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俞涵復古造型超美!台劇《茶金》角色介紹+3大看點:6種語言神切換


連俞涵復古造型超美!台劇《茶金》角色介紹+3大看點:6種語言神切換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連俞涵.jpg
連俞涵

繼上上周台劇《四樓的天堂》完結之後,由金鐘團隊領軍打造的時代劇《茶金》在11月13日於公視播出第一集!製作團隊找來連俞涵、郭子乾、溫昇豪、薛仕凌、李杏等實力派演員領銜主演,故事背景設定在台灣1950年代,以精彩的茶葉商戰作為主軸,描述新竹北埔的茶產業如何在爾虞我詐的商場中,面對強大競爭起落浮沉,靠著茶葉創造出經濟奇蹟,另外,精緻又復古的服裝和道具,更讓觀眾一秒回到黃金年代。

看更多: 《華燈初上》角色介紹+4大看點:林心如、楊謹華竟愛上同個男人!

《茶金》角色介紹

張蕙心 / 連俞涵 飾

(圖/《茶金》官方臉書

茶葉大亨「吉桑」的獨生女,「娶」一個丈夫進門,是她生在張家的使命,但薏心不甘只能任人擺佈,於是挺身而出、靠自己解救逐漸衰退的茶葉生意,努力將「台灣茶」帶到全世界。

吉桑(張福吉)/ 郭子乾 飾

(圖/《茶金》官方臉書

全台最大茶業出口商「日光公司」的董事長,茶金時代的開創人,雖然他表面沉穩、看起來很風光,但其實他是一名養子,一心只想讓家族壯大,但女兒蕙心的堅持默默改變了他。

KK(劉坤凱)/ 溫昇豪 飾

(圖/《茶金》官方臉書

懷特公司工程部特別助理,是曾被俘虜至南洋的臺籍日本兵,好不容易回到台灣,卻又捲入中美雙方的角力,並擔任美國人的翻譯,歷經滄桑的他,帶著一股莫名的神祕感,深深的吸引著蕙心。

《茶金》劇情介紹

(圖/《茶金》官方臉書

1949年,全台灣最大茶廠的獨生女「張蕙心」原本應該嫁給一個男人,接管她的人生與父親「吉桑」龐大的事業,但被退婚之後,「誰才是自己的主人」成為了問題,為了證明自己的價值,蕙心介入了家庭事業,她在一個沒有女商人的時代,經歷過一場又一場艱難的「茶葉戰爭」,帶領著搖搖欲墜的茶廠走向了世界。

看點1:實力派演員同台飆演技

(圖/《茶金》官方臉書

《茶金》除了有金鐘團隊領軍打造之外,主演陣容一致排開,全是實力派演員!女主角連俞涵憑藉《一把青》拿下金鐘獎「戲劇節目新進演員獎」,睽違多年再度接演時代劇,在劇中與郭子乾飾演父女檔,兩人有相當精彩的對手戲,值得一提的是,在演藝圈出道超過30年的郭子乾,首度擔任男主角,讓人非常好奇他與連俞涵會擦出什麼火花。

此外,飾演戰俘的溫昇豪,有別於過去的紳士造型,在《茶金》難得頹廢的一面;在今年金鐘獎成為雙料得主的薛仕凌,也顛覆以往戲劇作品的形象,以文質彬彬的乖巧書生形象登場。

看點2:還原台灣歷史文化

(圖/《茶金》官方臉書

1949年,由郭子乾飾演茶業大王的「吉桑」,在那個還沒有女性商人的年代,獨霸了茶葉市場,可以說是相當風光的大商人,不過由連俞涵所飾演的茶廠千金,不顧父親反對,決心要帶領台灣茶走向世界。

製作團隊盡全力將大時代的氛圍確實的呈現出來,就連建築、服裝、美術和角色造型,一個細節都不敢馬虎,更找來了金鐘造型指導姚君操刀,對那個年代做了相當詳細的考究。

製作人湯昇榮提到,要重建當時的時代氛圍之餘,還必須還原當時國際政治的變化、政府跟民間的衝突,困難指數相當高,對於台劇的製作預算來說,無疑是一大艱難的挑戰。

看點3:六種語言神切換

(圖/《茶金》官方臉書

台劇《茶金》是首部海陸腔客語劇,在劇中主角們不但使用了大量的客語,還有中文、閩南語、英文、日語和上海話等語言穿插在對話中,呈現出當時的多元種族,而導演和編劇也有提到,或許就是這樣多種語言的穿插,也就成為了台劇的特色。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