挨轟「見朋友溺水不救」!夏美醬2年後長文揭心聲 還原事發經過


挨轟「見朋友溺水不救」!夏美醬2年後長文揭心聲 還原事發經過

大陸網紅「夏美醬」是知名網紅,人氣十分高漲,在網上擁有百萬粉絲,不過2年前她和10年攝影師好友一起到國外遊玩時,攝影師好友發生了溺水意外,在她出面解釋回應後,結果意外引發許多罵聲,直到現在還是有許多爭議,日前她也針對這場風波發出長文解釋,更直言:「痛苦會糾纏我一輩子」。

看更多:把黑料踩在腳底!孟美岐《我心飛揚》衝熱搜 網諷:小三飛翔?

挨轟「見朋友溺水不救」!夏美醬2年後長文揭心聲 還原事發經過
圖片來源/@夏美醬

2年前「夏美醬」爆出在塞班島對溺水的攝影師好友見死不救,還用手機拍下影片的新聞,引發許多爭議,日前她也出面回應此事,坦言自己知道不管怎麼解釋,其實還是會不斷追罵自己。「夏美醬」透露,當時自己會拍影片,只是因為看到大家玩得很開心,當時只以為朋友用奇怪的姿勢游泳,沒有在第一時間意識到「出事了」,後來才發現不對勁,也馬上按下暫停錄影鍵並大喊救人,後續也為了可以幫助朋友父母打官司,所以將影片傳給朋友的父母。

挨轟「見朋友溺水不救」!夏美醬2年後長文揭心聲 還原事發經過
圖片來源/@夏美醬

除此之外,「夏美醬」也直言自己沒有見死不救,當時同行的幾人都不太會游泳,所以自己馬上大叫請別人來幫忙,隨後也不斷奔跑找人來幫忙,其他人也不斷在想幫法救溺水的朋友, 當時送往醫院時,溺水的朋友也還有心跳和脈搏,只是因為當地醫療設備不健全的關係,所以最後朋友還是離開了。

挨轟「見朋友溺水不救」!夏美醬2年後長文揭心聲 還原事發經過
圖片來源/@夏美醬
挨轟「見朋友溺水不救」!夏美醬2年後長文揭心聲 還原事發​
圖片來源/@夏美醬

「夏美醬」也表示,自己是第一次經歷親朋好友過世,雖然已經過了兩年,但自己到現在還記得當時揪心、想哭又哭不出來的感覺,還來不及消化情緒,自己就被推到輿論的尖峰,要為事情做出聲明,結果最後自己就變成第一個發聲的當事人,最後也成為唯一一個發聲的當事人,即使到現在還是會有許多網友私訊謾罵她,讓她每天都沒辦法睡覺,也不敢出門、獨處,在文中直言:「如果這就是你們喜聞樂見的因果報應,那麼恭喜你們,報應並沒有饒過我」,讓一票粉絲相當心疼。

夏美醬原文:

一直不想再次提起這件事。
因為我知道無論怎麼解釋,也不會有任何變化,想罵我的人怎麼樣都會繼續罵我。
 
這一切的開始,都源自兩年前,當時的老闆組織我和朋友們和一起旅行。大家一起在泳池玩耍的時候發生意外,有個朋友溺水了,後來搶救多次沒能救回來,不幸去世。
 
這個意外發生不到24小時,事情在國內的社交媒體上引起了諸多的討論和猜測。沒多久,我們簽證到期不得不回國後,事情已經被大家討論到「這裡面有個兇手的存在」的程度。
 
死亡第一次真真切切發生在我眼前,當時沒有人給我時間去消化悲傷難過,我就被推出來,為大家發個聲明。
於是我成為了第一個發聲的當事人,後來發現也是唯一一個發聲的當事人。
 
兩年過去了,因為近期的事情,我再次被社交媒體拉出來遊街,而這個歷史問題,也讓大家對我的負面評價不斷擴散放大。
 
稍稍可以松口氣的是,我最近得知,劉老師的父母對事件當時酒店泳池安全不達標的官司,終於勝訴了!她的父母獲得了該有的賠償!我也不用再顧慮當初律師和我說的,身為旁觀者在網絡上發言,可能會影響到判決結果。
 
所以現在我想重新把事情講一遍。整整兩年我只有出事後那一次倉促的聲明。很多問題後來都沒有解釋,這次我會講清楚,不求你們相信,只希望提供另一個看待這件事的角度。
 
關於法律:
客觀的說,無論是我,或其他的同行人員,在法律上都沒有責任。當時我們在移民局申請簽證延期的時候被拒絕,因為我們不是這個事故的直接關係人,也不是親屬,是無法延期滯留塞班的。這也是有人問我們為什麼不留下來陪著她父母的原因。
 
 
關於錄視頻:
大家玩的很開心,我就想著從房間拿手機出來拍。這個視頻一共14秒,前幾秒是我在錄泳池里另外兩個女孩子的笑聲,6-12秒是我看見朋友在用一種奇怪的姿勢游泳,中間她在水下停止游泳,兩只手伸出水面測量高度,但沒有驚慌和掙扎,又埋頭向前繼續游去。因為當時大家都在嘻嘻哈哈的玩,我完全沒有過這種相關知識,不可能往意外這個方向想。最後兩秒我是感覺到不對勁,所以停止錄像跑過去看,並大喊救人。
 
