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國慶發文「鬼島人假期愉快」!幽默暗諷:不像某些國家


黃明志國慶發文「鬼島人假期愉快」!幽默暗諷:不像某些國家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黃明志.jpg
黃明志

大馬歌手黃明志一向以敢說敢言的性格受到不少歌迷喜愛,儘管他因為政治立場曾被大馬政府逮捕,進出監獄多次,但崇尚自由民主的他經常以反諷的言論引起不少討論。10日他在臉書發文祝中華民國國慶快樂,更幽默稱台灣為「鬼島」,立刻就被網友讚爆!

看更多:黃明志力挺《學貓叫》原唱!陸網「火大翻牆」嗆:截圖了,你是在害她

圖/ 黃明志臉書

10月10日是中華民國國慶日,馬來西亞創作歌手在10日中午發文表示,小時候爺爺都說中華民國就是「中國」的全名,「就好像馬來西亞的簡稱就叫做大馬」,110年來中華民國追求自由民主的初衷至今也沒有改變。他提到雖然台灣存在著許多問題,甚至也因為一些亂象而被戲稱為「鬼島」,「但這就是民主自由國家的特性,才會讓這些亂七八糟的亂象能夠被媒體自由地報道出來,讓人民都看到並進行監督和批判」。

圖/ 黃明志臉書

黃明志更暗諷「不像某些國家政府會控制媒體,以霸權壓制人民的聲音(比如北韓),所以大家才會誤以為他是完美無瑕的」,並引用哲學家羅素的話,強調「當一個社會只有一種聲音,這種聲音就一定是謊言」,並祝福「鬼島」上的人們假期愉快。聽說星期一有補假的他更羨慕表示「也太爽了,林北還是一樣要工作」,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

圖/ 黃明志臉書

由於國慶日鮮少有藝人發文慶祝表態,不少網友紛紛大讚「第一個藝人說中華民國國慶!!謝謝你」、「真諷刺,台灣藝人自己不敢祝賀,大馬藝人比台灣藝人更愛台灣」、「最做自己的黃明志」、「你比台灣藝人還棒,不像那些只想賺錢 一路跪舔的藝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