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時游泳照被當專輯封面!男子「GG被看光」求償6千萬 法官撤官司


兒時游泳照被當專輯封面!男子「GG被看光」求償6千萬 法官撤官司

美國傳奇搖滾樂團「超脫合唱團」(Nirvana)1991年發行了專輯《從不介意》(Nevermind),至今全球銷售量超過3000萬張,也讓該樂團在全世界聲名大噪,可惜主唱兼靈魂人物科特柯本(Kurt Cobain)意外離世,「超脫」也在1994年解散!不過《從不介意》專輯封面中的小男孩日前卻向團體及環球音樂提告,表示自己的「性器官」因為被露出一直承受心理痛苦,還要求22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278萬)的賠償金,近日最新的案件處理情況也曝光!

看更多:最狂潛力股!韓饒舌女歌手「狠甩13公斤」 棉花糖變身大正妹!

圖片來源:Nirvana

1987年成軍的美國經典搖滾團體「超脫樂團」可說是歷史上最具影響力和重要另類搖滾樂團之一,他們以非主流的「頹廢搖滾」唱出對社會、生命的種種不滿,1991年發行專輯《Nevermind》在全球銷售超過3千萬張,其中一首歌曲《Smells like a teen spirit》更在影音平台YouTube創下高達13億的觀看次數,樂團也在2014年入選「搖滾名人堂」(Rock and Roll Hall of Fame),他們的音樂至今仍受到追捧。

圖片來源:youtube

當年最廣為人知的就是專輯《Nevermind》的封面找來男嬰埃爾登(Spencer Elden)拍攝,攝影師韋德爾(Kirk Weddle)給了他父母200美金(約台幣6000元)的報酬,讓四個月大的他在泳池中「全裸」戲水!不過三十年過去了,去年八月埃爾登突然對唱片公司、樂團、攝影師等15名工作人員提告,表示照片任意展示他的「性器官」,令他長年遭到揶揄、身心靈飽受創傷,因此以「兒童性剝削」罪名提告,並向每個人求償1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418萬)的賠償金,總計225萬美元(約合新台幣6278萬)。

圖片來源:Nirvana
圖片來源:@spencer_elden_nirvana

對此,超脫合唱團的法律團隊12月向法官表示,訴訟時效已超過10年,強烈否認了埃爾登主張的「兒童性剝削」,指雙方按照原計畫與他的父母達成200美金報酬的拍攝協議!根據最新《每日郵報》報導,聯邦法官也在前天(3日)撤銷了這項控告,原因是埃爾登的律師並沒有在期限之前針對超脫樂團去年12月的撤案請求提出異議,但仍可在13日前再次提起訴訟。

圖片來源:@spencer_elden_nirvana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