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集團癱瘓!臉書大當機有多慘? 記者爆:員工連識別證都不能刷


全集團癱瘓!臉書大當機有多慘? 記者爆:員工連識別證都不能刷

全球最大社群平台臉書(Facebook)與旗下應用程式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昨天(4日)深夜無預警「大當機」,有將近千萬網友都無法順利登入,影響持續達6小時,許多用戶紛紛哀號,經過一整晚的搶救,臉書終於在今天(5日)清晨恢復正常,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也罕見出面道歉!不過有消息指出,平台當機後就連臉書員工連「識別證」都刷不過,導致無法在辦公室建築物內出入!

看更多:真的太狂!大谷翔平最終戰炸裂「第46轟」 追上松井秀喜百打點紀錄

圖片來源:PEXEL

全球最大社群平台臉書昨日深夜驚爆「全集團癱瘓」消息,除了臉書之外,包括Messenger、Instagram、Whatsapp與臉書投資的VR系統Oculus都出現當機事故,網頁版、App都無法順利登入,無法更新貼文、無法觀看最新動態,多種社群功能皆不能正常使用。根據網路監測平台《downdetector》的追蹤表示,短短幾個小時內全球有1060萬份問題回報,並稱這是有史以來最大的網路平台當機。外媒也稱,「網域名稱系統」(Domain Name System)可能是故障主因,它的功能是將網站名稱換成可讀取的IP位址,推測很大可能是人為疏失。

圖片來源:PEXEL
圖片來源:Mark Zuckerberg​​​​​

一名《紐約時報》科技線記者法蘭柯(Sheera Frenkel)稍早在推特上爆料,指自己與臉書員工剛剛通過電話,「故障事故讓臉書員工無法進入辦公室建築物,因為識別證不能刷了,無法評估這次當機的嚴重程度。」部分美國記者也紛紛表示「狀況一團亂」,臉書員工只能用簡訊或微軟(Microsoft)的Outlook郵件傳遞訊息。

經過六小時的搶修,臉書終於在今天清晨6點多恢復正常,但災難也導致股價重挫5%!對此,創辦人祖克柏也出面發文致歉,表示「包括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現在都已經重新上線,對全球各地依賴臉書的人感到很抱歉」,同時官方也在稍早於推特發文:「對世界各地許多依賴我們的用戶,我們很抱歉,我們一直在努力恢復APP的服務,我們在這邊很高興地宣布,臉書已經重新上線,感謝您對我們的包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