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俗精神一氣呵成!庸俗救星發新MV 垃圾場取景開末日廢墟派對!


庸俗精神一氣呵成!庸俗救星發新MV 垃圾場取景開末日廢墟派對!

大團誕生年度人氣新團【庸俗救星】成軍一年,甫發行首張創作專輯《末日倒數的庸俗週記》,獲知名音樂人,身兼魏如萱、林宥嘉音樂總監的韓立康大力稱讚:「最喜歡〈Marry Me〉、〈安眠曲〉,很喜歡女主唱家耘輕輕哼唱的技巧掌握度,期待庸俗救星未來表現」。魚丁糸可田(蘇打綠阿福)更盛讚:「在這崩壞的世界裡,還好有庸俗救星《末日倒數的庸俗週記》用音樂帶來滿滿的救贖感。」

照片提供:庸俗救星

為何以末日倒數入題?原來【庸俗救星】成軍於世界遭受病毒紛擾之際,寫歌、創作、排表演,屢屢受疫情阻撓,尤其去年夏天,居家防疫又地震、停電,人生第一次覺得離末日這麼近,想像萬一今天就是世界末日,還有什麼話沒對愛人說出口?吉他手阿雷便以此為靈感寫出〈Marry Me〉這首歌,「如果世界末日就要來臨,我只想跟你在一起,活下去才有意義」。2020年12月29日,是庸俗救星首場公開演出、也是首次公開演唱〈Marry Me〉這首歌,在團員鼓勵下,阿雷鼓起勇氣向交往多年的女友求婚;事隔一年,2021年12月29日,〈Marry Me〉MV正式發佈,阿雷也選在這天和女友完成登記結婚,阿雷笑說:「等了一年才登記,這樣求婚、結婚紀念日同一天,可以一起慶祝、也不怕忘記」

照片提供:庸俗救星

原先團員對歌曲的想像畫面是末日喪屍大片,覺得帶點惡趣味的末日血腥場景非常庸俗,但也礙於預算非常擔心不知要存錢存到何年何月才能拍出來。所幸MV團隊「草口未工作室」提出了另一個末日浪漫廢墟派對的方案,遍尋場地最後相中資源回收垃圾場。美術組化腐朽為神奇,將各式各樣的回收廢棄物重新改造變成末日感十足的場景,讓垃圾們末日重生、變成很美的道具!更巧的是,原本團員還在苦惱如何搬運鼓組到回收場拍攝,沒想到勘景找到的這座回收廠老闆根本是玩團前輩,還是玩重金屬音樂的!

照片提供:庸俗救星

庸俗救星 1/15將以【大團誕生】年度人氣第二名之姿再次站上Legacy Taipei舞台,並於1/16前往【週末音樂不斷電 – 尬電開唱台中場】演出,1/23將回到台北小地方展演空間舉辦【庸俗大排檔之寂寞太平洋】,歡迎上iNDIEVOX網頁購票,更多庸俗救星相關消息請關注社群。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