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喜歡就咬住不放!《鱷魚》柯震東談角色:「我和他都在追求被很多人肯定」


專訪/喜歡就咬住不放!《鱷魚》柯震東談角色:「我和他都在追求被很多人肯定」

下半年展開的「柯震東宇宙」由10月8日上映的電影《鱷魚》拉開序幕,由柯震東、李康生與李心潔共同主演,故事將許多議題融合其中,包含了:青少年犯罪、釘子戶、政商利益勾結等等,包含角色之間的情感糾結也是一大看點。這次,我們和柯震東與陳大璞導演一起聊聊電影、聊聊角色。

 

《鱷魚》:喜歡就咬住不放

「確立了目標,就咬住不要放」這是鱷魚的天性,同時也是導演與演員們想傳遞給大家的訊息。電影中小魚(柯震東飾演)不斷在現實利益與愛情之間拉扯,立志成為鱷魚的小魚最終也確立了自己的心意,貫徹鱷魚的精神,喜歡了就咬著不放。

恰巧,柯震東從小就對鱷魚情有獨鍾,每每看見鱷魚相關的紀錄片都會發自內心的讚嘆,可以說是看鱷魚片長大的男子,這次就這麼剛好的接到邀約,成為《鱷魚》的男主角。說起接下這部作品的契機,除了對鱷魚的那份愛之外,他也看見了導演的熱情。

「我覺得除了劇本有趣之外,在聊劇本的時候導演有很多他的見解、想法和背景故事等等,這些都展現出導演對這部作品注入了很多熱情與時間,能與這樣子的導演合作會是一個很好的體驗,因為我覺得對自己的作品有熱情是最重要的。」

許多人對於更生人、青農都有著先入為主的刻板印象,但你是否曾經想過,會不會其實他們的本質並非我們心中所想的那樣呢?在選擇演員的過程中,陳大璞導演也秉持著「拋下刻板印象」的準則進行挑選。

「我們在一般戲劇和表演上,對更生人的樣貌其實都有著刻板的樣子,所以我們就希望讓這個角色不一樣,因為現實生活中並非都是這樣子的,包含主任與陳芝平的角色選角上,都盡量拋開刻板印象下去判斷。」

 

「我和小魚都在追求被很多人肯定」

演員和角色之間,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柯震東表示小魚和他本人在想法方面很相似,透過時間會慢慢發現對自己而言最重要的東西為何,同時也不斷在人生過程中追求一份認同感。

柯震東也說道:「其實我和小魚看似很不一樣,但其實我們都在追求一個認同感、被肯定的狀態。電影中小魚一直在追求主任的肯定,而我在生活中也一直追求被很多人肯定,甚至是自己對自己的肯定,這方面我和小魚就很相似。」

陳大璞導演以旁觀者的角度看小魚和柯震東,也蹦出不同的見解,說道:「後來我都覺得這個劇本就是為柯震東寫的,他遇到的挫折、面對事情的反應,都還蠻符合柯震東的一些特質與個性,雖然看他一副漫不經心、不太在意的樣子,可是其實他很認真在做,這些和小魚呈現出來的樣貌很相似。」

 

人生中最棒的表演課

提到電影中柯震東與李心潔經典名場面,肯定會想起女生替男生擦澡的橋段,事實上裸戲對於柯震東而言並非是個挑戰,反倒相當泰然的說著:「因為我的身體就是我表演的工具。」

問起拍攝過程中最印象深刻的故事?柯震東則表示:「我原本沒有預設是誰會來演主任和陳芝平,但是沒想到最後是康生哥和李心潔,來了兩匹馬突然壓力變很大。其實我上過的表演課不多,但我上過最棒的表演課就是和兩位前輩演戲,讓我對演戲產生更多新認知與進步。」

此次柯震東與李心潔大談姐弟戀,而在電影中兩人對於情感的詮釋皆不同,小魚屬於主動進攻派,但現實中則是相反,在感情中柯震東屬於被動派的,因為怕失敗所以若沒有130%的把握,他可是不會主動告白的,浪漫這個詞也不會與柯震東劃上等號。

「我其實蠻不浪漫的,這是我的一個缺點,硬要說可能是高中時期,那時上課時間都很早,但我會早起去買早餐給喜歡的女生,而且那時候因為父母會限制每天的零用錢,常常下午我就沒錢買麵包吃,這個舉動對我來說已經是很浪漫的事了。」接著柯震東也表示現階段的自己把重心擺在事業上,想抓穩自己熱愛的工作,暫時無暇顧及感情方面。

 

最後,我們請兩位分別用一種動物來形容自己。

柯震東:「我會選鱷魚。因為我會在一個群體或聚會上都不太講話,我會自己在心裡開始分析這個人的個性、在群體中的地位、狀態等等,在心裡分析完畢後,我才會開始跟每個人講話,就像鱷魚時常會在湖面一直等待,等待獵物出現了習慣動作和反應時,鱷魚才會出擊。」

陳大璞導演:「我覺得我蠻像老鷹。站在高處看著,確定目標後就會下手叼走,也因為我很喜歡騎摩托車,騎車的感覺很像在飛。」

 

Editor _ Ivy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