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淨挑大樑出演魏如萱MV 腳本超高難度:投射自己的經驗!


王淨挑大樑出演魏如萱MV 腳本超高難度:投射自己的經驗!

金曲歌后魏如萱(waa wei)最新音樂錄影帶《很小很小》再吸眼球,與《陪著你》導演姚國禎再續前緣,更邀請到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王淨擔任女主角。這首歌的創作來源是周遭很多朋友的感情生活,當她一聽到這些情侶吵架的原因,可能來自有人不洗衣服、不做家事,當下她會納悶這些原因「很小很小」,但身陷其中的當事人卻不免放大,讓她有感而發,在愛情裡所有微不足道的都會成為深刻的,而寫下了這首《很小很小》,相當抒情又動聽。

王淨挑大樑出演魏如萱MV 腳本超高難度:投射自己的經驗!
照片提供:好多音樂

姚導再度拋出高難度腳本,以非線性敘事手法,挑戰王淨情感演出的最大極限。不單演員,更挑戰導演、攝影師與演員三方之間的默契與信任度,完成1支在美學與鏡頭語言的架構下,仍附著飽滿情感的影像作品。導演將面對愛情時的各種階段面貌,把情緒切片,削成一幀幀畫面,讓觀眾一同感受、直視,那個活在愛情裡,我們都會有的模樣,魏如萱也表示:「愛情,還是有很多無奈,兩人之間吵得很嚴重的事情,在別人眼中其實真的還好。但因為這些很小很小的事情,在他們兩個人的關係裡,其實是不可以,所以就寫成了這首歌!」

王淨挑大樑出演魏如萱MV 腳本超高難度:投射自己的經驗!
照片提供:好多音樂

王淨近期與魏如萱在電影《瀑布》裡出現,但雙方在該片並未對到戲,反而兩人是緣起於魏如萱客串金鐘大戲《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時,主要對戲的演員就是王淨,魏如萱飾演王淨的心理諮商師,當時就對彼此留下很好的印象,王淨更是喜歡魏如萱的歌,開心說:「她的每一首歌我都很喜歡!像是《don’t cry don’t cry》、《泡泡》,還有這次的《很小很小》。」對於這次可以主演魏如萱的MV,感到非常興奮,王淨更讚魏如萱:「私底下和工作時沒有什麼不同!她就是一個很溫暖、也很可愛的大姊姊!」

王淨在《很小很小》MV中,深刻演出面對每一段愛情時,始終如一的純真和不變。提到收放自如的演技,她謙虛說:「其實,我想每個女孩都有這樣子的經歷。」提到導演也希望投射自己的經驗。並提及定裝時導演有講述了劇本的內容,「雖然文字抽象,但感受是很鮮明的。」王淨回憶當天拍得很快,「殺青之後有種把自己的情感抒發出來的感覺,很舒服、也很感謝!」王淨近期戲約不斷,透露最近在拍《人選之人--造浪者》,角色有所突破。即將上映的是電影《瀑布》和《月老》,甫上映的則是Netflix《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影集版,「希望大家能看到不一樣面向的王淨。」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