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只賺3千!擊劍金牌靠「Uber外送」籌東奧經費 還要養家


每週只賺3千!擊劍金牌靠「Uber外送」籌東奧經費 還要養家

2020東京奧運上月8日正式圓滿落幕,台灣代表隊這次奪下2金、4銀、6銅共12面獎牌,是參與奧運以來史上最高獲牌數量!為期兩星期的賽事各國體育好手除了展現精采的比賽外,許多背後辛酸又感人的故事也成為外界矚目的焦點,像是委內瑞拉一名擊劍選手魯本‧利瑪竇(Rubén Dario Limardo)曾在2012年倫敦奧運拿下金牌,這次他為了籌備東奧經費竟當起「美食外送員」,一邊賺錢養家、一邊備戰奧運,引發不少關注!

看更多:布蘭妮要自由了!父親終於肯放手 「終止13年監管」還她16億

圖片來源:@rubenlimardo

現年36歲的選手魯本‧利瑪竇是委內瑞拉一名擊劍運動員,2012年8月他代表國家參加倫敦奧運,並一路闖進決賽以15比10擊敗挪威選手巴爾托什·皮亞塞茨基(Bartosz Piasecki),順利摘下金牌,同時也是委內瑞拉睽違44年之久的「第二面金牌」,頓時他成為國家英雄,無論在哪都獲得大批人群的歡迎,甚至回國後成立基金會培育不少運動員,在當地被視為擊劍傳奇人物。

圖片來源:@rubenlimardo
圖片來源:@rubenlimardo

媒體報導,魯本‧利瑪竇雖然在委內瑞拉出生,但卻在波蘭生活十多年,過去他曾拿過4次泛美錦標賽冠軍以及三屆世界盃冠軍,更連續四屆登上奧運殿堂!但去年因受疫情影響,許多比賽被迫取消,導致他沒有贊助商的收入,而為了維持生計及備戰東京奧運,魯本‧利瑪竇選擇當起「Uber Eats外送員」,平常靠著騎腳踏車送餐,這樣一來他可以加強腿部訓練也可以有更多彈性的時間去練習擊劍,還能賺錢養家。

圖片來源:@rubenlimardo

據悉,魯本‧利瑪竇外送每天騎大約50公里,每周收入約100歐元(3270台幣),奧運之路困難重重,但他表示「自己想成為擁有兩面金牌的選手」,更曾說:「這就是我一直努力奮鬥的目標,希望可以為自己和委內瑞拉贏得更高的殊榮」。雖然這次魯本‧利瑪竇在東奧止步32強,但他仍放眼下一屆2024年奧運,「我會繼續我的巴黎夢,謝謝這段時間陪伴我的每一個人,我們巴黎見!」。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