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抗癌妹賣房!基努李維低調行善 成立基金會、「8億片酬」全捐了


為抗癌妹賣房!基努李維低調行善 成立基金會、「8億片酬」全捐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基努李維.jpg
基努李維

好萊塢巨星基努李維(Keanu Reeves)可說是現今最受歡迎的明星之一,去年底靠著睽違18年的續集《駭客任務:復活》(The Matrix Resurrections)重回一線動作男星行列,與女主角凱莉安摩絲(Carrie Anne Moss)再度於劇中合體,讓不少死忠粉絲都期待萬分!近日媒體報導,一直以來以「暖男」形象深植人心的基努李維又有一件善行再度曝光,他曾將《駭客任務》「70%的片酬」都捐給血癌治療研究機構,並持續這個暖舉至今!

看更多:萌妹變辣妹!酷玩樂團主唱愛女長大了 「逆天長腿+高顏值」驚豔全網

圖片來源:IMDB
基努李維(左) 、凱莉安摩絲(右),圖片來源:華納兄弟提供

現年57歲的美國巨星「基哥」基努李維1999年開始擔綱科幻電影《駭客任務》的「救世主尼歐」一角,之後推出的三部曲堪稱是影史傳奇之一,許多經典鏡頭至今仍深深留在影迷腦海中,而睽違18年的《駭客任務4》也終於在去年底上映,獲得絕佳的好評與口碑!除了賣座電影外,「基哥」私下的許多舉動更是感動千萬網友,包括他多次善待劇組人員,送出重機、名錶給工作同事,甚至在地鐵讓座等,都讓他成為好萊塢電影圈的「最暖男神」。

圖片來源:@keanureevesfanpage2020
圖片來源:華納兄弟提供

近日《每日郵報》報導,基努李維的妹妹金李維(Kim Reeves)曾因染上「白血病」與癌症鬥爭了10年,為了專心照顧她基努李維曾取消所有工作、推遲電影拍攝,待在妹妹身邊為她治病、提供骨髓,甚至還將當時拍攝《駭客任務》的70%片酬,高達「3150萬美金」(約新台幣8.7億元)的收入都捐給血癌治療研究機構,還將他名下唯一的房屋售出,只為了離妹妹近一點,更提供500萬美金(約新台幣1.3億元)的醫療費。

圖片來源:IMDB

事實上,金李維的病情在2001年開始好轉,不過基努李維仍持續善行至今,他在2009年《Ladies Home Journal》的訪問就提到,自己成立一家「未命名」的基金會多年,用來幫助幾家兒童醫院和癌症研究機構,希望能讓更多的病患受益!比起金錢,生命對基努李維來說更具意義,他坦言:「我不喜歡給它(基金會)加上我的名字,我只是讓基金會做該做的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