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Welcome to my paradise!砸200萬打造神秘音樂國度 小賴賴晏駒大玩人蛇共舞:我知道有點瘋狂!


專訪/Welcome to my paradise!砸200萬打造神秘音樂國度 小賴賴晏駒大玩人蛇共舞:我知道有點瘋狂!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小賴.jpg
小賴

總是在螢幕上活潑又外放、帶給觀眾開朗又正面能量的賴晏駒「小賴」,這次砸重金推出睽違八個月的最新單曲,從零到有與製作人共同創造首次嘗試的「中東曲風」,MV大手筆換上七套突破以往的全新造型,化身蛇的神秘誘惑!透過獨特的舞台表演與魅力,顛覆歌迷的視覺和聽覺感官,小賴自信的說:「歌曲雖然不是主流,但這就是我愛的風格!」

「我要創造一首屬於台灣的『Battle舞曲』」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一瞬間 一個眨眼 掉進我的伊甸園」,這首新單曲展現了屬於賴晏駒的音樂國度,這一兩年累積許多音樂作品的他再度嘗試寫詞,把想像的畫面帶入歌曲裡,即使以往有寫詞的經驗,但大都是抒情歌,小賴希望能打造一首最能代表自己的舞曲:以前在熱舞社都有battle的環節,但我發現台灣的舞曲可能比較不適合拿來跳舞,所以我一直把這件事放在心中,既然我有舞者的資歷,我就想要做一首歌battle可以放的歌。」

首度嘗試以往沒有唱過的「中東舞曲」,小賴也坦白心中的「執著」,他說:「雖然這首歌不是華語流行音樂的主流風格,但我盡力將腦中的旋律化為屬於自己的音樂」,如同歌詞所說「當我出場 沒人能夠比擬」,小賴希望這首單曲可以讓所有聽到的人能跟著舞動,所幸新歌曝光後立刻獲得許多正面回饋:「發行之後,就有很多人跑來告訴我『這首歌很好跳耶』,我聽了覺得超開心,因為這就是我一直以來很想做的事。」

「花了快兩百萬,我知道有點瘋狂!」     

從去年到今年,新冠肺炎讓很多人的生活幾乎停擺,小賴也暫緩了原本要在八月推單曲的計畫,但他沒有因此停下腳步,求好心切的個性讓他在這段期間重新構思新作品,不斷增加「預算」,還找來金馬獎美術團隊打造MV中壯麗的夢幻宮殿,他笑說:「這次花了快兩百萬,我知道有點瘋狂!」,從腳本拍攝、剪接到後製等環節都一一檢視,對這次作品展現滿滿的企圖心!談到MV中的七套新造型,小賴信心地說:「我有先讓造型師知道我想要的風格,因為是舞者,我知道哪些材質會吃動作、跳起來會不好看,用這樣的標準去篩選,最後才過濾出七套服裝。」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獨樹一格的〈Welcome to my paradise〉是繼〈娘娘槍〉、〈乾我什麼事〉等舞曲後的再次突破,找來天后蔡依林御用的編舞老師Andy量身打造「香水舞」,小賴直呼這是出道以來「最激烈、難度最高的舞蹈!」,他說:「這個版本我修了三次左右,一開始根本滿到連唱歌都沒辦法,所以我跟老師說一定要塞空檔讓我喘氣,後來才是現在大家看到的版本。」談到跳舞,這次在服裝上也大方「秀肉肚」,他也不忘喊話粉絲:「要愛自己的身體!」,「我認為跳舞的人必須肚子要有點肉才會好看,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有自信,不要去管別人怎麼說,有一點肉才是漂亮的!」

小賴這次在MV也首次嘗試「人蛇共舞」,雖然原本設定的動物是馬,但在整個概念溝通後他認為「蛇」更合適,聊到驚慌的拍攝過程他笑說:「老師熱情地帶了兩條蛇讓我選,好在上場前有先餵食老鼠讓牠們吃飽,但是後來纏在脖子上時還是可以感覺到牠有一塊凸起、正在消化,所以拍攝當下我真的很努力撐著,整個人幾乎都快親到蛇,完全不敢動!」

