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容超甜!新科美網冠軍「英國楊丞琳」開口秀中文 最愛看台灣節目


笑容超甜!新科美網冠軍「英國楊丞琳」開口秀中文 最愛看台灣節目

今年在美國網球公開賽(US Open)上演「大驚奇」的18歲英國天才少女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11日決賽以6:4和6:3直落二擊敗加拿大19歲小將費南德茲 (Leylah Fernandez),成功獲得大滿貫,也是史上第一位從會外賽一路殺進決賽的女網選手,創造新歷史,更成為今年美網最耀眼的新星!擁有一半華裔血統的拉杜卡努也在賽後訪問特地用「中文」感謝所有粉絲的支持,讓不少亞洲球迷又驚又喜!

看更多:美網最吸睛!超兇女球迷「霸氣乾杯」畫面瘋傳 網嗨翻:感謝攝影師

圖片來源:IG@emmaraducanu

現年18歲的拉杜卡努在今年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就嶄露頭角,可惜最終因為呼吸困難只好退賽,美網前她的世界排名僅第150,因此必須從會外賽開始打起,沒想到她卻一路從資格賽打到決賽、連勝10場且還「一盤未失」奪冠,除了是公開時代史上第一位從外卡打到冠軍的女球員,更是英國睽違44年後再度有球員奪下大滿貫金冠,舉國歡騰,就連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也致函道賀。

圖片來源:IG@emmaraducanu
圖片來源:IG@emmaraducanu

成為網壇最亮眼的新星,拉杜卡努的華裔混血身分也引發許多人好奇,她的母親來自中國瀋陽,父親是英籍羅馬尼亞人,多元文化的身分創造了獨一無二的拉杜卡努,她曾在訪問中提到,「華裔血統給了更大的自信」,媽媽也灌輸很多紀律和尊重他人等觀念,十分敬重這樣的文化!而拉杜卡努過去受訪影片也被挖出,像是她曾在「快問快答」中被問到「罪惡的快感」是什麼?她回答:「可能是看台灣節目吧,我知道這個答案很另類。」

圖片來源:IG@emmaraducanu

媒體報導,拉杜卡努奪下美網大滿貫後也特地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向所有支持她的亞洲球迷道謝,她說道:「大家好,我想說謝謝,我希望你喜歡看我的網球,我現在特別特別開心,但是我們贏了,再見我愛你!」,同時她神似台灣歌手楊丞琳的外貌也再次引發討論,網友紛紛表示:「是楊丞琳!」、「笑容太甜了!」、「已圈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