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公使》看不過癮?盤點6部超驚悚「邪教影集」:看完立刻冷汗直流


《地獄公使》看不過癮?盤點6部超驚悚「邪教影集」:看完立刻冷汗直流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徐睿知.jpg
徐睿知

近期爆紅Netflix影集《地獄公使》一上線後,劇中的「邪教議題」就引發網友熱議,新穎題材搭配超強特效,讓觀眾紛紛大讚,精彩程度直逼《魷魚遊戲》,但其實除了《地獄公使》外,其實還有許多以邪教為主題的影集相當值得一看,今天為大家盤點6部超驚悚「邪教影集」,每一部都讓你看完立刻冷汗直流!

看更多:32人集體躲天花板離奇逝世!盤點4個「韓國邪教」:比《地獄公使》更可怕

1. 《救救我》

一談到韓國的邪教影集,就必須提到《救救我》,這部超經典戲劇是由玉澤演、徐睿知、禹棹煥、趙成夏等人主演,劇情改編自韓國網路漫畫家趙錦山的作品《走出世界》,以人口只有5萬的小城市為背景,講述一群無業青年對一名女性的求助而置之不理,後續所引發的一連串驚悚故事。

在影集《救救我》當中,刻劃出許多邪教不為人知的一面,像是利用信徒們的信任,對其伸出魔掌,甚至利用人們的徬徨無助,欺騙他們入教,並藉此向他們遊說斂財,此劇推出不久後,立刻引發韓國社會熱烈討論,讓大眾更加認識這個備受邪教威脅的國家。

2. 《地獄公使》

《屍速列車》、《感染半島》知名導演延尚昊最新力作,除了有劉亞仁、金賢珠、朴正民、元貞兒等人的精采表現外,驚悚恐怖題材再加上精緻的怪物特效也是此劇的亮點之一,而飾演邪教教主的劉亞仁,把教主該有的那種沉著、冷靜、洗腦民眾的形象表現得唯妙唯肖。整齣劇的畫面皆使用灰色調濾鏡,無論是劇情氛圍或是演員情緒,都拿捏的相當到位,推薦給喜歡懸疑劇情的劇迷們!

3. 《EERIE~看不見的臉》

(圖/WOWOW)

日劇《EERIE~看不見的臉》走的是暗黑懸疑風,錯綜複雜的劇情主要講述一個名為「煌臨會」的組織,而此組織以互助及友愛的名義吸收新會員,還宣稱自己擁有治百病的「疊手療法」,只要把手交疊,就能回復到過去健康的身體,同時內心也能獲得平靜,此外,他們還有一個聽起來超級荒謬的規定,就是要求教徒生病不能就醫。

而「煌臨會」這個組織其實並非虛構,它對應的正是1984年所創立的「奧姆真理教」,這名教主麻原彰晃同樣以治百病的名義,進行非法斂財,不僅掌控了一大批信徒,更建構了一套慘無人道的精神控制方式,甚至利用了信徒們脆弱的心靈,以修德福分的名義要求他們與自己發生性關係,因此遭到不少日本人撻伐。

4. 《我願意》

台劇《我願意》取材自國內外真實事件,劇情描述藝人費慕淇的經紀人長月突然自殺,即將開拍的電影資金也遭捲款而逃。費慕淇面臨崩潰邊緣,而在經紀人的葬禮上,費慕淇結識了「幸福慈光動力會」的本生老師,因而被帶入參加課程,最後因為身心感受到療癒而入教,而隨著與本生老師接觸的越來越深,他逐漸開始起疑,自己是他鎖定的肥羊之一……

這是台灣首次以邪教作為題材的影集,邪教教主洞悉人性貪婪面,將新興宗教包裝成心靈成長團體,不斷操弄人際關係,並且利用人心的脆弱,試圖從中獲取大量利益,劇情相當精采,適合許多對邪教主題的朋友觀看!

5. 《美國恐怖故事:異教》

劇情描述川普當選後,人們對於未來感到徬徨,於是有反社會人格的主角安德森帶頭組織了教團,利用言語掌控弱勢人們的心靈,並進一步出來選市議會議長,得以將恐懼和激進言論散佈到城市中⋯⋯

《美國恐怖故事:異教》是《美國恐怖故事》系列的第七季,劇情描述兩大邪教的興起,男主角將邊緣人們納入他的邪教,並且藉由殺人造成的恐慌,讓自己順利當選市議會議長,而女主角則是在選上市議員後,向觀眾揭露自己的邪教教主身份。

6. 《小神的孩子們》

韓劇《小神的孩子們》為韓劇OCN 繼《救救我》後推出的邪教驚悚劇,於 2018年3月播出後廣受劇迷好評。《小神的孩子們》劇情描述有特殊通靈體質的小女孩目睹一起共31人喪命的宗教集體自殺事件,長大後成為了女警,並在連續殺人魔韓尚久事件中,預見他將殺害IQ167精英刑警千載仁的妹妹,在得知資訊後,兩人決定攜手緝兇,沒想到在過程中追查到許多秘密似乎都跟多年前宗教集體自殺事件有關⋯⋯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