不要後悔!但前提是在合法的情況下啦~」。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