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英文出包?稱農曆是「根據月亮算出來的」 網砲轟:你穆斯林?


阿滴英文出包?稱農曆是「根據月亮算出來的」 網砲轟:你穆斯林?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阿滴英文.jpg
阿滴英文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阿滴.jpg
阿滴

知名知識型網紅「阿滴」時常在社群上以英文教學方式跟進各種時事,但日前他卻提出農曆是一種根據「月亮」計算的曆法,因此新年又可稱Lunar New Year,錯誤說法引起廣大網友不滿,更斥他不懂裝懂硬跟風,掀起一陣軒然大波。

看更多:Toyz直播賺爆了!90分鐘「狂吸28萬斗內」 網諷:替台灣人感到可悲 

日前阿滴發文寫下:「農曆是根據月亮計算的曆法,故稱lunar calender,所以Chinese New Year也稱Lunar New Year」、「因為月亮的軌跡是固定的,所以農曆15號一定是滿月」。

圖
圖片來源/Dcard

但卻有網友指正農曆其實是「陰陽合曆」,所以就不是Lunar Calendar:「農曆顧名思義,農民耕作重節氣。曆法配合季節,須以閨月調整。所以除了月相週期,也必須考慮太陽週期」,更表示只有伊斯蘭信仰過的陰曆年才是 Lunar New Year 。

圖
圖片來源/阿滴FB

原PO也斥責:「不是你的專長可以不要亂寫嗎?起碼也爬個文獻吧?什麼都蹭是蹭夠了沒?」、「我只單純受不了大聰明網紅在那裡『尬派因仔大小』」。

圖
圖片來源/Dcard

但沒想到卻掀起底下正反論戰,有人表示:「他講的常常是老派英文老師教的,完全是刻板印象的中翻英,也不去查證」、「發文前先做功課很困難嗎?」、「Lunar New Year?你穆斯林?」;但也有網友認為:「硬要發一篇文黑欸」、「有夠無聊,不會去粉專留言?」、「來這裡發文刷存在感嗎」、「好氣好氣…抓到小辮子是不是讓你很有成就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