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瞬息萬變的世界裡,什麼事是不變?黃偉晉:「做自己最喜歡的事,就不會在乎任何結果。」


封面人物/瞬息萬變的世界裡,什麼事是不變?黃偉晉:「做自己最喜歡的事,就不會在乎任何結果。」

從《超級星光大道》舞台上生澀的拿起麥克風的男孩,轉眼間蛻變成在舞台上閃閃發光的歌者,這一路上黃偉晉經歷了歌唱比賽、SpeXial團體時期等,終於在12月24日迎來首張個人專輯《CreaLife》。在這張專輯內,偉晉忠實地呈現出他的三觀——生活觀、世界觀與音樂觀,準備好一起戴上耳機,來一場耳朵的盛宴。

 

10個月的奇幻旅程

「不管你認為黃偉晉是怎樣的一個人, 他唱歌的時候就變了一個人。」短短兩行專輯介紹就足以說明專輯《CreaLife》將帶來多少驚喜,新專輯由陳建騏老師擔綱製作、葛大為老師擔任製作統籌,並邀請到蔡健雅、徐佳瑩、HUSH、柯泯薰等黃金陣容助陣,歷經10個月的製作過程,偉晉端出了10道佳餚正式上桌,或許不像山珍海味用華麗的外觀吸住眼球,但卻像是記憶中媽媽的家常菜那般讓人唇齒留香,不知不覺就想要一吃再吃⋯

上衣/AllSaints、外套/Sandro、褲子/AllSaints、鞋子/AllSaints

這10個月,對偉晉而言是個充滿幸福與滿足的奇幻旅程。

「跟陳建騏老師與葛大為老師合作真的學到了很多,不論是工作方面、或是他們對歌曲的見解,我覺得都是跟我上一張EP的切入點很不同,這段時間學到了兩位老師看東西不同的寬度與見解,過程中老師們也一直很支持,所以不管是學習到很多,或者是受到他們的鼓勵,這些對我而言都是很大的養分。」

過去偉晉曾提及在音樂道路上,自己最難的坎就是跨出創作的那一步,在新專輯《CreaLife》裡,偉晉不只跨出了「那一步」,而是跨出了非常多步,做出許多突破與嘗試。此次也收錄了兩首偉晉的自創曲:〈Alive〉、〈水晶船〉,一開始的他對於創作其實是抗拒的,但好在靠著兩位老師的鼓勵與半強迫(?)之下,偉晉也透過音樂傳遞出心中的想法,讓整張專輯更加完整、更加圓滿。

上衣/AllSaints、外套/Sandro、褲子/AllSaints、鞋子/AllSaints

這趟旅程中,奇幻的可不只有這些。專輯內第二首歌曲〈我的飛翔〉邀請到創作才女柯泯薰作詞作曲,而這首歌的誕生也是個充滿驚喜的故事。

「剛好在收到demo的前兩天我夢到柯泯薰,夢裡我要跟她一起創作,但我們沒有完成創作,沒想到後來葛大就傳了〈我的飛翔〉的demo給我,這一切怎麼可以這麼巧的跟夢有連結,這次收到柯泯薰的歌是我最驚喜的一件事。」

上衣/AllSaints、外套/Sandro、褲子/AllSaints、鞋子/AllSaints

將《CreaLife》複合字拆開解釋就是:Creative + A Life +  Alive,專輯內也記錄下偉晉的日常點滴,以及對生活的感悟與詮釋,期許自己能夠活出一個充滿創造力的生活。延續複合字的概念,偉晉也挑選出三個形容自己的詞彙——自癒的、自知之明的、矛盾的。

「第一個是自癒的,我還蠻會跟自己對話的,碰到低潮的事情也會自己好起來。第二個是自知之明,可能很多人會解釋成沒自信,但這反倒是我對自己很有自信,這個自知之明讓我在做很多事情、心境上都處在很溫、勝負慾不重的狀態,看待很多事情就會是順其自然的。最後一個是矛盾的,我外顯給大家的模樣很兩極,同時在選擇事情上面我也是很矛盾的人。」

 

瞬息萬變的世界裡,對於唱歌的熱愛永不變

帽T/外套/短褲/靴子 All by MSGM

世界每天都在瞬息萬變,但不變的是偉晉對於唱歌的熱情與執著,從2009年參加《超級星光大道》拿起麥克風在舞台上表演開始,偉晉深切的感受到自己對於唱歌的熱愛,一直到這次製作完首張個人專輯《CreaLife》,偉晉再次感受到了這股火燙燙的愛。

「當你正在做自己最喜歡的事情時,其實根本不會在乎任何的結果,因為你在做的當下、跟做完的那一刻,就真切的感受到這是我喜歡、會想要一直做下去的事情。我覺得找到自己有熱情的事情很難,但現在的我已經確定找到了,我就覺得我的人生很滿足了,希望大家都能保持初心,並且找到自己熱愛的事情。」

帽T/外套/短褲/靴子 All by MSGM

去年發行EP《背光旅行》時,恰巧碰上全球疫情最嚴重的時刻,三級警戒的政策下許多宣傳通告都暫停了,生活也被迫按下了暫停鍵,少了忙碌的工作行程,多了跟自己相處的時間,學會與孤獨共存也成為了一門新的學問。

對此,偉晉也說著自己從小時候就很能自處,回到一個人的空間裡,是他卸下武裝、褪去形象,一個最舒服自在的狀態。「我覺得自處是每個人都要學著去習慣的一件事,當你花時間跟自己相處時,其實你可以好好的自我反省、跟自己對話,一個人自處就像一堂很長的課程,當你回到一個人的空間時,那就是開始跟自己上課。」

俗話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最珍貴的就是自由的意志,也因此在稍嫌苦悶的疫情期間,偉晉的心境也從先前的不安轉變為自在,畢竟全世界的人都在經歷著一樣的考驗,你並非孤單一個人。

 

療癒・遼域

上衣/Marin serre初衣食午、牛仔褲/Sandro、靴子/Sandro、項鍊/HANKAO

每年的1月總是充滿希望與光明,期許著自己能夠揮別過往所有的烏雲,並勇敢面向陽光大步向前進。此次我們也趕在2021年12月底(適逢平安夜當天)帶著偉晉一起到金山海岸吹吹風,把負能量通通吹走,同時,療癒的能量也徐徐吹來。

「12月底時我校唱時去了母校的聖誕晚會,當天是我第一次唱新專輯內的新歌,就發現台下的大家竟然在跟我一起大合唱,我覺得當台下的聽眾願意跟你一起唱,那個共鳴是緊緊連在一起的,讓我覺得好療癒。另一件療癒的事情就是12月24日(訪問當天)專輯發行了,一開始延後發行時還覺得有點解,但後來看到大家限時動態說很像收到了聖誕節禮物,就覺得延後四天發行反而讓《CreaLife》在大家的生活中多了一個新的意義與驚喜,看到大家開心就覺得好療癒。」

 

Hello 2022!

上衣/Marin serre初衣食午、牛仔褲/Sandro、靴子/Sandro、項鍊/HANKAO

「2021年是很知足、很幸福的一年,因為我更加確定了自己的喜歡與不喜歡,當自己腳步踏穩後,新的一年我就會更知道要往哪邊走。2022年的自己不想要再迷路,而是要正確地邁向自己想要去的地方。」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Henry(@hellohenryboy

Design _ Sirius

Stylist_ Amber

Hair Style_Tim

Make Up_Arial

Fashion By_Sandro / AllSaints / MSGM/HANKAO/Marine serre /初衣食午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