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爸染疫「牽連吳鳳被歧視」!路人一見就躲:別靠近外國人


埃及爸染疫「牽連吳鳳被歧視」!路人一見就躲:別靠近外國人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吳鳳.jpg
吳鳳

最近台灣境內變種病毒Delta的確診案例四起,鬧得全民都人心惶惶,而一名住在板橋的埃及裔爸爸(案16160)在返台之後也確診,不少人都認為他是病毒的源頭,紛紛攻擊他,讓他心情大受打擊!而同樣來自國外的藝人吳鳳,近日也在社群平台上透露,自己帶著女兒出門,沒想到卻有路人在背後竊竊私語說「別太靠近外國人」,讓他們覺得遭受歧視,心情相當無奈又難過,引起網友熱烈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妹妹飛行傘替台選手打氣!女兒見開幕卻問「我們國旗呢」 吳鳳大嘆:歷史難理解

圖片來源:吳鳳臉書

吳鳳最近在社群平台上發文寫道,「帶家人出去玩,在一個很寬闊的戶外觀光區,我正在幫女兒拍照,老婆突然聽到旁邊有人看著我說:是外國人欸,現在不要太靠近外國人,因為埃及爸…」。聽到這裡,吳鳳難過的表示,「老婆聽到這句話有點驚訝,後來跟我說的時候,有點難過這樣被歧視,我不覺得這些人刻意在做這件事,但是因為疫情發生的一些意外,把所有外國人標籤不是很好」。

圖片來源:吳鳳臉書

吳鳳也指出,「疫情剛爆發時,有些台灣人出國被標籤為武漢人,也是一樣不好!」並提到當時他也很努力跟土耳其媒體等等說,「千萬不要把所有亞洲人當病毒傳播者!」所以,吳鳳希望大家可以發揮同理心,「請大家有同理心來看待疫情跟很多事,如果不想要有人歧視你的話,也不要歧視別人!」

圖片來源:吳鳳臉書

最後,吳鳳也特別強調,「沒有人想要自己被傳染,但有時候我們無法控制事情的發生,而且這種看不見的敵人病毒,根本不知道誰有誰沒有!」他也再度希望大家可以理性面對外國人,「台灣原是個濃濃人情味的地方,不要被這種無形的敵人給離間了!」後來他也正面的表示,「台灣人有一句話我很喜歡:一種米養百種人!昨天我遇到的小事件,基本上不會影響我對台灣的印象,因為我的個性是從正面的角度看待一切!」

圖片來源:吳鳳臉書

不少網友看到貼文之後,也紛紛留言表示,「應該是少數人,而且你在臺灣這麼多年了,知名度也很高,行像都蠻不錯的,支持的人超多的!」、「有些台灣人真的很喜歡獵巫,很不可取!」、「明明就在地生活的外國人一堆,國際觀是有多麼狹窄?」、「替尚未開化的台灣人,向你道歉」、「會講這種話的人就是怕死!而且是自私自利的人!」、「台灣基本上雖然是一個友善的地方,但是有時候還是會有不自知的種族歧視」、「好丟台灣人的臉」。

圖片來源:吳鳳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