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燈初上》第二季分集劇情:最後畫面超反轉!真兇嫌疑人選全換人


《華燈初上》第二季分集劇情:最後畫面超反轉!真兇嫌疑人選全換人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林心如.jpg
林心如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霍建華.jpg
霍建華

由林心如、楊謹華等大咖演員主演的台劇《華燈初上》以1980年代林森北路的「條通文化」為背景,劇中不僅寫實刻劃風塵女子追求真愛的坎坷歷程,隨著第二季正式上線,酒店小姐之間的恩怨以及殺人兇手的真相也越來越撲朔迷離,每集劇情都留下不少線索,令人超震撼的反轉結局更掀起熱議!

看更多:《華燈初上》1-8集分集劇情:關鍵角色第一季就領便當!結局兇手成謎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第9集

圖/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凶殺案發生後,時間回到1968年,少女時期的蘇慶儀搬家來到羅雨儂家對面,兩人正好也成為同班同學,兩人也因此變成無話不談的閨蜜。某天生性愛玩的羅雨儂帶著蘇慶儀蹺課,兩人在家被蘇媽媽發現,也被媽媽的男友看到蘇慶儀衣衫不整的樣子,蘇慶儀當場被媽媽賞了一巴掌,因此把怒火發洩到羅雨儂身上,認為她做事總是不顧後果,卻沒有影響到兩人深厚的感情。

時間點回到現在,「光」的酒店小姐得知蘇慶儀被殺害的消息都十分震驚,百合緊張地去找私下一起販毒的酒店公關亨利詢問細節,阿季則是將日本客人送給蘇慶儀的戒指藏在家中。

案發前一晚,蘇慶儀與羅雨儂最後留在店裡做最後的告別,然而蘇慶儀卻突然吐露心聲,認為羅雨儂總是自以為高人一等地照顧別人,認為自己一直以來都是被施捨的一方,因此決定將自己的股份全部分給所有酒店小姐,兩人的對話逐漸陷入緊張。蘇慶儀的屍檢報告中指出她是遭到鈍器重擊致死,多處都有骨裂情況,代表生前遭到痛毆,同時也發現了殘存的玻璃物質,讓警方懷疑是酒店裡的人所為。

第10集

圖/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警方召喚蘇慶儀的媽媽前來認屍,蘇媽媽痛批女兒狠心,丟下自己不管不顧,自己曾去找蘇慶儀求助也被拒於門外,但其實當年是蘇媽媽先把蘇慶儀趕出家門的。兩人來到蘇慶儀家中,卻發現羅雨儂也在場,讓潘文成心生懷疑,也回想起羅雨儂說過「你有沒有想要把一個人往死裡打」,懷疑她指的就是蘇慶儀。

事發前一晚不只有羅雨儂,男大生何予恩也與蘇慶儀見過面,並向潘文成坦白蘇慶儀曾經懷有他的孩子,但因為他無力撫養而被迫墮胎,讓他感到悔恨不已。即使後來何予恩發現蘇慶儀與江翰的地下情,卻也強調自己絕不可能殺人,並透露最後一晚看到羅雨儂拿起菸灰缸要砸向蘇慶儀,是他急忙出面才沒有釀成悲劇,讓潘文成對羅雨儂的疑心更重。

第11集

圖/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蘇媽媽來到羅雨儂家中,被她一氣之下趕出門,期間她看到羅雨儂的兒子子維,忍不住詢問這究竟是她的兒子還是蘇慶儀的兒子。事實上,當年蘇慶儀曾被蘇媽媽的男友文雄性侵導致懷孕,蘇媽媽認為她搶走自己的男人而與她斷絕關係,最後蘇慶儀只能投靠羅雨儂,在她的陪伴下生下孩子,但蘇慶儀不想要這個小孩,因此羅雨儂決定與吳少強一起撫養這個孩子。

蘇媽媽跑去警局透露蘇慶儀的求婚戒指不見了,讓警方再度注意到新的嫌疑人,並發現把戒指典當換成錢的人是阿季。阿季為了當上光的媽媽桑,特意請百合、雅雅吃高級西餐,企圖獲得兩人的股份,隔天上班後對羅雨儂嗆聲她已經不是光的媽媽桑。與此同時,隔壁酒店Sugar的第三性媽媽桑「寶寶」登門打招呼,卻透露自己對光的內部作業非常了解,似乎有人偷偷告密,過後眾人才發現原本在光工作的愛子成了Sugar的小姐。