「愛之深責之切」的管理哲學   

兩年前開了經紀公司,小賴今年簽下從男團「A-TEAM」解散後單飛的龔言脩,身為藝人又是老闆的他坦言自己在管理上非常「嚴格」,由於言脩又是公司裡唯一的藝人,因此花了不少心力及金錢,小賴苦笑說:「言脩就是我的『獨生子!』,所以我一定會很嚴厲對他,因為我希望他好,會把我對自己的要求原封不動的放在他身上,他可能第一次受到這樣高壓的管理(笑)。」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出道八年見過形形色色的人,小賴坦言自己吃過不少苦,因此無論做什麼事都會絞盡腦汁做到最好,從待人處事、應對進退到演出的呈現,身為前輩與老闆的他都給言脩很大的幫助,小賴說:「因為我是被罵過來的人,所以我知道要做到什麼程度才不會被挑毛病,任何會出差錯的東西我都希望他能避免,我們之間也溝通過很多次,他對我來說是一個責任,我簽下你,就希望你比以前更好。」

2013年參加第一屆《超級接班人》獲得第三名出道,成為通告藝人又轉戰主持圈,現在當起歌手以及老闆的多重身份,小賴被問到哪個領域是最大的挑戰?他直言「開公司頭兩個月真的一頭霧水!」不過現在已經很習慣每一個工作了,小賴說:「如果說最近讓我波動比較大的,可能就是言脩耶!(笑)」,不過他馬上解釋,自己在管理上雖然比較嚴格,但是一個「非常開明的老闆」,愛之深責之切,希望對方能跟自己在同個頻率,認同這樣的管理方式,這跟戀愛一樣是兩個人的事情,雙方要好好協調。

BL劇誰來演?「我有很多許願清單(笑)」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除了音樂作品外,小賴一直都想往戲劇圈邁進,希望未來能自導自演「BL網路劇」,將自己的歌曲MV串成一個世界,不過他坦言,這個夢想「預算很高」、做起來不容易,若疫情穩定希望明年能朝這個目標邁進,他說:「如果要拍劇我可能會主打海外市場,因為<不再屬於我>這首歌在東南亞很紅,很多歌迷都私訊我問我哪裡看得到這部劇?所以我想如果能從海外紅回來台灣,這也是不錯的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另外,被問到BL戲劇希望由誰主演?小賴透露,「我有很多許願清單欸(笑),不過歷年來演出過我MV的人都說願意『無酬』來拍,像是葛丞、沁岳他們全部支持我的想法,叫我勇敢去追夢,讓我很感動,無論如何我明年想先推BL歌曲,拍MV的人就很可能會是主演人選。」至於另一個目標「出書」,小賴則說,這也是明年的一個計畫,會擺在拍完BL劇之後再準備。

最不想抽到陳零九的聖誕禮物(?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在演藝圈打滾多年,靠著參與《娛樂百分百》單元遊戲「狼人殺」走紅,小賴和藝人陳零九、邱鋒澤、黃偉晉、賴晏駒與婁峻碩組成男子團體「五堅情」,深受大批粉絲歡迎,明年2月19日他們也即將踏上高雄巨蛋舉辦「首場演唱會」,小賴透露演唱會一定會有令人期待的小驚喜,尤其是他的「個人表演」,雖然完整表演內容尚未定案,但他希望是「可以跟現場歌迷一起互動、最嗨的那種!」

被問到在舞台上如何從「小賴」轉換為「五堅情」時?他笑說:因為曲風的關係,我只能控制自己的身體不能太『放』,不過我很喜歡我們五個人一起在台上的感覺,我們五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魅力,所以要我唱『帥歌』也是可以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最後小賴也透露,今年的聖誕節、跨年都會跟五堅情度過,他開玩笑說:「天啊!我真的覺得好膩喔XD」,至於聖誕節交換禮物,五個人有事先說好「不能送爛的禮物」,小賴更大膽吐槽:「陳零九很喜歡送很沒意義的貴東西」,「去年我們互送一萬塊的禮物,大家都送名牌的包包、吸塵器,結果我抽中零九送的一個一萬塊的『電動娃娃』,我根本不會需要的東西,所以我現在每年都希望不要抽到他的(笑)。」

Editor _ Nicole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