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爆紅是非多!4大畫面遭疑「抄襲日漫」 導演反嗆:我才是始祖


《魷魚遊戲》爆紅是非多!4大畫面遭疑「抄襲日漫」 導演反嗆:我才是始祖

Netflix原創韓劇《魷魚遊戲》上線後立刻就在全球引發熱烈迴響,以生存遊戲為主題的血腥劇情引發不少話題,更成為首度登上美國Netflix熱門排行榜第一的韓劇!然而隨著劇集爆紅,也有不少網友質疑劇情設定與日本漫畫《要聽神明的話》十分相似,對此導演也出面回應了!

看更多:

圖/ Netflix

《魷魚遊戲》描述一群窮困潦倒的人們來到「魷魚遊戲」爭奪456億的獎金,只要沒有過關就會喪命,留到最後的人才能獲得所有獎金。然而卻有網友發現《魷魚遊戲》以「童年遊戲」作為遊戲內容的設定與2014年被翻拍成電影的日本漫畫《要聽神明的話》十分相似。

圖/ imdb

網友更直指兩部作品的第一關都是「123木頭人」,甚至也都以「木偶」作為主要擺設,就連分鏡畫面也十分相似,讓不少網友甚至誤以為《魷魚遊戲》是翻拍,直呼「根本一模一樣」。《魷魚遊戲》後續出現的拔河遊戲也被指出是抄襲韓綜《오분순삭》,輸的一方都會從高空墜落,「高空拔河」的設計十分類似。

圖/ Pann論壇

針對網友的質疑,《魷魚遊戲》的導演黃東赫也親自回應,表示自己早在2008到2009年就開始構思劇本,因此並不存在抄襲問題,認為與《要聽神明的話》只是剛好第一個遊戲相似而已,甚至還強調「如果一定要追究,我想說我才是始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