第12集

圖/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時間回到1984年,光的前任媽媽桑瓊芳(徐若瑄飾)勸告蘇慶儀「人不能太貪心,有得到就有失去」,並將店頂讓給她,讓身為同事的阿季十分不是滋味,兩人早就接下心結。回到現在,阿季向警方表示戒指是蘇慶儀送給她的,因為跟中村先生結婚根本不是她的心願,更讓她感到自己像失敗者一樣,因此刻意將戒指送給阿季,暗諷她得不到中村先生的愛,但需要錢的阿季也只能憤恨收下。

警方並不相信阿季的證詞,阿季只好抖出羅雨儂、蘇慶儀和江翰之間的三角戀。在眾說紛紜之下,警方來到酒店附近尋找線索,並從附近的餐館聽說案發當晚有一名計程車司機半夜兩點才來吃飯,並載著客人前往多個目的地,讓潘文成一行人覺得事有蹊蹺。

警察來到光找所有小姐一一問話,最後問到羅雨儂時,潘文成發現身邊的煙灰缸缺了一角,問她為何隱瞞當晚差點拿菸灰缸砸向蘇慶儀一事,但羅雨儂認為這事沒什麼大不了,自己最後也沒有真的動手。羅雨儂當天回家時遭到神秘男子襲擊,掐著脖子詢問「為什麼殺了蘇慶儀?」

第13集

圖/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襲擊羅雨儂的神秘男子就是與蘇慶儀情同姐弟的馬天華(霍建華飾),人稱檜木,所幸潘文成就住在羅雨儂家樓下,兩個男子纏鬥許久才得以脫身。蘇慶儀告訴檜木羅雨儂在販毒,要求他出獄後舉報她,但卻先傳來蘇慶儀的死訊,才讓他堅信殺人兇手就是羅雨儂。愛子和何予恩則是透過雜誌社學長爆料羅雨儂坐牢的過去以及殺人嫌疑,受到命案的影響,光幾乎沒有客人上門。

第14集

圖/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在蘇慶儀的葬禮上,羅雨儂訴說著兩人從少女時期至今的情誼,並表示葬禮也按照蘇慶儀的要求用白玫瑰佈置。馬天華也帶著一幫黑道小弟為蘇慶儀致哀,但轉身就對羅雨儂表示未來會用更高的規格來辦她的喪禮。

中村先生接受調查時認為蘇慶儀不可能把戒指送給阿季,反而懷疑阿季才是殺人兇手,並表示再也不會相信阿季說的任何一句話。因為與女星談戀愛被金主抓包的江翰則是被趕出電視台,只好在咖啡廳打工當服務生,並在子維就讀的高中當話劇社老師。

第15集

圖/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決定為了酒店站出來的羅雨儂主動上電視節目為自己申冤,並向殺人兇手喊話,警告對方殺了人永遠都會背著一條人命。光的業績因為羅雨儂上了節目後恢復往日的輝煌,甚至也有不少媒體慕名而來採訪,不過這時百合卻突然宣布辭職,並透過亨利得知他幕後的靠山竟然就是葛檢察官。

在追查之下,潘文成發現江翰的家住在石牌,最終確認他就是那個搭計程車到處走,也就是寶寶目睹的那名咖啡色風衣男子。他還發現蘇慶儀曾經把江翰寫給女明星的情書複印寄給電視台的人,企圖毀掉他的事業,讓他在案發前一晚氣得將蘇慶儀壓在小巷裡,威脅她「信不信我殺了妳」,這一幕被鄰居目睹,江翰的殺人嫌疑也越來越大,不過他本人自稱與凶殺案無關。

第16集

圖/ Netflix、百聿數碼提供

羅雨儂遭到葛檢一群人突襲搜查家中是否藏有毒品,雖然最後沒有找到,不過潘文成卻拿出兩包在羅雨儂家中找到的毒品,表示是自己先前特地來家中,從蘇慶儀給羅雨儂的行李箱中找到的,讓他懷疑是蘇慶儀要將所有罪名栽贓給羅雨儂,也懷疑警局裡有人跟馬天華聯手企圖陷害羅雨儂。羅雨儂直接去到馬天華的幫派陣營找他談判,沒想到直接被他舉著槍威脅,在潘文成趕到之後,雙方持槍僵持不下,羅雨儂也趁勢告訴馬天華他很有可能也被蘇慶儀利用了。

在子維的戲劇公演中,負責撰寫劇本的江翰在台詞中寫出了對雨儂的感情,並坦言如果當時有仔細聽,就會聽到她心碎的聲音,並在最後親口跟羅雨儂道歉,兩人的恩怨徹底落幕。沒想到回家後,江翰從拿錯的錄音機中聽到一名女聲驚恐說到「她死了嗎?」似乎就是蘇慶儀死亡現場的錄音,正準備出門與羅雨儂見面,卻被一輛疾駛的車撞飛,而開車撞他的人正是警察阿達!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