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的8段紀錄片:每個角色都是主角!特別彩蛋藏超大喜訊


解析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的8段紀錄片:每個角色都是主角!特別彩蛋藏超大喜訊

由崔宇植、金多美主演的韓劇《那年,我們的夏天》在去年冬天播出後好評不斷,以細膩動人的故事成功晉升近期話題度最高的韓劇之一!劇中不僅刻劃了男女主角崔雄、國延秀從高中到出社會後分手又再度相愛的故事,也以「紀錄片」的形式記錄了兩人在10年前後的樣貌,其實劇中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段紀錄片,一起來看看還有哪些隱藏的紀錄片吧!

看更多:盤點《那年,我們的夏天》10大細膩金句!「最終會習慣暗戀的難受」超虐心

*以下有雷*

紀錄片1:崔雄 X 國延秀

崔雄與國延秀的愛情故事是從高中時拍攝的紀錄片開始的,當時兩人一個是全校最後一名,一個是全校第一名,兩人對彼此互看不順眼,認為10年後絕對不會再有交集,沒想到卻交往了長達5年,並給彼此留下了刻骨銘心的情傷。

10年後,兩人高中時拍攝的紀錄片意外在網路上爆紅,分手後的兩人再聚首拍攝出社會後的樣子,也再度牽起中斷了5年的情誼。最後兩人重新復合,又遇上紀錄片逆行爆紅,而這時兩人也已經成為夫婦,三段紀錄片都記錄了兩人在不同時期的「那年我們」。

 

紀錄片2:金志雄 X 國延秀

從高中時期就暗戀延秀的志雄始終沒有對任何人透露過自己的心意,為了不再友情與愛情之間左右為難,志雄選擇了退出當一個「旁觀者」,保持著不越線的距離。然而在拍攝紀錄片的過程中,攝影機卻出賣了他的心思,即使他已經極力不要讓自己的視角過度介入,卻被同樣暗戀著他的彩蘭識破,雖然是擔任紀錄別人生活的角色,但其實志雄的心意也被記錄了下來。

 

紀錄片3:NJ X 崔雄

大明星NJ的故事也在劇中有不少著墨,雖然看似坐擁一切,但NJ卻連一個朋友也沒有,也時常需要承受大眾的批評與關注,像崔雄一樣過著孤獨的生活,因此從他的畫作中得到安慰,進而喜歡上崔雄。

NJ的故事也讓人不難聯想起現實生活中的偶像們,雖然活在光鮮亮麗的世界中,卻經常帶著完美的人設生活,讓自己的身心備感壓力。因此最後NJ也下定決心要自由地做自己,不再假裝善良來讓自己受傷。

 

紀錄片4:崔雄 X 崔雄父母

《那年,我們的夏天》也有不少描述家庭關係的橋段,其中出身富裕的崔雄看似生長在美好又圓滿的家庭裡,但其實是被親生父親拋棄的小孩,進到現在的家庭後也極力想要做得像養父養母的親生小孩,深怕自己會收到天生的影響成為不好的人,讓崔雄對人生總是無欲無求,希望自己能夠輕鬆過好日子就好了,因為他認為自己過的人生原本並不屬於自己。

不過到最後崔雄的媽媽卻對他說「你無時無刻都是媽媽的兒子啊,我們愛你的每一個樣貌」,才讓崔雄忍不住情緒潰堤,因為爸爸媽媽其實從來沒有把他當成過世兒子的替代品,而是當成真正的孩子去愛。

 

紀錄片5:延秀 X 奶奶

從小和奶奶相依為命的延秀則是在家境貧困的狀況下長大,因此從小就刻意跟人保持距離,不想欠別人人情債,養成了武裝自己的習慣。這樣的延秀在5年前因為害怕拖累崔雄的未來而果斷選擇分手,然而她並沒有想過,崔雄其實早已把她放進自己的人生計畫裡,甚至也打算要為了她成為一個可靠的人,然而卻被延秀的「傲慢」快速斬斷了戀情。

受到現實生活的壓迫,延秀認為自己的人生一直是迫不得已的選擇,但回頭來看,當時其實還是有很多人為她伸出了援手,在終於獲得幸福之後,延秀也終於學會喜歡自己的人生。

 

紀錄片6:志雄 X 媽媽

同樣只由媽媽一個家人的志雄則是從來沒有感受過家庭的溫暖,對別人而言很自然就能獲得的母愛,他一次也沒有感受過,因此人生就像始終少了一塊碎片一樣。關係疏離的媽媽卻總是在某天登門拜訪,住了幾天後又擅自離開,志雄知道在媽媽的人生裡,自己是被憎恨也不需要的多餘碎片,卻也無法原諒這樣的媽媽。

然而在最後,志雄的媽媽卻告訴他自己就快死了,希望能拍紀錄片做記錄,總是像旁觀者一樣紀錄著其他人的人生的志雄,終於也成了紀錄片中的主角,與媽媽留下了最後的回憶。

 

紀錄片7:率伊 X 恩浩

在劇中擔任搞笑擔當的率伊與恩浩不僅一直陪在崔雄與延秀身邊,是兩人最要好的朋友,最後這對姊弟氛圍感爆棚的角色似乎也冒出了小小的粉紅泡泡!雖然劇中沒有對兩人的結局有更多交代,但相信如果要拍紀錄片的話,下一次兩人應該就會一起登場了吧~

 

紀錄片8:驚喜彩蛋曝光!戲外也超圓滿

《那年,我們的夏天》不僅劇中以紀錄片的形式呈現,戲外靠著好口碑成為話題熱劇,隨著大結局圓滿播出,電視台更放出一段特別彩蛋,劇中角色同樣以紀錄片形式接受訪問,在劇中沒有交代後續的志雄也對著鏡頭笑說「對了,我下個月要結婚了,大概就是你們想的那一位」,預告了自己即將與彩蘭結婚的好消息!

NJ則是換了一個新髮型,依然傲嬌表示「崔雄?他是誰啊?啊~那個只畫建築物的畫家嗎?」似乎已經把崔雄完全拋在腦後了,每個角色都有了圓滿的結局,讓劇迷們也幸福直呼「真的從頭到尾都很完美!」也許《那年,我們的夏天》記錄的不只有小雄與延秀的愛情故事,也記錄了我們與劇中角色一起共度的時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