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甘心!自潛世錦賽撤台灣國旗 10國聲援「主動下架自家國旗」


揪甘心!自潛世錦賽撤台灣國旗 10國聲援「主動下架自家國旗」

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AIDA Depth World Championship 2021」日前在地中海國家賽普勒斯(Cuprus)舉行,上月28日的轉播中「我國國旗」竟無預警遭主辦方「AIDA」(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從畫面中下架,疑似受到中國施壓,台灣隊除了表達抗議,也引發包括日本、韓國、俄羅斯、美國、荷蘭、澳洲等10國的力挺,主動表態希望自己國家的旗幟也「被隱藏」,聲援台灣!

看更多:發福照震驚全網友!馮迪索健身房「甩肥肉」 大肌肌回來了!

圖片來源:facebook

綜合媒體報導,2021年自由潛水世界錦標賽台灣一共有5名選手出賽,主辦單位國際自由潛水發展協會(AIDA)無預警在28日的轉播畫面撤下台灣國旗,我國選手侯一明成為44名選手中唯一一個「國籍空白」的選手!台灣自由潛水協會(AIDA Taiwan)也立刻向主辦單位提出抗議,得知原因是帶有台灣國旗的直播在中國疑似遭到人工檢舉,因此受到干擾,影響中國方面的轉播,為了比賽能順利播出,AIDA才會在未告知的狀況下直接將台灣國旗撤掉。

圖片來源:facebook

對此,日本AIDA協會首先表態聲援台灣,並在臉書發表聲明,強烈要求官方也撤下日本旗幟,並強調「願意和台灣一起分擔痛苦,不允許政治干涉體育,無法忽視只有台灣處於劣勢,拒絕屈服中國的淫威之下」。隨後包括美國、克羅埃西亞、荷蘭、澳洲、俄羅斯、德國、斯洛維尼亞、韓國、法國共10個國家也希望自己旗幟被移除,展現力挺台灣的立場,讓許多網友都大喊感動,選手侯一明也在臉書發文感謝這些聲援。

圖片來源:facebook
圖片來源:youtube

據悉,事發當晚AIDA執委會主席盧梭(Alexandru Russu)就已向台灣代表團道歉,不過卻不打算恢復青天白日國旗,而是提供兩個選擇,改放「中華台北奧會旗」或「維持國旗空白」,最終我國選擇後者。另外,AIDA也在官方網站發出道歉聲明,表示「對直播期間出現的意外事件深表歉意。中國當局停止直播讓我們感到意外,團隊未能在短時間內處理,但我們從錯誤中吸取教訓」,強調類似情況將不會再發生。

圖片來源:AIDA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