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酒精食物大揭密!瑀熙與好友進警局實測這「點心」 酒測值竟達0.33! 網:「開車上路不能僥倖心態!」


含酒精食物大揭密!瑀熙與好友進警局實測這「點心」 酒測值竟達0.33! 網:「開車上路不能僥倖心態!」

網紅「瑀熙」有著甜美外貌、活潑的個性,擄獲不少死忠粉絲的心。頻道也時常上傳各種實驗性質影片,讓網友對於實測後的結果瞠目結舌。近期瑀熙上傳新片,找來Youtuber好友們:路路子玄泥泥學姐Sandy,實測吃五種含有酒精的食物上路,是否會被測出酒精值超標!?結果也讓大家超意外!網直呼:「吃了真的不要嘴硬上路餒!」

瑀熙
圖片來源 /  瑀熙Yuci Facebook

實況甜心「瑀熙」轉戰到Youtuber圈後,時常拍攝各種有趣嘗試、實測性質的影片,受到粉絲喜愛。而近期頻道上傳了一支影片-熙NN大調查,「實測吃五種含有酒精的食物,是否會被測出酒精值超標?甚至被開紅單呢!」

五項食物分別為麻油雞、水果啤酒、酒釀湯圓、蛋黃派、花雕雞泡麵,吃完食物後分別預估自己的酒測值,並由警察先生操作酒精濃度檢測器,若誤差值高於0.05,就需要回答一題真心話大考驗!

瑀熙,SANDY,泥泥,路路,子玄
圖片來源 / 影片截圖

實測開始前,警察先生說明酒測前會請測試者做酒精濃度檢測暨拒測確認單,並回答是否吃含有酒精的食物,以及吃後時間與相關罰則,看到這邊是不是大家都只知道酒測值達0.15-0.24間會被開紅單與保管車輛,超過0.25就會移送法院裁定,而凡是騎乘交通工具被測出酒精值超標,都是會受罰的喔,就連腳踏車也是一樣的喔!

警察先生協助後,全員酒測值為0,而首道麻油雞由大胃王路路率先挑戰,曾經宵夜吃了麻油雞就醉的路路,沒想到吃完後酒測值為0!但警察先生也於旁邊說明道:「麻油雞於烹飪過程中若有煮熟就不會有酒精,但仍建議可待15分鐘再重新測酒測一次!」瑀熙也直乎雖然如此仍不能鬆懈,因為大多吃的麻油雞會再澆上米酒,若上路仍有酒駕的可能喔!

路路
圖片來源 / 影片截圖

第二位由YouTuber兼插畫家的泥泥學姐,挑戰超商的水果酒,喝不到1/3罐後酒測值竟來到了2.05!若上路後有可能因此因公共危險罪被移送法院!

瑀熙也呼籲大家千萬不要有僥倖的心態,認為水果酒僅是果汁而已,凡是喝酒就不要上路!

瑀熙
圖片來源 / 影片截圖
瑀熙
圖片來源 / 影片截圖

接下來,第三道酒釀湯圓由Sandy挑戰。平常就愛吃酒釀湯圓的Sandy預估自己酒測值僅0.1,沒想到測後酒測值竟來到了0.81,若是上路受到酒測,也可能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而預估酒測值失敗,Sandy需回答在場中誰是最不想合作的人,以及最不想成為朋友的人,沒想到Sandy回答無法和路路合作,原因是自己沒辦法如大胃王一樣吃很多,觀眾的口味也與路路不同,而身為主持人的瑀熙在旁看得很開心,沒想到當Sandy回答在場不想成為朋友的人是自己時,瞬間笑不出來,樂極生悲,逗得大家哄堂大笑!

SANDY
圖片來源 / 影片截圖
路路
圖片來源 / 影片截圖

接著,由瑀熙挑戰第四道花雕雞麵,長年熱銷的台酒花雕雞麵裡頭可是有完整的調味料包-酒,讓整個泡麵吃起來酒香四溢!吃完泡麵瑀熙酒測值為0.11,15分鐘後酒測值為0,小編認為一般酒類泡麵應該以沖泡熱水都有將酒精揮發的機會,但仍以適量即可,若是過量真的會超標呢!

瑀熙
圖片來源 / 影片截圖

最後由子玄挑戰蛋黃派,蛋黃派成分雖內含白酒,但泥泥與Sandy仍覺得僅是調味做的點心而已,而子玄也說平常甚至會將蛋黃派放車上當點心。實測過程中子玄更將整顆蛋黃派吃完,並與Sandy預估酒測值為0,沒想到最終子玄酒測值竟達0.33,跌破眾人眼鏡!

子玄
圖片來源 / 影片截圖
子玄
圖片來源 / 影片截圖
子玄
圖片來源 / 影片截圖

最後五位吃完五項含酒精食物,並休息15分鐘後即漱口做酒測,全員酒測值回歸為0。而吃完麻油雞後臉急速轉紅的路路,不只其他四位覺得她醉了,而她自己也覺得自身狀態不好,雖酒測值為零,也不會輕易上路!

路路
圖片來源 / 影片截圖

而吃含酒精食物後,大家紛紛分享這次實測的心得。Sandy:「之後遇到食品背後含有白酒、紅酒都要小心!」,泥泥:「西式點心大多會用到白酒、萊姆酒調味,吃過多也是有可能超標!」,而喜歡在車上放蛋黃派的子玄更直言:「不要在車上吃蛋黃派!」警察先生也協助說明,若是吃含有酒精的食物上路,雖未超標,若遇到酒測或意外,被測出酒精值仍為酒駕喔!

最後瑀熙也跟大家再三呼籲:「只要有吃含酒入菜料理或喝酒,當天盡量休息不要上路,即使要出門也盡量找代駕,呼籲大家不要有僥倖的心態!喝酒絕對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啦!」

喝酒不開車
圖片來源 / 影片截圖
開車不喝酒
圖片來源 / 影片截圖

小編看完了實測影片後,結果真的超乎自己想像...,原以為這些食物應該不會超標,沒想到才吃一口即測,就達酒駕值,如果今天跟三五好友聚餐慶祝,心情一開心酒精濃度一定爆表...大家千萬不要以身試法啊!為了自己也為了他人,喝酒就好好叫車回家吧!

※完整影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