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狂潮來襲!盤點10位「進軍NFT市場藝人」 黃明志一覺醒來變富翁!


NFT狂潮來襲!盤點10位「進軍NFT市場藝人」 黃明志一覺醒來變富翁!

近期生活中經常能看到「NFT」這個字,在疫情期間,名為「NFT」的新興市場逐漸成為主流,國內外有越來越多歌手、藝術家開始投入製作NFT產品,昂貴的NFT產品也帶來了巨大的商機。究竟NFT是什麼,又有哪些藝人製作了NFT產品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

看更多:懶人包|NFT是什麼?為何全都賣破天價?新興虛擬市場正在席捲世界!

什麼是NFT?

圖/ Pixaby

NFT全名為「Non-Fungible Token(非同質化代幣)」,是一種加密代幣,但與我們熟知的比特幣最大的不同就是NFT是一種不可複製、互換的代幣,也就是說,每一個NFT都具有獨一無二的價值。就像現實生活中每一個藝術品都只有1個真跡一樣,NFT透過將藝術品上傳到數位網路上,就能打造成一款獨一無二的編號代碼,這款儲存於區塊鏈中的代碼不可竄改,確保代表買家是全世界唯一擁有這項NFT產品憑證的人。

 

1. 阿卡貝拉CACA&BELLA

台灣最開始製作NFT商品的其實是人氣Youtube情侶檔「阿卡貝拉」,身為同性戀情侶檔的兩人為了紀念台灣同婚法通過2週年,找來日本金獎導演橘剛史製作CG動畫,限量100份在1小時內就賣光,最後收益大約達到149萬新台幣,扣除成本後全都會捐給「台灣同志家庭權益促進會」,成為亞洲首個同志NFT商品。

 

2. 周興哲

歌手周興哲的NFT音樂影像《CHAOS+》則是全台首個音樂類型的NFT產品,最後以大約150萬台幣成交。不少歌手也跟進推出NFT產品,不僅以從未公開的獨家內容讓歌迷更有收藏價值,NFT商品有10%的回饋會回到創作者身上,因此也成為不少音樂人賺錢獲利的管道。

 

3. 吳卓源、Kimberley

吳卓源同樣也跟上熱潮,推出單曲《Paris》的限量NFT,只有20份,上架後立刻被搶購一空,目前收藏價值也已飆升30倍!與吳卓源同公司又是好姊妹的Kimberley也同樣推出限量20份的Remix專輯《Kow Tow: Princess Tendencies Remix》供樂迷收藏!

 

4. 陳零九

陳零九則是推出限量999隻的「Yolo Cat」NFT產品,每位買家可以獲得不同的貓咪圖像,不過在首波開賣時卻提早1分鐘上線,導致買家準時購買時早已銷售一空,也被外界質疑是為了哄抬價錢而搶先「偷跑」,事後主辦方也做了相關的賠償措施,引發不少爭議!

 

5. 周杰倫

天王周杰倫也搭上這波風潮,旗下潮牌「PHANTACi」與Ezek平台推出的「Phanta Bear NFT」在今年元旦開賣就瞬間秒殺,第一天就創下1000萬美金的銷售紀錄,曾一度登上全球NFT交易紀錄第一名,甚至超越去年爆紅的CryptoPunks NFT,交易總額突破14億台幣,周杰倫的名字也瞬間成為國外媒體報導的焦點。雖然周杰倫表示自己「做什麼都要第一」,但其實公司也澄清他只是力挺朋友,並沒有從中獲利。

 

6. 黃明志

歌手黃明志則是認為NFT能夠避免創作者受到平台或是政府等仲介機構管制、剝削,因此將爆紅的名曲<玻璃心>製成NFT販售,沒想到一覺醒來卻發現自己變成大富翁,不過他也保證「雖然現在我好像很有錢,但這些錢我會讓它永遠的流傳在區快鏈上。等未來虛擬幣真正流通的時候再看要買什麼投資什麼,或拿去幫助什麼人吧!」

 

7. 聖結石

網紅聖結石將自己的Youtube影片「你的幣圈朋友都這樣嗎?」中的38張定格截圖製成NFT,1天內就全數賣出,只花兩小時只做截圖跟製成NFT就獲利49萬台幣,相當於1小時就賺進時薪24萬。

 

8. 館長

就連館長也打算搭上這股NFT熱潮,計畫以自己的經典名言推出100張圖片,例如「館長X手槍」、「館長3公分」等句子都將搭配圖片製成NFT商品,館長也直言是因為看中NFT的驚人價值才會想進軍NFT市場,更笑說自己未來或許可以躺著賺進一億!

 

9. 全明星運動會

圖/ 好看娛樂提供

人氣綜藝《全明星運動會》則是第一個推出NFT的綜藝節目,紅藍兩隊領隊江宏傑和錢薇娟以及每一集的MVP都能獲得一顆NFT,每一顆都是獨一無二的,外型設計以操場為概念,將外框設計成跑道,紅隊獲贈者為紅色的框,藍隊則為藍色,裡頭有該選手在節目中高光時刻的榮耀畫面,過後如果獲利也會將利潤捐給偏鄉有需要的學校,為NFT市場注入了更多可能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