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八強魔咒!「世界球后」戴資穎再度擊敗辛度 闖四強拼奪牌


破除八強魔咒!「世界球后」戴資穎再度擊敗辛度 闖四強拼奪牌

「世界球后」戴資穎在東京奧運後都沒有參與任何國際賽事,休息四個多月全力備戰今年在西班牙登場的「2021年世界羽球錦標賽」(BWF WORLD CHAMPIONSHIPS),繼前兩場都獲得勝利後,「小戴」戴資穎今天(17日)碰上強敵、多年老戰友「印度一姐」辛度(Pusarla V. Sindhu),最終以21:17、21:13贏得比賽,順利殺進四強!

圖片來源:IG

台灣羽球一姊「小戴」戴資穎過去參加過六次世界羽球錦標賽,可惜都在8強止步,今年東京奧運結束後有將近四個月的時間戴資穎都未參加任何國際賽事,就是為了年底的「世錦賽」備戰,力拚生涯個人最佳成績!戴資穎在14日、16日的比賽接連擊敗俄羅斯選手柯賽茲卡雅(Evgeniya Kosetskaya)、蘇格蘭選手吉爾莫(Kirsty Gilmour),今天的八強遇上前一屆冠軍、老戰友「辛度」,絕對是場硬戰,兩人過去曾交手19次,戴資穎拿下14勝、5敗的絕對優勢。

戴資穎,圖片來源:IG
戴資穎,圖片來源:IG

開賽第一局小戴狀況不錯,接連殺球得分,一度取得16:10的領先,不過辛度也不是省油的燈,一陣猛攻下努力追回比數,最終因過多失誤,第一局由戴資穎以21:17拿下。第二局兩邊勢均力敵,比分也一直咬得很緊,最後以11:8進入中場休息,小戴再度展現超強的韌性,出現7個賽末點,比賽最後以「直落二」21:17、21:13獲得勝利,成功闖進四強賽,是生涯在世錦的最佳成績!

戴資穎,圖片來源:IG

媒體報導,本屆羽球世錦賽由於東奧冠軍、中國好手陳雨菲不參賽,再加上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因膝蓋動刀休養無法打球,因此戴資穎在本次比賽被看好奪下生涯第一面世錦賽獎牌,下一站她將面對中國選手韓悅、何冰嬌之戰的勝者,預計於18日出場。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