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脂只有3%!御用替身爆李小龍「電擊」鍛鍊肌肉 驚人飲食曝光


體脂只有3%!御用替身爆李小龍「電擊」鍛鍊肌肉 驚人飲食曝光

傳奇武打巨星「李小龍」(Bruce Lee)當年靠著「黃色運動服」和「雙節棍」在全世界掀起一股功夫熱潮,更拍過《精武門》、《猛龍過江》等多部武打片成為電影史上的經典人物,對全球華人及全球各地都有極大影響力!近日,曾是李小龍御用替身、出演漫威首部華人英雄電影《尚氣與十環傳奇》(Shang-Chi and the Legend of the Ten Rings)長老「光伯」一角的港星元華,接受採訪時就透露過去與李小龍的合作過程。

看更多:可怕!中國游泳男神遇「瘋狂大媽」 機場遭強行戴帽:你給我戴上!

圖片來源:IMDB

傳奇武打巨星「李小龍」(Bruce Lee)自小學習詠春拳,少林拳、節拳,當年靠著俐落又帥氣的武術征服國際影壇,更融合世界各種武術精華創立「截拳道」,將華人功夫發揚光大,發揮到淋漓盡致,更是打入好萊塢的首位華人,儘管一生只拍了5部功夫片,但部部都是經典,對後代電影發展影響深遠,更被譽為「綜合格鬥之父」,可惜在1973年7月不幸猝逝,讓不少影迷相當不捨。

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近日,中國導演魏君子自編自導的紀錄片《龍虎武師》,找來許多香港武打演員分享拍攝電影時的辛酸故事,當中包括洪金寶、元華、錢嘉樂、熊欣欣及甄子丹等人。根據《東網》報導,曾擔任李小龍「御用替身」,並與洪金寶、成龍、元彪同為「七小福」的資深港星元華就在紀錄片透露當年與李小龍的拍片過程,直呼他真的很努力,「一有時間就找一些武師,到他家一起練武」。

港星元華,圖片來源:IMDB
圖片來源:IMDB

據悉,李小龍「變態」的身材是靠著嚴格訓練而成,體脂率更只有3%,但他不追求大塊肌肉,而是注重身體發展,元華表示,「他很喜歡把生牛肉和生雞蛋絞碎著喝當補身,覺得喝了會很有力量」,也會用一些極端的方法訓練,像是用「電擊」訓練肌肉,「普通人1度電已經受不了,他當年是練到7度」。不過談到好友的逝世,元華也坦言自己花了一段時間才慢慢走出低潮,也遺憾當年無法與李小龍一起到好萊塢發展。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