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用音樂與自我靈魂對話,Ponzii劉昊:「很多時候不需要靠別人來定義自己。」


專訪/用音樂與自我靈魂對話,Ponzii劉昊:「很多時候不需要靠別人來定義自己。」

年僅21歲的Ponzii劉昊也頂著Berklee的光環回台,於5月14日發行了首張個人專輯《自定義 Anti-Label》,從小接觸古典音樂的劉昊也表示因為自己個性比較反骨,喜愛創新的他便決定要投身流行音樂之中,展開了創作之路。

 

《自定義 Anti-Label》

「因為我的個性比較反骨叛逆、喜歡創新,但又比較內斂不敢直接講出真實想法,就覺得流行音樂在寫歌時比較能講到自己內心深處,可以轉化成創作在歌曲裡面暗藏一些機關。」

首張專輯《自定義 Anti-Label》傳遞出每個人不需要受到旁人言論的影響,唯有你自己才能夠定義自己,Ponzii劉昊也成熟的說道:「很多時候不需要靠別人來定義自己,當自己真的喜歡這件事、想要成為這樣的人,那就讓自己來定義自己,不要用別人的言論來影響到自己的發展。」

過去的劉昊也曾經受到網路上Hater的言論影響,然而身為創作人便將此故事與心情寫進歌曲當中,首支主打歌〈最佳新人〉因此誕生了。

接著劉昊也說起現在自己面對網路上酸民言論時的心境轉變,表示:「我就學著把自己分內的事做好,後來就順其自然不刻意去想這件事,因為想了反而是苦了自己。其實很多很多時候難過的是本來很有憧憬、動力,但因為受到那些言論的影響而不敢往前,但我覺得應該要更去在意支持你、愛你的人。」

自詡是典型天蠍座的劉昊除了敢愛敢恨的特質之外,他也擅於觀察旁人的一舉一動,同時也是個心思細膩又溫暖的男孩,劉昊也將自身戀愛的故事轉化成創作的養分,用音樂與自我靈魂對話。在歌曲〈再見不再見〉裡描繪了與初戀女友分開的原因與回憶,而大家現在聽到的版本其實是劉昊重新填詞過的。

「這首歌是我16歲創作的作品,當時寫的歌詞不是目前聽到的版本,因為這首歌是我暗戀初戀女友約兩年多的時間,當時想著乾脆放棄好了就寫出這首歌,但後來我們還是有交往,後來分手一年半後我又重新填了歌詞,把分手的原因寫進去,這次是真的要跟她說再見不再見了。」

上回發片記者會上劉昊才自爆目前有正在追求的對象,更將兩人約會的故事寫成了歌曲〈愛上了一個女孩〉,「所以我才把這首歌放在bonus track裡,是個比較私人的紀錄。」問起女生聽完這首歌的反應為何?劉昊也靦腆的說著對方蠻感動的。

 

準備好後再次出發

2020年一直到2021年,全世界因為新冠肺炎的關係,生活被迫按下了暫停鍵,行動受到了些限制,但同時也多了一些與自己相處的時間,而在這段疫情期間,劉昊的大學畢業典禮、發片計畫通通被打亂了,但他並沒有因此亂了腳步,反而靜下心來沉澱自己,準備好之後再次出發。

「這張專輯很多都是我自己製作的,其實在發行前我都處在一個高壓的狀態,整個身心靈都很憔悴,所以我覺得剛好疫情期間可以讓我沉澱自己,能讓我回想這張專輯還可以進步的地方、想傳遞的概念等等,開始進行宣傳時就能夠好好發揮。」

不知不覺已經來到了2021年的尾聲,對於下半年的期許,劉昊也說道:「我現在正在製作第二張專輯,想把我內心想對世界說的聲音做得更確切,更多的會是古典跟各種曲風的結合。下張專輯可能會做同名專輯,因為我已經找到真正可以定義自己的方式了」,創作力大爆發的劉昊也表示第二張專輯預計會在年底推出,各位歌迷們可以好好期待一下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