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舒適圈!關韶文斜槓成新銳作家 新書榮登博客來銷售冠軍


突破舒適圈!關韶文斜槓成新銳作家 新書榮登博客來銷售冠軍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關韶文.jpg
關韶文

關韶文是人氣主持人、也是知名YouTuber,最近他又多了一個新身份,成了新銳作家,他在去年底斜槓創作出書,新書《不要羨慕別人花開得早,要努力讓自己花開得好!》,一上市就榮登博客來全館即時榜的冠軍,讓他受寵若驚,他感動地說:「一開始有被嚇到,原來有這麼多人因為我去買書,畢竟過去都在網路上跟粉絲互動,以前開玩笑說他們(粉絲)是觀眾,後來變成歌迷,現在則是我的書迷。」他不改幽默本色表示:「一開始銷售(博客來)輸給菜瓜布還很難過,後來發現菜瓜布很好用,連我自己都想買了。」

看更多:關韶文、焦凡凡簽唱會吸上百粉絲 婁峻碩當藏鏡人躲台下:超驚訝!

圖片來源:時報出版提供

談起對關韶文的第一印象,你可能馬上聯想來自於過去「娛樂記者」螢幕上嘻嘻哈哈、幽默逗趣的訪問模樣,事實上他還曾在英文補習班工讀過,這份人生歷練,讓他從背負龐大經濟壓力到存下人生第一桶金;在歷經了娛樂記者即時新聞的衝擊、媒體環境的改變,關韶文決定走出舒適圈,開始成為一名全職創作者,過程中更是充滿了荊棘及各種挑戰,過去他曾經被嫌吵的魔性笑聲、被嫌走音的難聽歌聲,一路以來歷經許多的「不被看好」,如今成為關韶文專屬特色,他現在更是唱片公司、廠商指定的知名主持人、與丘曄的Podcast節目《負能量周記》更在去年3月衝上Podcast排行榜第一名,「要非常努力,才能看起來毫不費力」,關韶文就是這樣一個最佳體現的代表。

圖片來源:時報出版提供

當然,關韶文的努力完全對得起他的幸運,他在娛樂記者時期給歌手們留下眾所皆知的美好印象,也讓演藝圈女神級好友王心凌、曾之喬為他新書寫序。王心凌表示,她會欣賞關韶文,並不是因為他是她的頭號粉絲,最讓她印象深刻,是他貼心又妙趣橫生的訪問方式,她看著他在短短幾年間,一路蛻變。從遠遠望著偶像的歌迷,一路站到偶像身邊鬥嘴起鬨,從拿著麥克風追逐新聞一路到被麥克風追逐,從像座山般的存在感到減重35公斤的高個子,他的一路蛻變從裡到外從身分到外型。唯一不變的,是她看到關韶文的善良和努力。她更勉勵他是這世上獨一無二最美好的花,並以一個認識了十幾年的老朋友身分,對他說:「你很棒,你還會更棒。」

圖片來源:時報出版提供

關韶文事後回憶這段邀約,坦承心裡十分緊張,尤其王心凌更是他從小到大的偶像,沒想到第一次收到王心凌寫的推薦序後,更讓他感動到泛淚,「因為我覺得太感動了,我也沒有聽過她眼中看到的我,原來是這樣。」她在文末最後提到:「謝謝你一直支持我的作品,現在換我為你的這本作品喝采。」更讓關關覺得像是角色互換,原來有一個人這麼好好支持你是這種感覺。

圖片來源:時報出版提供

至於與「聊姐」曾之喬相識,關韶文說兩人是「亦師亦友」存在,他表示過去有幾次要換工作的時候,私底下都會請教她的意見,他透露:「她很清楚明白我想要做的事情是什麼,都會給我很大的鼓勵跟支持。」而曾之喬則是在推薦序中介紹關韶文,是個「奇(瘋)葩(子)」,不難看出兩人的好交情。而曾之喬2年前開始練習製作網路節目,卻發現自己對YouTube 世界一點也不瞭解,當她像新人一樣忐忑不安時,立刻開始求助口中的「老師」關關,而關關也完全不藏私的與她分享過去的經驗談,專業又溫暖的建議,完全撫平了當時曾之喬面臨崩潰邊緣的焦慮心情。最後,她希望關關可以用自己的幽默方式發光、發亮,用這樣獨一無二的方式持續照亮自己,也照亮更多的人。

圖片來源:時報出版提供

從幕後的記者、工作人員一步步走到幕前人氣YouTuber、主持人,關韶文勇於勾勒夢想的輪廓,並努力走在實踐的道路上,他謹記媽媽的金句:「不要羨慕別人花開得早,要努力讓自己花開得好。」他知道成功的道路沒有終點,但他築夢踏實,最終,一定會長成這世上獨一無二最美的花。《不要羨慕別人花開得早,要努力讓自己花開得好!》新書分享會活動資訊,1月8日晚上1900金石堂台中站前秀泰、1月9日1400金石堂台北汀洲、1月23日1400台南政大書城,更多關韶文及新書資訊,請上關韶文官方臉書粉絲專頁或官方Instagram。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