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聲習近平!NBA球員:西藏屬於藏族人民 賽事立刻「被消失」


嗆聲習近平!NBA球員:西藏屬於藏族人民 賽事立刻「被消失」

美國職籃NBA新球季(2021-2022)例行賽台灣時間20日開打,但東區傳統強權「綠衫軍」波士頓塞爾提克(Boston Celtics)近期可是狀況不斷,除了隊上球員傳出確診消息,球星坎特(Enes Kanter)昨天(21日)在推特的發文也引發軒然大波!坎特除了直指「西藏屬於西藏人民」,還穿上印有達賴喇嘛的肖像T恤,導致中國相當不滿,轉播的「騰訊」也立即取消所有塞爾提克隊的賽事轉播。

看更多:《永恆族》首映!馬東石攜小17歲「超辣女友」現身 超甜互動曝光

圖片來源:TWITTER

本季效力於波士頓塞爾提克的球星坎特,21日在推特發表一支近3分鐘的影片,先是在貼文寫到「中國主席習近平是野蠻的獨裁者,西藏屬於藏族人民」,影片也解釋自己為何支持西藏獨立,更穿上印有達賴喇嘛照片的上衣,痛批中國政府的殘暴統治讓西藏人民無法享有自由、就學等基本人權,更直接嗆聲「中國政府真可恥!」,自己更無法再保持沉默。

圖片來源:TWITTER

綜合媒體報導,影片曝光立刻引發極大的爭議,中國方面更是相當不滿,大陸網友也紛紛湧入塞爾提克的微博帳號,紛紛高喊「抵制」、「不嚴懲就滾出中國」,同時NBA在中國的網路轉播代理方「騰訊」也立即取消了塞爾提克比賽的所有直播!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更表示,坎特的言行只是為了博取關注,直指「不接受類似攻擊,西藏的發展與進步不容外界抹黑」。

據悉,坎特21日還發了另一篇PO文,秀出一雙印有西藏象徵圖案以及「自由西藏」口號的球鞋,他的大膽發言雖然引起中國網友不滿,但也有不少人力挺,像是《紐約時報》作家賈納(David Gardner)就直指他是「全NBA最有勇氣的人」。但這並非坎特第一次惹出爭議,土耳其長大的他先前也因為發文批評土耳其總統艾多根(Recep Tayyip Erdogan)被當成恐怖粉子,目前正遭通緝。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