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一句「趕投胎」惹怒台灣人! 揭來台後四大改變:說話會經過大腦


港女一句「趕投胎」惹怒台灣人! 揭來台後四大改變:說話會經過大腦

雖然香港與台灣在地理位置上相當接近,但是人民卻有著不同的生活習慣,而香港人比較「直接」的性格常常造成雙方誤會,YTR愷晴也揭露了自己來台一年多的幾個大變化。

愷晴表示自己到台灣之後,對於垃圾分類的概念變強了,她透露自己以前在香港時不會特別分類,但是現在在家都會主動做好垃圾分類,也變得更加環保了。

wj6
圖片來源/愷晴IG

此外香港與台灣有一個相當明顯的差異,就是生活步調相差非常大,愷晴表示在台灣生活壓力比香港小很多,因此耐心也提升了不少,整個人也變得更加平靜了。她舉例自己以前在香港錯過公車時,即使只需要等5分鐘就能等到下一班,也會讓她當下非常爆氣;但是來台灣之後,雖然公車間距變長,有時候甚至需要等30分鐘才會有一班車,但愷晴表示自己也能安然地等待。

圖片來源/愷晴IG
圖片來源/愷晴IG

還有一點就是普遍台灣人的地雷,愷晴透露香港人的說話方式比較直接,因此也常常會在無意間得罪人。她舉例像有時和男友約會時,如果對方一直表現出很趕時間的樣子,愷晴就會問「趕著去投胎嗎?」,雖然是無意的一句話,但卻讓男友聽完後非常不舒服。

圖片來源/愷晴IG
圖片來源/翻攝自愷晴YT

因此愷晴表示在台灣生活一段時間後,每次要說話前都會經過大腦仔細思考,避免自己無心的言論傷害到他人。

再來就是國語變好的部分,愷晴表示雖然自己講話還是有點粵語的腔調,但明顯比剛來的時候好很多,此外她在台灣也培養了許多新的興趣,像是爬山、淺水…等,也讚嘆這裡真的是一個很美的地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