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沒拿到授權!黃明志「新專輯全銷毀重製」恐賠百萬:掉以輕心了


歌詞沒拿到授權!黃明志「新專輯全銷毀重製」恐賠百萬:掉以輕心了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黃明志.jpg
黃明志

馬來西亞創作歌手黃明志,先前與陳芳語攜手合作《玻璃心》一曲,讓兩人的曝光率大幅增加,而歌曲MV上架至今觀看次數飆破三千萬次,引發全球各地熱烈迴響!演藝事業看起來非常順遂的他,最近突然驚爆自己專輯製作亮紅燈,其中有一首歌曲遲遲未得到授權回應,導致已印好的專輯將面臨「銷毀重製」,掀起網友們熱烈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2000件防護衣到馬來西亞!黃明志謝賈永婕愛心 狂嗆政府官員:早日確診

圖片來源:黃明志 IG

黃明志即將推出新專輯《鬼才做音樂》,其中一首歌曲「十個男人」邀請了陶晶瑩一起對唱,而在歌詞裡,因為有取用金曲「姊姊妹妹站起來」的四句副歌歌詞,他在完成創作後才向原作者、現任HTC VIVE ORIGINALS總經理劉思銘申請授權,但對方長達一年多的時間,都沒有做出任何回覆,讓他相當緊張,還一度貼出他與對方私訊的對話畫面,懇求透過各界幫忙,希望可以取得版權,無奈表示,「真的什麼辦法都試過了!我只能再一次表達我的誠意希望劉老師有感受到。」

圖片來源:黃明志 IG

接著,黃明志也在貼文中向大家致歉,並透露若持續得不到回應,「我們就必須把所有印好的專輯銷毀,然後重新印製、包裝和發行。造成不便,在此向各位道歉!」根據《ETtoday》報導,陶晶瑩也為此出手相挺,私下請陳子鴻幫忙,但仍是沒有得到回應,擔心損失百萬收入的他,也坦言「從來沒有遇過這樣的事。頂多是價錢高低有差而已。之前買了經典名曲『搖滾卡農』,也授權成功了,連『海闊天空』我們都買到了,所以才會不疑有他,但還是掉以輕心了,所以才希望劉老師能大發慈悲,只要他願意,我們都可以談」。

圖片來源:陶晶瑩IG

不過,黃明志在曬出私訊對話後,讓不少網友質疑此舉動是在給對方施壓、情緒勒索,隨後他也立刻撤下文章並表示,「因為太多人付錢了收不到專輯,所以我們必須給大家一個交代,讓大家知道一下狀況。沒有公開施壓的意思,如果劉老師不願意,我們會銷毀和重製專輯,然後再發行就可以了。在這裡向大家抱歉,下次我們會更小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