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2022奧斯卡10大入圍強片!《犬山記》提名12項居冠 暮光女角逐影后呼聲高


盤點2022奧斯卡10大入圍強片!《犬山記》提名12項居冠 暮光女角逐影后呼聲高

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即將在3月27日舉行頒獎典禮,各項入圍名單也在2月8日出爐,其中不少好評作品都榜上有名,《犬山記》一舉入圍12個獎項,科幻片《沙丘》則獲提名10項,在傳記電影《史賓賽》飾演黛妃的克莉絲汀·史都華這次首度角逐影后之位引發熱議,以下簡單盤點本年度最有話題的奧斯卡入圍作品,一起來預測哪些有可能是最大贏家吧!

1.《犬山記》

圖/IMDB

入圍: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獎、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攝影獎、最佳原創配樂、最佳音效、最佳剪輯,共12項。

一舉入圍12項,為本次入圍項目第一多的電影《犬山記》,改編自同名小說,並由班奈狄克·康柏拜區擔任主演。劇情講述一位充滿魅力的牧場主人菲爾卻有著暴躁的脾氣,讓身邊的人總離他遠遠的,某天他的弟弟結婚後帶著妻小來到牧場,古怪的菲爾在折磨他們的同時,卻意外發現自己內心也有渴求愛的一面。

2.《沙丘》

圖/IMDB

入圍:最佳影片獎、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美術設計、最佳攝影、最佳服裝設計、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最佳原創配樂、最佳音效、最佳剪輯、最佳視覺效果,共10項。

在史詩科幻電影《沙丘》中,主角保羅·阿特里茲是出生貴族的年輕繼承人,他才華洋溢、天賦異稟,為了守住地球最寶貴同時也是最重要的元素,他背負著前所未有的使命感,並前往宇宙中最危險的星球。《沙丘》在上映後票房就相當好,也獲得奧斯卡10項提名,備受青睞。

3.《史賓賽》

圖/IMDB

入圍:最佳女主角

英國傳記電影《史賓賽》以英國王妃黛安娜的視角側寫,紀錄她婚姻後期與查爾斯親王緊張又冰冷的關係,並以耶誕節歡樂的氣氛做對比,闡述黛安娜王妃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本部電影由暮光女克莉絲汀·史都華擔綱主演,劇中她飾演黛妃細膩的表情和入了魂的演技大受讚賞,也使得電影在推出後就話題度不斷,而呼聲極高的她憑這部電影首度入圍奧斯卡獎,將與妮可基嫚等人角逐影后之位。

4.《千萬別抬頭》

圖/dontlookupfilm

入圍:最佳影片獎、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剪輯、最佳配樂,共4項。

去年底推出就爆紅的《千萬別抬頭》由李奧納多·狄卡皮歐、珍妮佛·勞倫斯主演,講述研究太空的兩人發現有顆彗星正朝向地球,估計將使地球迎向世界末日,他們用盡一切方法想把這個驚人消息告訴世人,不料卻淪為笑柄,而隨著彗星逐漸靠近,人類將會面臨甚麼樣的浩劫呢?將災難片結合喜劇形式,並加入許多嘲諷元素,讓這部電影在去年底推出就累積大量人氣。

5.《西城故事》

圖/IMDB

入圍: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最佳音效、最佳攝影、最佳服裝造型,共6項。

改編自莎士比亞經典悲劇《羅密歐與茱麗葉》的歌舞電影《西城故事》,講述一位拉丁美洲裔的女兒瑪麗亞和美國白人東尼在紐約相遇,背景截然不同的兩人,在種族與個人情感間糾葛不已,並譜出浪漫又淒美的愛情故事。本部電影由知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執導,上映後獲得不少好評。

6.《樂動心旋律》

圖/IMDB

入圍:最佳影片獎、最佳男配角、最佳改編劇本

父母皆為聽障人士的露比,是家裡唯一聽力健全的人,平時她除了要幫忙家裡捕魚生計,也要兼顧課業並顧及學校生活。在偶然被合唱團老師發掘歌唱才能後,她發現對唱歌這件事的熱愛及天賦,使她不得不在家庭責任與個人夢想的交叉路口上做出抉擇。以觸動人心的題材帶出逐夢的真諦,是極具有意義又深度的質感電影。

7.《蜘蛛人:無家日》

圖/IMDB

入圍:最佳視覺效果

蜘蛛人三部曲的最終章《蜘蛛人:無家日》,劇情講述在蜘蛛人身分曝光後,彼得帕克因無法回歸平凡生活,轉而向奇異博士尋求協助,結果兩人卻意外打開多元宇宙的大門,讓情形更危險、混亂,而彼得也在解決難關的過程中重新面對自己,並找到身為「蜘蛛人」的價值。

8.《Gucci:豪門謀殺案》

圖/IMDB

入圍:最佳化妝與髮型設計

美國傳記犯罪片《Gucci:豪門謀殺案》講述圍繞在古馳家族的一樁真實殺人案件,由女神卡卡飾演的女主角派翠吉雅嫁給莫里吉奧,並進入豪門古馳一家,野心極大的派翠吉雅在失去一切後,被趕出了古馳家族,不過她也不是省油的燈,為了報復她找上專業殺手,決定把莫里吉奧槍殺!真實的豪門血案當時引起不小的討論度,如今翻拍成電影,女神卡卡演譯為錢殺夫的女人,雖然沒有入圍最佳女主角,但她可圈可點的表現也令這部片熱議不斷。

9.《貝爾法斯特》

圖/IMDB

入圍:最佳影片獎、最佳導演、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原創歌曲、最佳音效,共7項。

全片以黑白色調呈現的《貝爾法斯特》,是以半自傳形式並透過9歲小男童巴迪的視角,闡述工人家庭背景的劇情長片,講述1969年一場暴力事件,天主教家庭遭到新教居民攻擊,而後發生一連串混亂,使得當地動盪不安,並衍生一連串故事。

10.《不丹是教室》

圖/IMDB

入圍:最佳國際電影

由台灣女婿巴沃邱寧多傑擔任導演開拍的《不丹是教室》,是由真實故事改編,主角烏金是不丹一位年輕老師,但他卻嚮往能到澳洲成為一名歌手。此時他在因緣際會下被安排到一個海拔5000公尺高的「魯納納國小」教書,脫離舒適圈要到偏鄉教書的他,開始體會老師一職的偉大及幸福的真諦。

以上就是本次第94屆奧斯卡金像獎的十大入圍強作,不管是話題度還是劇情都頗受好評,想知道究竟哪些作品會得獎的話,就一起期待3月27日的到來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