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虐師生戀、時空循環、精美古裝都有!盤點2022年10部「高話題度陸劇」


甜虐師生戀、時空循環、精美古裝都有!盤點2022年10部「高話題度陸劇」

今年年初有多部強檔陸劇開播,除了有白敬亭、趙今麥主演的懸疑劇《開端》大玩時空循環,還有高顏值CP景甜、許魏洲的《流光之城》上演女教師和仇家大少爺的甜虐師生戀!小編盤點10部近期結合劇情和話題度高的陸劇片單,現在就一起來看看~

看更多:改編陸劇必爆!《你是我的榮耀》作者傳「睽違9年」將推作品下集

1. 《開端》

圖/微博電視劇開端

由白敬亭主演的懸疑劇《開端》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一位遊戲架構師肖鶴雲和女大生李詩情在遭遇公車爆炸事件後「死而復生」,並陷入時空循環,不斷遭遇一次又一次相同的爆炸案,為了自救,他們必須找出公車爆炸案的緣由和兇手,並查明真相。《開端》的劇情懸疑又精彩,在騰訊的熱度非常好,總播放量已經衝破12億!即將在1月25日迎來大結局,究竟他們能不能成功反轉人生呢?

2. 《賴貓的獅子倒影》

圖/微博賴貓的獅子倒影

這部劇改編自小說,一位身價過億的霸道女總裁為了穩住自己在業界的地位,決定和身無分文的無業遊民劉青結婚,原先只有短暫兒時情緣的兩人,因為一場婚禮突然間有了交集和互動。面對事業上的危機,劉青總能暗中替自己解決,也使慕晚情漸漸動了情,兩人在種種考驗中,學會了互相扶持,最後不由自主地愛上彼此。

3. 《完美伴侶》

圖/微博電視劇完美伴侶

探討都市男女在婚姻中問題的《完美伴侶》,由高圓圓、張魯一、王耀慶、王真兒領銜主演。劇情內容開始於一家著名證卷部的女律師陳珊身上,身為職場女強人的她全心投入工作,無暇顧及家庭和小孩,而丈夫孫磊為了支持她,決定放棄自己對事業的追求。原先平順近十年的婚姻狀態,隨著陳珊在職場遇到的突發危機開始隨之失衡,夫妻倆在這之中面臨種種狀況,讓他們開始省思自身的初心和這場婚姻對彼此的意義。

4. 《雪中悍刀行》

圖/微博電視劇雪中悍刀行

由張若昀、李庚希、胡軍主演的古裝戲《雪中悍刀行》,改編自同名小說,講述一位為了逃婚而放棄富貴生活的準駙馬徐鳳年,與馬伕老黃行走江湖遊歷並結識許多朋友,原先不想按父親安排過醫生的他,在得知身邊至親一個個為他犧牲生命後,決定發奮勤學、成為武者,並以成為北椋王為目標的成長奮鬥故事。

5. 《流光之城》

圖/微博電視劇流光之城

改編自同名小說的《流光之城》,劇情背景發生在二十世紀初的上海灘,在軍閥割據的時代下有一個強勢的大家族「容家」犯下許多滔天罪孽,而為了伸張正義,女主角馮世真(景甜飾)踏上復仇之路,悄悄潛入容家並成為大少爺容嘉上的家庭教師。在造化弄人之下,馮世真和容嘉上(許魏洲飾)在互相試探與利用中漸漸成為戀人,兩人為了維護正義,決定攜手共同面對困難,並揭開容家的黑幕。

6. 《鏡雙城》

李易峰、陳鈺琪主演的古裝奇幻劇《鏡雙城》,改編自滄月的同名小說,講述了海皇蘇摹和空桑郡主白瓔,為了守護天下蒼生,他們共同擔負起重建家園的重責大任,在抵禦邪惡、追求和平的過程中,他們之間除了充滿宿命的無奈,同時又浪漫、悲壯的愛情故事。《鏡雙城》在小說中是以悲劇收場,而電視劇是否會照著原著走,又或者留下更好的結局,就要繼續收看才能得知了。

圖/微博電視劇鏡雙城

7. 《今生有你》

圖/微博電視劇今生有你

從小說《愛你是最好的時光》改編而來的《今生有你》是由鍾漢良、李小冉二度合作熱播的都市型陸劇。心臟外科醫生聶宇晟在籌備幫助先天性心臟病兒童的手術項目時,意外發現受惠病童的媽媽就是自己7年前的初戀情人談靜!在命運的安排下,聶宇晟再度深深被譚靜吸引,兩人在生活、時間的雙雙考驗下,以更成熟的面貌珍視彼此的情感後,最終迎向幸福人生的故事。

8. 《舌尖上的心跳》

圖/微博電視劇舌尖上的心跳

劇情內容是有位具有天才味覺的小女生林可頌(宋祖兒飾),為了追愛來到上海,卻意外認識米其林三星廚師江千帆(阮經天飾),江千帆看中林可頌的天才味覺,決定收她為徒,還準備一起參加3個月後的廚藝大賽,兩人展開一連串廚藝魔鬼訓練,過程中兩人相知相惜,原先的師徒情感也逐漸上升為愛情。

9. 《特戰行動》

圖/微博電視劇特戰行動

當代反恐軍旅劇《特戰行動》,由高偉光飾演主角秦觀,為了追擊恐怖份子,秦觀成立「特勤第8組」並集結一些有為青年,在過程中同僚的死亡使他們更具使命感,在復仇之心和正義感交重下,小組成為真正的特勤戰士,並扛負起和恐怖份子「血狼」決一死戰的覺悟。

10. 《勇敢的心2》

圖/微博勇敢的心系列官微

由楊志剛、張子健、倪虹潔、寇世勛、張家溢、王禛、楊昆等人主演的近代革命傳奇劇。以1937年一位國文教師佟家儒為中心,原先普通、平凡又懦弱的他,在充滿抗戰的年代下,從原先對戰事的漠不關心,到逐漸懂得運用自己的智慧對抗敵人,最終成功將侵略者趕出國家的故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