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56/女強人一直都強?演出不同面向 劉品言:就像是為我們這種女生發聲!


金鐘56/女強人一直都強?演出不同面向 劉品言:就像是為我們這種女生發聲!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劉品言.jpg
劉品言

女星「劉品言」在演藝圈深耕多年,以女團「Sweety」出道的她,在戲劇上也有十分亮眼的表現。這次在《未來媽媽》中飾演事業女強人「郭沁」一角,展現精湛演技,演出事業女強人不為人知的面向,順利入圍第56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配角獎,繳出漂亮的成績單,而言言也提到,郭沁這個角色和劉品言有四成像!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劉品言=郭沁=女強人?

《未來媽媽》描述三種女人面臨的人生課題,討論許多女性生活會遇到的問題,以貼近生活的寫實故事,描繪出女人在不同階段的人生縮影。其中,劉品言飾演的郭沁一角,是一名藥廠業務代表,大家眼中的事業女強人,感情生活上卻不如事業順利,年過30的郭沁也接觸凍卵,讓自己擁有更多選擇權。

劉品言在大家的心目中,就如同郭沁一樣是個女強人,而言言也表示,其實這個角色和她本人有許多相像之處,因此當初和編劇、導演、製作人開會時,就自告奮勇想演出這個角色,「我一直在等待有沒有這樣一個劇本,能有夠多的篇幅,來形容像我們這樣的女生。因為每一個被貼女強人標籤的女人,其實常常只會被注意到一兩個面向,很少被注意到在私底下、感情上、姊妹上的這些。所以能夠演到這個角色,加上劇本能敘述這些面向,讓我覺得非常開心,就像是為我們這種女生發聲」

不過言言也分享表示,郭沁比劉品言還要更冷靜,郭沁是業務工作,所以在看人、應對進退方面都更冷靜,因此言言在演這個角色時,也漸漸受到影響,學習以更溫柔的態度去看待自己的每一個喜怒哀樂。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跑得越快,眼淚才不會哭花了妝

30歲的年紀,會面臨不少人生課題,即使遇到困難也不願輕易落淚,暴露自己脆弱一面。言言分享在《未來媽媽》中印象最深刻的場景,郭沁面對被周醫師拒絕的難堪,脫下高跟鞋,以赤腳在操場上狂奔,用盡全力奔跑,不想再慢人一步而失去,也不想讓眼淚就這樣流下來,用自己的方式宣洩心中的痛苦。

言言表示,在拍這場戲時,導演要求她必須跑得跟獵豹一樣快,讓言言頓時無法了解,為什麼要在悲傷的時候跑得跟豹一樣快?後來才發現,原來郭沁這樣的角色是不會輕易落淚的個性,隨著奔跑的速度,「就算你哭了!眼淚也不會哭花你的妝」。這場戲言言完美達成,不過也因為有許多鏡頭要拍,言言跑了許多圈操場,跑到最後腳底甚至沒有知覺,分不清楚是不是有踩到東西,回家後才發現腳底流血,可見言言為了這場戲真的拼盡所有力量。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險介入婚姻!遇到非單身對象

郭沁在劇中,曾遇到婚內單身的周醫師,而現實生活中,言言也曾遇過類似的情況。當時言言和對方約過幾次吃飯,對方一直沒有主動告知自己的婚姻狀況,因此才會有接二連三的吃飯約會,直至言言身邊的朋友暗示提醒,需要多多了解對方的狀況,言言才主動詢問對方是否單身,最後才發現他跟周醫師一樣結婚了!「即使個性上當朋友不錯,但遇到這種對象我比較容易敬而遠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凍卵是人生規劃!開始考慮年下男:姊姊等你

《未來媽媽》劇中曾探討凍卵議題,而現實生活中,言言也認真了解關於凍卵這件事。言言表示,其實自己是媽媽一手帶大的,因此在這個考慮是否要生子的年紀時,媽媽給了她很大的依靠,媽媽說:「如果你做好心理準備,跟基因能力的準備,一個人帶小孩是有機會成功的」。接觸到凍卵議題後,言言也開始思考是否可以將婚姻跟孩子拆開來,漸漸開始覺得凍卵也是一個選擇。不過言言也提到目前心中還沒做好媽媽的心理準備,但還是有將這個計畫規劃在人生中。

言言也透露自己的理想對象,感嘆雖然一直都沒有變,但始終沒有「完整版」的人出現,希望幽默又善良的人能出現在身邊,年齡不限,身高有限,目前也開始考慮年下男,「幽默又善良的人快來喔,姊姊等你」!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

出戰金鐘!星光大道言言放話:拭目以待!

劉品言曾榮獲第48屆金鐘「戲劇節目女配角獎」,這次再度入圍戲劇節目女配角,將對上許多實力派強敵,對此言言也表示,反而比較在意「入圍」這件事,每年只要有入圍的機會,就會覺得去年的努力有被肯定,「名單上都是實力派,可以他們一起在名單上,就OK了」!至於得獎的部分,言言相信身邊長輩一定會到處幫忙祈福,而這次也會帶著朋友送的幸運物小黑馬,當時朋友還說了一句「希望你是一隻黑馬」,藉著朋友的吉言,勇闖金鐘!

然而在紅毯的準備上,言言也是卯盡全力尋找適合的衣服,目前也正在思考是否要以「郭沁」的形象出現在大家面前,「總之可以拭目以待」!金鐘前兩週開始,言言也開始調整體態,準備出戰紅毯,讓大家眼睛為之一亮。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