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襲前團員Tommy?三原回日本標題、封面幾乎一樣 網戰:確實很像


抄襲前團員Tommy?三原回日本標題、封面幾乎一樣 網戰:確實很像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三原慧悟.jpg
三原慧悟

日籍Youtuber「三原」,本名三原慧悟,時常在頻道分享街訪、挑戰、整人等系列影片,擁有許多粉絲支持。日前三原宣布回日本,卻沒想到一系列回日本拍的影片,被網友指出疑似抄襲前團員「Tommy」,瞬間掀起一陣討論。

看更多:掰了台灣!YouTuber「三原」淚曝回日本原因:疫苗留給需要的人

圖片來源/三原 IG

近期三原因許久沒和日本家人團聚,加上姐姐即將結婚的關係,決定在台灣疫情趨緩後回到日本,同時也上傳一系列告別、隔離、重逢、街頭現況影片。不料卻被網友指出,三原的前團員Tommy先前也出過同樣系列的影片,三原和Tommy的影片除了題材一樣以外,標題跟封面也給人似曾相識的感覺,讓網友不禁詢問「又一個抄襲」?

圖片來源/翻攝自Dcard

Dcard文章一出,立刻引起許多網友討論,「看到也覺得很像!」、「大方向抄好抄滿」、「回國跟防疫吃什麼這兩個題材蠻容易撞的,但另外兩隻覺得⋯」、「說三原抄偷米其實很奇怪,因為這些又不是什麼很有創意的題材,回國的YouTuber都會拍」、「前面兩隻還可以說的過去,但後面兩隻又撞題材+標題的機率也太小了吧⋯⋯」。

圖片來源/翻攝自Tommy YouTube

由於兩個頻道題材順序、標題極為相似,引來不少網友認同「很像」,不過也有人表示,大部分Youtuber回國後都是差不多的題材,內容拍攝手法上也會有些微不同,難以用「抄襲」兩個字來評斷。而事實上,Tommy在開個人頻道時就提到,拍片、剪片、想企劃都是跟三原學習而來,開個人頻道的原因也是想成為像三原一樣厲害的人,同時更強調沒有吵架的問題,三原是他十分尊敬的前輩。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