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華燈初上》10大扎心金句:「男人算什麼?只有錢不會背叛自己!」


盤點《華燈初上》10大扎心金句:「男人算什麼?只有錢不會背叛自己!」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林心如.jpg
林心如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楊謹華.jpg
楊謹華

Netflix台劇《華燈初上》上線沒多久就登上Netflix榜單第一名,由林心如、楊謹華、劉品言、鳳小岳等人領銜主演,劇情以1988年林森北路「條通文化」為背景,主要描述日式酒店「光」的兩位媽媽桑羅雨儂(林心如 飾)、蘇慶儀(楊謹華 飾)與旗下一群風情萬種的小姐們之間的愛恨情仇,所交織而成的「時代寫實劇」,劇中也有不少扎心台詞,句句都讓人聽得超心碎!

看更多:《華燈初上》1-8集分集劇情:關鍵角色第一季就領便當!結局兇手成謎

1.「我沒有搶,只是等你不要了才去撿。我談戀愛,都要愛得那麼偷偷摸摸的,到底為什麼?」

蘇慶儀背地裡搶了羅雨儂的男人,卻大言不慚的說出這句話,可以說是最強小三,就連搶男人也可以這麼光明正大,相信這也是許多遭受女性朋友背叛的女生們最痛恨的一句話。

(圖/華燈初上臉書)

2.「人生啊,誰沒有大大小小的傷痕,那些過去也是我們現在的一部分。」

中村先生(加賀美智久 飾)平時工作不苟言笑,私下卻是個非常有趣的人,而平時他的消遣娛樂,就是來到「光」尋找短暫的心靈撫慰,在這裡他愛上了媽媽桑蘇慶儀,而蘇慶儀聽到中村先生對她說出的這句話之後,深受感動,決定要與他回去日本。

(圖/華燈初上臉書)

3.「人生躲不掉的事那麼多,既然躲不掉,那就來吧!比如說過生日,過完一次就老一歲,明明怕老怕死,卻要大肆慶祝。你說,人是不是很賤,但這就是人生,既然躲不掉,那就來吧!」

羅雨儂看見蘇慶儀與江翰(鳳小岳 飾)親吻的照片後,在生日會上發表了這段言論,暗示著蘇慶儀很賤,這句話深刻且婉轉的道出現實生活中的黑暗面,如果躲不掉那些厄運,那不如就好好面對,這在日式酒店的女人們之間是相當常見的事,誰搶了誰的男人,就像人生中躲也躲不掉的厄運,羅雨儂透過這一句話,像是為了姊妹情誼一般沒有撕破臉,給了蘇慶儀一個台階下。

4.「我真的很努力掙扎了,但我就是躲不掉,怎麼這麼難啊!難道我真的就值得這樣子嗎?我就這麼髒嗎?我只覺得我快要死掉了……」

這段是由李淑華(劉品言 飾)在遭到彪哥(李李仁 飾)強暴後丟下車所說的話,聽完之後讓人不禁感到心疼,幸好有羅雨儂陪在她身旁開導他,才能漸漸走出傷痛。

相信這也是很多遭到性侵害、性騷擾的女生們會產生的自責心態,如果真的有人能夠在一旁告訴他們這不是她們的錯,相信這些女人們也不會陷入憂鬱的情緒,做出難以挽回的抉擇。

(圖/華燈初上臉書)

5. 「這世界噁心的大人那麼多,就是要讓世界知道,他們的真面目有多麼醜陋。」

由郭雪芙所飾演的日式酒店「光」中最年輕的小姐愛子,在進入酒店之後,發現了現實社會中醜陋的面貌,讓她極為失望,所以說出了這句令人心痛的話。

(圖/華燈初上臉書)

6.「我以為你不同,可以靜靜地陪在身邊,但你跟其他女人一樣愛忌妒、有佔有慾、爭風吃醋。」

相信許多人聽完這段話都被氣得牙癢癢的,每個男人如果劈腿被抓包時都會有一段令人匪夷所思的藉口,而蘇慶儀深愛的「江翰」也沒有不同,他不論自己是否忠誠,都希望蘇慶儀能夠成為一個乖乖待在身旁的小女人,實在是一個名副其實的大渣男。

(圖/華燈初上臉書)

7.「我不愛了,這三個字不難懂吧?愛、恨、喜不喜歡,這種事不是每天都在上演嗎?」

男女之間分手時,一定會聽見的理由之一「我不愛了」,雖然聽起來很不負責任,但這就是非常現實的事情,而當羅雨儂來找江翰時,他也對羅雨儂說出了同樣的話,這也讓羅雨儂難以理解,同時也非常心碎。

(圖/華燈初上臉書)

8. 「男人算什麼?只有錢不會背叛自己。」

真實社會就是這樣,只有我們付出時間、心血所賺到的金錢才真的不會背叛你,而關於人的事,大多時間都是說不準的,即便小姐們在日式酒店裡認識有錢又愛自己的男人,也難保某天會被對方背叛,搞得人財兩失。

(圖/華燈初上臉書)

9. 「恨一個人比愛一個人容易,你懂不懂啊?」

要下定決心恨一個人其實很簡單,因為不需要花費時間與討厭的那個人和解,也不用把內心的傷痕一一抹除,而要愛一個人,對於受盡傷害的人其實並不容易。店內最年輕的小姐王愛蓮(郭雪芙 飾)她不斷的告訴何予恩(張軒睿 飾)這句話,因為她非常痛恨劇中的媽媽桑蘇慶儀,也在背地裡做了很多事情,兩人之間的糾葛說也說不清。

(圖/華燈初上臉書)

10.「愛跟不愛根本就是兩張臉。」

人其實很簡單,愛對方的時候是一張極為癡情的臉孔,而不愛時可能連對方的臉都不想看,而那張臉可能還會是對方永遠的惡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