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再摘金!郭婞淳放棄59公斤級 「越級挑戰」背後原因超暖心


全運會再摘金!郭婞淳放棄59公斤級 「越級挑戰」背後原因超暖心

「舉重女神」郭婞淳在今年東京奧運以超狂成績拿下金牌,成為新一代的「台灣之光」!回國後除了拍攝許多廣告代言和媒體採訪外,也不忘繼續創造佳績,為明年杭州亞運儲備能量!昨天(18日)進行的「全國運動會」舉重比賽,郭婞淳就在女子64公斤量級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2公斤,總和222公斤拿下冠軍,同時也締造大會紀錄,她在賽後也透露自己「放棄59公斤級、轉戰64公斤級」的背後原因。

看更多:油頭女孩長大了!裘莉5子登《永恆族》首映 夏蘿「超狂基因」驚豔網

圖片來源:IG@郭婞淳 Hsing-Chun KUO

「舉重女神」郭婞淳今年七月在東奧女子59公斤量級比賽,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和236公斤破奧運紀錄,順利拿下金牌,成為此三項的「紀錄保持人」!郭婞淳除了替台灣代表隊在本屆奧運拿下首金,更是自己參與三屆奧運以來的第一面金牌,也是繼世錦賽4金、亞錦賽5金、世大運2金、亞運1金後的奧運金牌,完成個人「金滿貫」的驚人壯舉,更期盼再戰3年後的巴黎奧運。

圖片來源:IG@郭婞淳 Hsing-Chun KUO
圖片來源:IG@郭婞淳 Hsing-Chun KUO

近日全運會(全國運動會)盛大登場,18日進行的舉重項目郭婞淳首次挑戰64公斤級賽事,她先在抓舉第一次試舉93公斤,第二次重量再增加4公斤,第三把直接挑戰100公斤成功;挺舉部分開把重量110公斤,接著第二次試舉117公斤郭婞淳也輕鬆拿下,最後直接挑戰122公斤也成功達陣,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2公斤、總和217公斤,三破大會紀錄的佳績奪下金牌!

 

媒體報導,賽後郭婞淳也透露今年放棄挑戰59公斤級4連霸、轉戰64公斤級的背後原因,主要是她的好朋友、同樣出生台東的舉重選手洪萬庭,兩人一路上都互相扶持,不過洪萬庭曾萌生退役想轉當教練,這次在郭的力邀之下,她才決定參加全運會59公斤級比賽,也順利拿下一面銀牌,郭婞淳也說,「這次全運會拿牌後,我一直揪她一起備戰亞運,希望我們一起站上亞運頒獎台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