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Google搜尋量Top 10電視劇:《魷魚遊戲》只排第二!冠軍超爆冷


2021年Google搜尋量Top 10電視劇:《魷魚遊戲》只排第二!冠軍超爆冷

2021年即將邁入最後倒數,不少網站都做了許多年度回顧排行榜,其中Google也在近日公開全球搜尋量最高的關鍵字排名!在搜尋量快速飆升的電視劇類別中,陸劇、韓劇以及台劇在台灣地區都有不錯的聲量,不過紅遍全球的《魷魚遊戲》反而只拿到第二名,第一名讓人超意外!

看更多:盤點演藝圈「假戲真做」的6對夫妻!邱澤獲獎感言洩愛意:感謝我的女主角

TOP 10:斯卡羅

圖/ 斯卡羅臉書

拿下第10名的是由温貞菱等人主演的史詩旗艦台劇《斯卡羅》,故事背景設定在1867年發生於恆春地區的「羅妹號事件」,講述血緣複雜的人物在這座島嶼上的命運,演員們更敬業狂飆閩南語、客語、原住民語、英文等多國語言,在播出後引發不少迴響。

TOP 9:女神降臨

圖/ tvN

由文佳煐、車銀優、黃寅燁主演的韓劇《女神降臨》在去年播出後就廣受好評,故事改編自同名網漫,描述女高中生朱靜靠神乎其技的化妝技術成為校花,但其實素顏是個醜女,被校草李修豪撞見真面目後展開了一連串的校園愛情故事。劇中主演在劇集播出後都成功爆紅,其中飾演「校霸」韓書竣的黃寅燁更成為人氣男星!

TOP 8:哲仁王后

圖/ tvN

劇情超爆笑的《哲仁王后》去年開播後就引發不少討論,故事描述朝鮮時代的哲仁王后「金素容」在一次落水事件中,和現代青瓦台主廚張奉煥交換靈魂,從此變成在宮中陰陽怪氣且笑料百出的中殿娘娘,並與哲宗展開各種相愛相殺的爆笑情節。雖然結局評價兩極,不過性別錯置以及古今穿越的逗趣故事依然受到許多觀眾喜愛。

TOP 7:長歌行

圖/ 長歌行微博

由迪麗熱巴、吳磊領銜主演的古裝劇《長歌行》拿下Google快速竄升搜尋量第七名,劇情講述唐代時期,永寧郡主李長歌女扮男裝,企圖為自己的家人復仇的故事。迪麗熱巴在劇中展現了不少絕美的古裝扮相,以「異域公主」的氛圍人氣暴增,成為今年最炙手可熱的中國女星,也是電視劇排行榜中唯一一位主演作品二度上榜的演員。

TOP 6:賀先生的戀戀不忘

圖/ 賀先生的戀戀不忘微博

第6名則是由魏哲鳴、胡意旋主演的甜寵陸劇《賀先生的戀戀不忘》拿下,雖然沒有豪華的卡司,不過《賀先生的戀戀不忘》在播出期間卻以超甜的霸總劇情獲得好評,劇中「合一夫婦」各種撒糖環節也甜翻全網!

TOP 5:你是我的榮耀

圖/ 你是我的榮耀微博

拿下第五名的《你是我的榮耀》改編人氣言情小說作家顧漫的同名小說,劇情講述女明星喬晶晶與航天工程師于途從高中相識到出社會後重逢,並突破身分差距的愛情故事。不僅卡司集結迪麗熱巴、楊洋等大咖演員主演,男帥女美的超高顏值更被網友封為「言情界天花板」,兩人在劇中也組成「榮耀夫婦」瘋狂撒糖,誕生不少撩妻金句!

TOP 4:你微笑時很美

圖/ 你微笑時很美官微

由許凱、程瀟主演的陸劇《你微笑時很美》以電競圈為主題,講述女主角童謠被遊戲搶走初戀男友,最後以自身實力成為職業電競選手,並與隊長陸思誠產生情愫的愛情故事。事實上《你微笑時很美》播出後就被質疑劇情借鑒了許多真實電競選手的故事,更被網友痛批「你抄襲時很醜」,雖然原作者否認「不存在抄襲」,卻無法平息爭議造成的諸多話題。

TOP 3:火神的眼淚

小辣椒
圖/ 火神的眼淚FB

第三名由廣受好評的台劇《火神的眼淚》奪下,《火神的眼淚》不僅由溫昇豪、陳庭妮、劉冠廷、林柏宏等實力派演員主演,劇情圍繞著「打火英雄」的血淚故事,以寫實又心酸的氛圍獲得好口碑,更讓「台灣鯛」等詞彙成為流行語,成為今年話題度超高的台劇之一!

TOP 2:魷魚遊戲

圖/ Netflix

紅遍全球的《魷魚遊戲》在Google全球搜尋量勇奪電視劇類別的第一名,不過在台灣卻意外只拿下第二名,結果令人超意外!不只是以生存遊戲展開的故事十分緊張刺激,劇中的「椪糖關卡」更爆紅成為迷因梗,成為今年無人不知的人氣韓劇!

TOP 1:錦心似玉

圖/ 錦心似玉微博

爆冷奪下冠軍的就是由鍾漢良、譚松韻主演的古裝劇《錦心似玉》!劇情描述庶女羅十一娘意外嫁給永平侯大將軍徐令宜後,兩人夫妻連心化解危機,協助人民過上安居樂業的生活。事實上,鍾漢良與譚松韻過去分別透過《何以笙簫默》、《以家人之名》在台灣擁有高知名度,兩人在《錦心似玉》中的甜寵互動也造成不少話題,因此成為快速竄升搜尋量第一名的作品!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