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種MBTI男女同居了!全新韓綜《MBTI Inside》節目介紹+5大必追看點


16種MBTI男女同居了!全新韓綜《MBTI Inside》節目介紹+5大必追看點

近日來的實境秀如《單身即地獄》、《換乘戀愛》等都掀起不小的熱潮,韓國YouTube頻道미션 파서블(Mission Possible)順應這股風潮推出全新的觀察型真人秀,將16種不同MBTI性格的人聚在一起,看看他們在生活上的種種表現是不是真的符合自身的MBTI呢?如果你也對研究MBTI有興趣,那就一定不能錯過這部實境秀和以下歸納的介紹和看點!

1.什麼是MBTI?

MBTI又稱作「邁爾斯類型指標」,是目前最為流行也最具代表性的職業人格評估工具,目前已在國際間被廣泛採用。MBTI的測驗結果是從四大類傾向(外向或內向、實感或直覺、思考或情感、判斷型或感知)交織出16種人格,而這16種人格在面對同一件事情的時候都會有不同的思考方式及行動。

2.《MBTI Inside》節目介紹

圖/YouTube미션 파서블

顧名思義,《MBTI Inside》是將分別在MBTI測驗中16種不同人格的16位男女聚在一個大房子,再將同種傾向的人分在同一個房間,以此來觀察他們在互動上的變化。因為是真人秀性質,所以節目完全沒有腳本,只交由這些人自己去發揮跟表現,並藉此觀察他們的日常行為與互動模式是否真的都符合MBTI測出的人格。

3.看點一:不同MBTI交織出另類同居生活!

圖/YouTube미션 파서블

光是從預告片的事前採訪就可看出,不同MBTI的人在鏡頭前呈現的模樣也大有不同。在第一集也可以清楚感受到,不同性格類型的人在初次進到陌生環境時會有的行為模式,例如I型(內向型)的人一打開大門就先探頭查看四周,才小心翼翼地進屋,相較之下E型(外向型)的房客到了新環境卻立刻就興奮起來,還開心四處查看屋子內設備。

4.看點二:不懂MBTI也能看!一看就陷進去

雖然這部真人秀是主打在MBTI下產生的同居生活,不過就算不懂MBTI也能看得下去,因為這些素人們的個性、職業、年齡本身就大不相同,彼此間的互動也相當有趣。且因為每種類別的人都聚集在此,觀眾在看的過程中或許就會不自覺對特定人的思考模式及行為相當有共鳴,這時候不妨去查看看自己的MBTI是不是一致!

I房(內向房)的人較含蓄。圖/YouTube미션 파서블
E房(外向房)的人初次見面時就用跳舞相見歡。圖/YouTube미션 파서블

5.看點三:相當真實的生活磨合

圖/YouTube미션 파서블

相信每個人的一生總會遇到不同個性的人,有些人相處起來就是比較自在,而有些人雖然關係也不差,但就是對不到頻。在收看《MBTI Inside》的過程中,不妨觀察一下各種MBTI的人在生活中遇到問題時,會如何磨合、溝通,透過這部真人秀,除了了解自己的特質也能了解他人,或許未來在遇到不同MBTI的人時,在相處方面也會比較上手喔!

6.看點四:房間成員彼此交換

圖/YouTube미션 파서블

在《MBTI Inside》的第1個任務就是交換成員,內容是I、E兩房需要各派出一人到對方房間吃晚餐!這個任務有趣的點在於,從一開始要決定交換哪位成員時,就可以兩房很明顯的差異:I房因為比較內向,所以選擇最公平的猜拳,而E房每個人都很嗨,推派任務時直接能果決地把一個人指派出去。而在I房成員進入E房時,原先外向的人們為了要配合新成員,會顯得比較冷靜;到了I房的E房成員很快地進入狀況也不會害羞,還能主動表演給大家看。

7.看點五:沒有戀愛故事!單身狗不怕被閃

圖/YouTube미션 파서블

和最近當紅的幾個真人秀比較不同的是,《MBTI Inside》重視不同個性間在相處的過程,雖然這樣可能沒有很吸睛的戀愛情節,不過也因為這樣,觀眾能更清楚看見出演者間的差異,且出演者也不會因為私人感情而影響到行為模式。

《MBTI Inside》將16個不同MBTI的人聚在一起,展開5天4夜的同居生活,目前在韓國已經熱播到第4集,想要趕快追上這股風潮的你,千萬不能錯過啦!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