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YouTuber被抄襲!中國UP主抄「放火、小玉」4人受害 連台詞都沒動


台灣YouTuber被抄襲!中國UP主抄「放火、小玉」4人受害 連台詞都沒動

YouTuber「錫蘭Ceylan」昨(11日)更新影片,踢爆中國bilibili的Up主「歐陽尚書」及「咩也發明家」抄襲了多位台灣YouTuber的影片,當中包含了小玉、放火、尊以及胡子,然而令人吃驚的是,兩位抄襲人的Up主都將影片的內容全盤照搬,不僅創意點子一模一樣,就連台詞也都只是將部分內容換成了中國用語,誇張程度引起網友熱議!

看更多:多讀書真的有用!百萬正妹網紅「互槓抄襲」 網:太妹只有直播間罵人溜

圖片來源:錫蘭Ceylan

首先影片中錫蘭Ceylan先釋出了幾個歐陽尚書的影片片段,並且也附上了尊的影片做比對,發現台詞跟腳本全部都一樣,其中尊的一部影片「據說義大利麵是不可能被折成兩段的」,開頭時連續多次折筷子的方式以及尊在第七次時表示:「沒有7根筷子了」的創意以及台詞,逐字不差的抄襲,讓人看了相當傻眼,其他還有尊的影片「一個人在家露營24小時」,也被歐陽尚書以「單身狗怎麼過七夕,一個人在家露營照樣開心」為題全部還原,誇張程度讓錫蘭Ceylan忍不住直呼:「從頭到尾,一字不差的抄襲了下來」,更驚人的是,尊的影片中將熟的的肉放進生肉盤子的舉動也遭到對方還原。

圖片來源:錫蘭Ceylan(翻攝 人生肥宅x尊、歐陽尚書w)

不僅如此,歐陽尚書還抄襲了台灣的實驗型Youtuber胡子,至少有10部以上的影片都被抄襲,當中包含了木板小船、牛排標本等相關主題都慘遭抄襲,只是歐陽尚書的實驗幾乎都沒有成功,令人看了嗤之以鼻。

圖片來源:錫蘭Ceylan(翻攝 胡子Huzi
圖片來源:錫蘭Ceylan(翻攝 歐陽尚書w)

此外還有另一名與歐陽尚書合作多次的Up主「咩也發明家」也抄襲了YouTuber放火、小玉的影片,其中放火的影片「穿著精神病人的束腹(縛)衣過24小時」遭到對方以「挑戰24小時穿束縛衣!上街被當成病人」的影片主題抄襲影片中形容衣服的感受以及情節全都複製貼上,就連小玉的「大噴錢!我買了一台超大夾娃娃機」也被抄襲,對此錫蘭Ceylan也邀請了放火觀看「咩也發明家」抄襲的影片片段,讓放火看了都傻眼:「The Fuck」,而影片曝光後,兩名Up主也遭到眾多網友撻伐,且都未再對外做出回應。

圖片來源:錫蘭Ceylan
圖片來源:錫蘭Ceylan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