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式浪漫當道!盤點2021「YouTube」7大熱門華語歌曲


台式浪漫當道!盤點2021「YouTube」7大熱門華語歌曲

一首歌總能承載許多回憶,當年度的熱門歌曲,通常也反應著許多網友的一年中的重要記憶。隨著2021年即將走入尾聲,今年演藝圈發生了不少大事,除了有不少優秀的音樂人推出專輯,陪伴網友們度過艱辛的2021年之外,也有許多優秀的電影作品誕生,都成為了今年度許多網友中生命中的重要時刻。日前YouTube也推出2021年度熱門華語音樂榜單,現在就和編輯一起重溫這些音樂創造的重要時刻吧!

茄子蛋〈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

茄子蛋除了MV細膩感人之外,也因為以台語創作歌曲,獨特又強烈的風格很快就席捲華語樂壇,從2018年開始連續3年入圍金曲獎。而茄子蛋也為電影《當男人戀愛時》獻出第一次,首次跨刀製作電影主題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充滿力量的搖滾風格也讓他們一舉入圍2021年金馬獎的「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更廣受到許多網友喜愛,目前觀看次數已經累積超過3千萬。

除此之外,加上《當男人戀愛時》的主演邱澤、許瑋甯在年末時無預警宣布結婚,更是讓《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別具意義,在許多網友心中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告五人〈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

告五人溫暖的嗓音近來廣受許多網友喜愛,一首〈披星戴月的想你〉更是累積千萬點擊,成為不少網友心中的經典。〈在這座城市遺失了你〉搭上戲劇《他們創業的那些鳥事》,被許多網友稱作「失戀神曲」,苦澀的配樂和刻畫刻骨銘心的歌詞,也讓一票網友心有戚戚焉。

動力火車〈我很好騙〉

動力火車睽違5年再度回歸樂壇,〈我很好騙〉成績也十分斐然,很快就成為KTV的K歌神曲,MV更邀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納豆」主演,並邀請網友一起投票,票選MV的結局,有趣的互動方式也讓上、下集兩部影片都有亮眼成績,衝進發燒排行榜。

R3HAB & 蔡依林〈Stars Align〉

由全球百大DJ「R3hab」和蔡依林的一同合作,也是「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再度突破自我之作。曲風融合電子舞曲、電音,耳目一新的合作風格廣受到許多網友大讚。

五月天〈刻在我心底的名字〉

是台灣知名創作歌手盧廣仲在去年發行的作品,也是同志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的主題曲,除了歌詞朗朗上口之外,也細膩描繪出深刻情感,廣受許多網友喜愛,更一舉獲得金馬獎的「最佳原創電影歌曲」以及金曲獎「年度歌曲獎」,在五月天翻唱之後,點擊更突破千萬,成為許多網友喜愛的版本。

黃明志feat. 陳芳語Kimberley〈玻璃心〉

由大馬音樂鬼才黃明志,以及鐵肺女王陳芳語合作,充滿反諷意味的歌詞,和充滿隱喻的mv很快就在網上爆紅,簡介上更是直接放上「這是一首充滿了粉紅色的浪漫甜蜜情歌,請玻璃心患者慎入」,吸引不少討論,2個星期就累積2千萬點閱,目前數據更是不斷攀升中。

對於敏感題材,黃明志在接受採訪時,也透露希望能夠透過自己的歌引起大眾注意,進一步關注歌曲背後的議題,也不諱言自己過去一直為此上法庭,上法庭也甚至成為他生活的一部分。

G.E.M.鄧紫棋〈平行世界〉

作為知名創作歌手,鄧紫棋經常將自己的人生經歷和情感寫進歌裡,先前題材不乏前東家、前男友等等,每次都引起許多網友驚嘆,相當具有穿透力的歌聲和對於詞曲的掌握實力,每次都能引發共鳴,〈平行世界〉是她為奇幻動作電影《刺殺小說家》量身打造,因為被故事打動的關係,只花了2天就完成詞曲,創作能量相當豐沛。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