正是因為想給大家錄視頻,所以她出事我才會第一個發現。很多人在說,我是故意把視頻傳給她父母的,我也想澄清一下。那時候她父母到當地,要求查監控。酒店給出的回答是只有警方或者雙方律師才可以查看,後來酒店方又說攝像頭沒開。所有人都很著急,突然想到我錄的那段視頻對打官司也有用,才馬上傳給了她父母。
 
我真的想不通為什麼這些營銷號和吃瓜路人會把我描述成充滿冷漠甚至幸災樂禍的人。 第一,如果問心有愧我根本不會拿出這個視頻,我真的不知道我的幫忙會被造謠成這個樣子。第二,我覺得任何人都不會用這樣的心態去對待兩位老人。
 
關於救人的過程:
我是第一個發現朋友出事的人,我連忙喊人去拉她,又馬上跑去找最近的男攝影師求救,他急忙跳下去之後,發現水很深他也不會游泳又立即爬上來。我又跑去找打掃房間的管家阿姨讓她去找救生員。可是來的只是一位拿著長棍的男管家,讓男攝影師扶著棍子下去拉,才把她撈上來。從發現意外到最後救人,我一直在跑,一直在喊人,其他人也都在拼命的試圖救她,網上說的見死不救這種話真太殘忍了。我們幾個都不怎麼會游泳,現在回想當時的情形我都特別揪心,真不知道為什麼要造謠成見死不救。
 
關於事後處理:
事情發生後,我已經嚇懵了。我看著她被抬上救護車,跟著一群人去的醫院。前老闆一直在忙前忙後,聯繫各個地方的人,處理那些我無能為力的事情。在送去醫院的時候,她還有脈搏,有心跳,我總覺得她一定能醒過來。但後來因為當地醫療條件的問題,沒有高壓氧艙之類的必要設施,她還是離開了……
 
我沒有親朋好友離世的經歷,至今我還記得當時的狀態,就是懵了,很想哭但是沒有力氣哭,特別特別揪心,不停的甩腦袋希望是一場能醒來的噩夢,近到讓我覺得一切都不真實。明明昨天還和你說笑的人,今天就躺在那裡一動不動,而我卻什麼辦法都沒有。
 
我英語不好,在與醫院、警方以及當地律師這些溝通上,什麼都幫不上。我們特別想把事情處理到最後,但是移民局不讓我們留下。我們也想盡量幫幫她的父母。回國後,我想盡些微薄之力給她父母轉些錢,但他們沒有接受。
如果一開始我們沒有計劃這趟行程,如果我們有人學過急救措施,如果自己會游泳,甚至如果我們大吵一架誰都沒心情去玩了也行……太多的如果都能避免悲劇發生。
 
之後網上就罵開了,我的前老闆讓我把事情都交給她和律師處理,不要再私下聯繫了。
 
死者為大,劉老師走了之後大家都很痛心,所以說我什麼的也可以理解。但我要說的是,我沒有和她態度不好,之前也沒有任何衝突。營銷號們可以編造出我在她出事之前就有矛盾真的是很無恥。
 
我知道我以前加入的菠蘿社風評很差,也不應該那樣去拍照片。但這不代表我是一個沒有人性的怪物,不代表我是你們口中泯滅良心的「殺人犯」。我一直在想,這些年來我遭受的這些攻擊是為什麼,我究竟錯在哪裡。
 
也許,錯就錯在死的不是我吧。
 
其實你們真的不用私信提醒我要為這件事贖命,反復說我是「殺人犯」,是賤人,是最該死的人。不想訴苦,但因為這些人無休止的網絡暴力,我每天都無法入睡,日夜顛倒往返醫院,沒辦法好好吃飯,體重降到了七十多斤,不敢出門,但更無法獨處。
身邊的人都知道,我的生活狀況有多麼糟糕。
 
如果這就是你們喜聞樂見的因果報應,那麼恭喜你們,報應並沒有饒過我。
肥肉因打人事件被拘留,出來後的這幾天日夜不眠,懊惱不己。詛咒謾罵填滿了我們的私信。我不想成為他的軟肋,我不想他因為我變得越來越敏感暴躁。我不想任何不喜歡他的人,只要搬出夏美醬塞班島六個字,就讓他不得不妥協低頭。
 
我瞭解肥肉所有的缺點。頑固,偏執,衝動,做事不顧後果。但他願意接納這樣糟糕的我,一直一直的陪著我,讓我有安全感的活著。
 
肥肉做了錯事,請批評他,我也一定會督促他改正。
我真的真的不想在現在發這篇文章,但我實在沒有辦法了。求求你們理解一下吧,我沒有為肥肉打人辯解過,他已經受到了法律的懲罰,他的事業他的生活都受到了巨大影響。但為什麼,和這件事毫無關係的我,一直一直被對方當作籌碼,當作要挾,當作工具,當作條件,反復的提及?? 為什麼對方不能就事論事,反而附和著這些營銷號把「cos圈劉鑫」,「殺人福利姬」的帽子往我身上扣?讓肥肉不得不低三下四的求別人不要帶我的節奏?
 
我的朋友在我眼前發生意外,盡力了也沒能救活她,這些痛苦會糾纏著我一輩子。沒有想忘記過去的意思,這篇文章只是想給明事理的人說說事情的真相。
我不是「殺人犯」,求求你們放過我吧。也不要用我的事再去攻擊肥肉了。
 
找了一個我這樣的女朋友,不是他的錯。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