納豆爆腦出血!營養師列「5個中風前兆」勸把握黃金時間:年輕人也會中


納豆爆腦出血!營養師列「5個中風前兆」勸把握黃金時間:年輕人也會中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納豆.jpg
納豆

藝人納豆突然驚傳「腦出血」震驚外界,面對外界的關心,經紀人也在25日發聲明還原當時狀況,並解釋「醫生在診斷時發現納豆腦壓過高、並有出血症狀,經由納豆本人及家屬評估後便決定安排引流手術。手術過程順利,目前正在醫院休養中,並無生命危險」。對此,有許多網友開始關注心血管疾病的相關知識,而營養師高敏敏曾分享過「5種方式」檢視自身有沒有中風前兆,如今再度掀起討論!

看更多:納豆遭爆情況不樂觀!經紀人發聲明曝「最新狀況」:請各位給予休養空間

來源:納豆臉書

高敏敏曾在臉書發文寫道,有許多人認為中風只會發生在長輩身上,但其實年輕人也會,只要氣溫驟降,就易造成血管收縮、血壓上升,因此增加中風急性發作的機率!先前曾發生過年僅29歲的工程師,因為加班壓力大,加上寒流來襲,工作到一半突然視線模糊、單手無力,本來想說要休息一下,結果老婆發現事態不對,趕緊將老公送醫,被診斷出小中風,後來必須得定期回診復健。

來源:納豆臉書

為了讓大家把握黃金就醫時間,高敏敏列出了「5種中風前兆」,讓網友們可以自我檢視,包括了「失去平衡、眼睛模糊、嘴歪臉斜、手腳無力、口齒不清」,如果有其中一項症狀,就要記下時間並盡快就醫,才能把握黃金時間,減少後遺症及死亡等風險!

最後,高敏敏也提醒,臨床案例有很多人在嚴重的中風前都有徵兆,或是曾經歷過小中風卻不以為意,因為有些小中風只發生在短短幾分鐘,甚至不到一天就恢復成正常的身體狀況,所以很容易被忽略,如果能提早了解症狀,就可以把握時間就醫,天氣變冷時要注意保暖,避免遺憾發生!

來源:高敏敏營養師 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