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紀錄啦!勇士一哥柯瑞「2974記」3分球 成為史上三分球王


破紀錄啦!勇士一哥柯瑞「2974記」3分球 成為史上三分球王

美國職籃(NBA)台灣時間今天(15日)又誕生一項新歷史!金洲勇士隊球星「柯神」史帝芬‧柯瑞(Stephen Curry)在作客紐約尼克的比賽中,首節飆進2記「三分球」,順利追平「雷槍」艾倫(Ray Allen)保持的例行賽「2973顆」紀錄,正式登基為歷史第一的「三分球王」!賽後柯瑞還與特別到場觀看球賽的前職籃球員艾倫、雷吉·米勒(Reggie Miller)大合照,聯盟總裁亞當‧蕭華(Adam Silver)更在官網發文恭喜他!

看更多:「小丑」換他演?外媒爆《蝙蝠俠》有兩種版本 網:最適合的人選

圖片來源:stephencurry30

現年33歲的金州勇士當家球星柯瑞2009年在選秀會以首輪第7順位加入NBA,職業生涯有五度率領球隊打進總決賽,並奪下「三次總冠軍」,更曾在2015、2016年兩度獲選「年度MVP」,籃球實力無庸置疑,而他神準的三分球外線能力也打破了許多籃球史上紀錄,包括單場13顆三分球、單季402顆三分球、總冠軍賽單場9顆三分球等多項超狂表現,儘管腳傷不斷,但柯瑞多次從挫折中站起來,令人敬佩。

圖片來源:stephencurry30
圖片來源:TWITTER

綜合媒體報導,今天(15日)金洲勇士作客紐約尼克的比賽中,第一節7分33秒柯瑞接到隊友的傳球,從右方飆進一顆外線,這也是他生涯投進的「第2974顆」三分球,正式超越艾倫2973顆的紀錄,登頂成為「史上三分球王」,當下他興奮地大聲叫了出來,眼眶泛紅相當感動,立刻與身邊的隊友抱在一起,並向場邊觀看的艾倫致意。柯瑞也以生涯第789場例行賽達成這個驚人的里程碑!

圖片來源:TWITTER

據悉,艾倫當年總共用了1300場例行賽,累積2973顆,足足多了艾倫511場事,賽後他在採訪表示,「早在賽前就有心理準備,並提前恭賀柯瑞超越他的紀錄」;另外,聯盟總裁亞當‧蕭華也在官方發文恭喜柯瑞:「很興奮看到柯瑞打破三分球這個歷史紀錄,他徹底改變籃球運動,繼續讓世界球迷對他驚人的籃球能力感到驚嘆吧!祝福他取得成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