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卡羅》關鍵歷史倒數 第六種語言出現:法比歐自選法文詩獻李仙得!


《斯卡羅》關鍵歷史倒數 第六種語言出現:法比歐自選法文詩獻李仙得!

公視史詩旗艦戲劇《斯卡羅》今晚(11日)將播出第九、第十集,劇情進入緊張倒數,更讓觀眾期待歷史課本上遺忘的關鍵事件將如何撼動人心地呈現。《斯卡羅》以媲美好萊塢電影的質感與規模,推出後在網路上掀起熱烈的討論迴響,口碑聲量持續激增。主演們的精湛演出,讓無論是資深戲精或新銳演員,人氣跟著水漲船高。下週即將迎接大結局,也讓網友直呼捨不得結束。

照片來源:公視提供

《斯卡羅》的成功也帶動原住民演員的高人氣,最受網友青睞的「斯卡羅公主」程苡雅,今年15歲,拍攝時年僅13歲,她以穩健的台風與氣場,超齡詮釋斯卡羅大股頭卓杞篤的16歲女兒「烏米娜」,網友們津津樂道她壓制黃遠、必麒麟的兩場打鬥戲,其實讓她很害羞,「因為他們都是有名氣的人,要這樣對打,還是會有點不好意思、不敢下手。」開拍前她接受劇組安排上基本防身課,有舞蹈天份的她肢體協調性佳,但回想起來還是頗辛苦,直呼:「動作課結束都會鐵腿啊!」到正式拍攝時,大家也都很保護她,她回憶:「對戲前阿杰(黃遠飾)說,力量拿捏好就好,我沒關係;必麒麟(周厚安飾)則是教我拔刀要下來的時候記得喊聲,他就可以對應到,還要我盡量演,不用擔心。」

照片來源:公視提供

擁有排灣族血統的前HBL球星張瑋帆,他所飾演的「朱雷」是出入都有隨扈跟隨的大股頭接班人,劇中有一場喝酒的戲,他表示:「因為我是從小生活規律、長期重度訓練的籃球員,平常也不愛喝酒,這一點是跟朱雷最大的不同,在揣摩角色的功課上要發揮極大的想像力,對我來說是最大的挑戰。」劇中一場金鐘視帝吳慷仁對著他下跪以示忠誠的對手戲,讓他事前緊張不已,「表演老師一再提醒我這是『越級打怪場』,對戲時要更用心、氣場不能弱,這也是我台詞最多的一場,慷仁哥一上戲就完全融入,也帶動我更進入狀態,真的獲益良多。」

照片來源:公視提供

劇中引發羅妹號事件的龜仔甪部落首領「巴耶林」由余竺儒演出,有長達八年在九天民俗技藝團表演經驗的他,還記得有一場夜戲,前一晚才收到修正好的族語台詞,導致演出前非常緊張,那晚也是他在片場第一次遇到温貞菱,「她看我一直抓著劇本背台詞,想幫我舒緩緊張情緒,現場找了幾個比較熟悉的人跟我一起玩『廣東炒麵』遊戲,雖然最後那段戲沒有剪進去,但還是很感謝她的幫忙。」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