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58/《瀑布》奪最佳劇情片!狂掃4大獎 王淨坦言:還是有點小難過


金馬58/《瀑布》奪最佳劇情片!狂掃4大獎 王淨坦言:還是有點小難過

第58屆金馬獎今(27日)於國父紀念館盛大舉行,最佳劇情片有《緝魂》、《瀑布》、《濁水漂流》、《美國女孩》、《月老》5部作品入圍,最後由《瀑布》奪下最佳劇情片,成為本屆金馬獎的最大贏家!

圖/ myVideo

本屆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由評審團主席黃建業、金馬執委會主席李安負責頒發最後大獎,由鍾孟宏導演的《瀑布》奪下最佳劇情片!《瀑布》同時也奪下最佳女主角、最佳原創劇本、最佳原創電影音樂三項大獎,成為本屆金馬獎的最大贏家!

《瀑布》是鍾孟宏繼《陽光普照》後二度奪得最佳劇情片大獎,這也是他少數將故事聚焦在女性角色而沒有暴力場面的電影,成功奪得最大獎,也讓鍾孟宏導演笑說「以為要起來了又坐回去」,原本以為最佳女主角就會是《瀑布》的最大獎,但最後成功抱回獎項十分開心。電影牽涉到精神疾病患者以及疫情期間的無力感,鍾孟宏導演在後台受訪時也坦言「電影講這些東西都是蠻痛苦的,希望能喚醒大家,這兩年都過得不容易,讓大家看完之後有些同理心。」

圖/ 金馬影展

入行多年,但鮮少出演電影的賈靜雯這次首度入圍金馬獎就強勢奪下影后獎項,她也哽咽表示「我沒有忘記初衷,我會抓住演戲的熱情,演好每一個角色。我熱愛生命,謝謝在我生命中出現的人,我會記住生活中每一件幸福的事情,謝謝你們。」

圖/ myVideo

在片中與賈靜雯飾演母女的王淨錯失影后獎座,上台時忍不住表示「其實還是有點小難過啦」,不過也替賈靜雯感到開心。《瀑布》描述疫情期間,一對單親母女在面臨生活的劇變後如何重新接納彼此的故事,以溫柔的劇情廣受好評,一舉入圍11項大獎,最後成功奪得四座獎項成為最大贏家。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