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偶》鮮肉歌手「健保卡被盜欠債6萬」付不出來!詐騙一問職業瞬間沉默


《超偶》鮮肉歌手「健保卡被盜欠債6萬」付不出來!詐騙一問職業瞬間沉默

歌手謝博安從《超級偶像》出道,憑著一副好歌喉,在演藝圈中逐漸闖出屬於自己的天地,沒想到近日他在社群上透露,「碰到詐騙集團」,因為他最近弄丟了健保卡,結果剛好接到一通電話,告知他「健保卡被盜用,積欠藥費67050元!」他便傻傻的相信對方,還依照對方給予的指令去操作,還好最後是存款不足,不然差一點就讓對方詐騙得逞,引起網友熱烈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超偶》冠軍消失7年!謝博安「近況曝光」 合作「柯佳嬿」登大銀幕!

圖片來源:謝博安臉書

謝博安最近在社群上發文透露,自己碰到了手段拙劣的詐騙集團,但腦袋一時沒有轉過來,一接到電話時還傻傻相信對方,「他叫我直接在通話中按110報案,我還真的白痴的按了,然後也沒有轉接的音樂,就突然出現一個聲音很ㄎㄧㄤ的阿姨!」

圖片來源:謝博安臉書

一聽到阿姨的聲音後,謝博安疑惑的說,「阿姨扮演警察,但演技不佳」,一度讓人懷疑「你這是警局嗎?」但他又認為自己不可以單憑聲音就這樣質疑對方,認為「這樣太歧視了...」,就又繼續聽對方說下去!接著,詐騙集團跟謝博安說,你的健保卡被盜用,積欠了藥費67050元,現在需要由他來支付!

圖片來源:謝博安臉書

聽到這裡,謝博安大吃一驚,「現在是確定要我付?太殺小了吧!我才23,腎跟心臟都很好,怎麼可能領那些藥!」不過對方依然堅定表示,「如果找不到人,就是要你付,會直接扣你戶頭的錢,因為你沒有補辦(健保卡),所以只能跟你追究!」

後來,謝博安無奈向對方表示自己並沒有這麼多錢,詐騙集團則是驚訝的問,「存款沒有可以支付的金額嗎?」、「你目前是從事什麼行業?」謝博安便直言,「玩樂團」。對方一聽完,瞬間安靜,只回一聲「喔!」然後告知謝博安有消息會再跟他聯絡,電話就掛了,這起詐騙也沒有成功!

圖片來源:謝博安臉書

最後,謝博安發現是詐騙之後,覺得非常好笑,但沒想到是因為存款不足而救了自己免於被騙錢,並跟網友們分享這個案例,「希望不要再有人被騙,然後我一大清早在那邊覺得自己很衰,突然面對龐大的金錢壓力,真的很累~」,謝博安也建議網友們,以後如果遇到詐騙,可以直接跟對方說職業是「玩樂團」,就可以迅速結束通話了!

不少網友看到謝博安的經歷之後,都紛紛留言表示,「根本就是一個互相歧視的概念」、「我合理懷疑這篇文在炫耀23歲的部分」、「我被一模一樣的手法騙過,重點是那個警察很真!還好我突然理智一來掛斷電話,結束鬧劇」、「我媽也是接過這種電話,害我媽嚇死也是差點被騙走!」、「要過年了,詐騙層出不窮」、「直接覺得你很窮484」。

圖片來源:謝博安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