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賤葆」到底在紅什麼?盤點4大爆點:超香後宮三妹、貼圖抄襲爭議


「賤葆」到底在紅什麼?盤點4大爆點:超香後宮三妹、貼圖抄襲爭議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賤葆.jpg
賤葆

堪稱是今年最具有潛力的超新星Youtuber「賤葆」,日前被捲入了貼圖抄襲爭議事件,而他後續超狂的處理方式也讓粉絲驚呼簡直就是「YT界的傳奇」!而除了賤葆本人之外,與他一塊搭擋拍片的3位超正妹子:品子、松鼠、晨晨相信大家一定也認識吧~

但自從賤葆爆紅後,許多負面傳聞也隨之而來,不少網友甚至酸他根本就是靠妹子才紅起來的,但也有人反駁表示賤葆真的是一位很努力的創作者,也在網路上引起了相當大的爭議。

自嘲拍片都在虧錢  影片質感爆棚

賤葆2018年年底在頻道上傳了第一支影片,而到了第四隻片「真人版鐵鎚爬山地獄級挑戰」就迅速飆到了近250萬的觀看數。

想必許多人都玩過《鐵鎚爬山》這款遊戲,但各位有想過把他真人化後畫面會有多荒謬嗎?但賤葆是真的做到了,該片也成為了許多人訂閱他的契機,更大讚他簡直是「YT界的清流」。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賤葆YT

此外,在賤葆頻道中觀看次數最高的「賭石」系列也吸引了300多萬名觀眾朝聖。不同於其他氾濫的一番賞題材,賤葆獨特新奇的企劃可說是在YT市場殺出了一條血路,雖然他常自嘲拍片都在虧錢,但是影片品質卻是從來沒有下降過。

圖
圖片來源/翻攝自賤葆YT

 

超神業配之王  觀眾看完不反感

接業配一定是把高人氣和流量變現的最快方式,因此多數網紅在出名後都一定會接下商品代言,但要如何把業配拍的讓觀眾「能接受」也是創作者們的一大課題。

圖片來源/翻攝自賤葆YT
圖片來源/賤葆IG

YT界許多網紅常常會在影片中插入業配片段,或是整部影片都在為商品打廣告,因此造成觀眾反感的案例也相當多,但賤葆的業配卻往往都能讓觀眾心服口服。

圖片來源/翻攝自賤葆YT
圖片來源/翻攝自賤葆YT

今年四月賤葆接下了知名手遊「死神」的業配,第一集中先大秀了品子超厲害的「一字馬」以及武打戲份,在第二集中才終於讓業配商品登場,但整部片不論是企劃、造型、演員指導、運鏡,都堪稱有電影等級的水準,被觀眾譽為是近年來最高質感也最有誠意的業配影片了。

圖片來源/翻攝自賤葆YT
圖片來源/翻攝自賤葆YT

網友們也相當肯定賤葆對於拍片的熱愛,更誇他不會因為接下一堆業配後就忘記初衷,影片品質反而是越來越高。

 

最猛後宮三妹  竟然全都不是花瓶

除了賤葆本人之外,大家最喜歡的還是看有品子、松鼠、晨晨的畫面吧~不少人也是透過「洋蔥」的影片認識這三位妹子的,更在知道後才發現他們各個竟然都身懷絕技,絕對不是花瓶型Partner!

圖片來源/翻攝自賤葆YT
圖片來源/賤葆IG

首先是不少男性粉絲直呼「最婆」的品子,相信她除了亮麗的外型之外,最吸引人的也是她的拍片態度。在剛剛提到的死神業配中,品子事後釋出了幕後花絮,只見她在武打戲份中,即使吊著鋼索還是不停摔跤,但她也沒有輕易喊卡,敬業態度滿分。

圖
圖片來源/品子IG

再來就是晨晨了,不要看她雖然長得很可愛,但她卻是知名的「重機女神」,騎起車來簡直比男生還要帥氣,此外她也有經營自己的服飾店,可說是一位相當有事業心的女孩。

最後就是比較內向的松鼠,但相信大家在聽過她的歌聲後一定都超暈的吧,只能說會唱歌的女生真的讓人戀愛呀!

圖
圖片來源/晨晨IG
賤葆
圖片來源/松鼠IG

三位女孩在影片中與賤葆的搭配也相當得當,面對被說是「靠妹子」才紅起來的部分,不少粉絲認為:「妹子算是催化劑的部分」、「每個女生都很有實力,但在影片中的發揮並不會搶走賤葆風頭」、「賤葆本身影片就超用心的好嗎」、「不否認女生很加分,但是賤葆也只指導了很多」、「就算只有賤葆一個人也一定會紅」。

 

貼圖爆抄襲?第一時間不逃避處理

賤葆日前推出了「賤葆X後宮三妹」的卡通貼圖,裡面的人物皆以成員的形象特徵產出,目前在Line的原創貼圖排名上排行第一,人氣相當高。但有網友經過比對後發現,該貼圖的畫風與卡通「公主闖天關」的實在太過相似,因此論壇上出現了許多質疑賤葆團隊涉嫌「抄襲」的文章。

面對廣大網友的質疑,賤葆團隊幾乎是在第一時間就出面聲明,更請到專業律師作出解釋。

賤葆
圖片來源/Line

首先賤葆找來了畫師解釋,之所以大家會覺得很像,是因為這兩者都屬於「加州學院派畫風」,此外賤葆也聯絡了律師諮詢來為大家解答。

律師表示「公主闖天關」裡的星星公主,其特徵為頭上牛角、臉頰愛心、綠色洋裝、星星長項鍊、魔法棒以及及膝的長髮。而上述的元素在賤葆的貼圖裡「一個都沒有出現」,因此很難被認定為有「實質相似」。

面對廣大網友的質疑,賤葆團隊幾乎是在第一時間就出面聲明,更請到專業律師作出解釋。
圖片來源/翻攝自賤葆YT

而此外,有網友質疑貼圖與卡通的線條筆法太過相似,而律師表示這本來就是美式漫畫中「常見的基本表現手法」,非某作品中的原創性創作,因此結論就是「沒有抄襲問題」。

圖片來源/翻攝自賤葆YT
圖片來源/翻攝自賤葆YT

賤葆表示,身為公眾人物該做的事情就是,問題發生後立刻處理。因此他將販賣貼圖所得的18萬元,再自掏腰包湊了20萬元,打算全部捐給育幼院。而賤葆最後也突發奇想,表示本週就會將貼圖下架,讓這個衝到第一名的作品消失,成為貼圖界中的傳奇。

賤葆此舉也獲得了網友們的讚賞:「「葆哥這次真的帥」、「是真男人,我佩服」、「處理的過程中也讓觀眾長知識了,真的很棒」、「太神啦」、「真的是不逃避的YT好榜樣」。

 

看完以上只能說賤葆會紅不是沒有道理呀!除了企劃腳本一直都維持著超高品質之外,和三位妹子間的互動也相當搞笑可愛,加上對危機的處理速度和方式都讓網友們不禁讚嘆相當有誠意,難怪才能吸引這麼多粉絲追隨呢~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