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朱軒洋《逆局》跳橋攔屍袋很過癮!曾敬驊為塑造角色陷低潮


專訪/朱軒洋《逆局》跳橋攔屍袋很過癮!曾敬驊為塑造角色陷低潮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曾敬驊.jpg
曾敬驊

愛奇藝原創劇集《逆局》,是改編自千羽之城的作品《追凶者》,由多位超強卡司領銜主演,包含周渝民、吳興國、張榕容、李銘順、朱軒洋、曾敬驊...等,而在戲劇內容裡,諸位演員將會在「東林市」這一個新舊城區混雜的沿海城市中,面臨接連爆發的「連環殺人分屍案」,偵辦此案的昌榕分局毫無頭緒陷入膠著,而這起懸案的偵辦內容又遭洩漏,被八卦週刊大肆報導,嘲諷警方讓東林市成為犯罪都市!當警方束手無策時,因為一通來自「東林監獄」的神秘電話,指出警方偵辦方向錯誤,讓人不禁猜想,打這通電話的人究竟是邪還是正?如此燒腦的戲劇,可以說是2021最讓人期待的「犯罪、懸疑」神劇!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為了進入角色,改變自己的過程其實蠻害怕!

朱軒洋在《逆局》中飾演的角色「任非」是一名刑警,他在劇中跟各式各樣的演員有許多對手戲,「我飾演的刑警算是蠻欠扁的,因為他不太管其他人的感受,會為了想要抓到兇手而不顧一切!至於兇手是誰呢~這個我也不知道啦~」

而曾敬驊在《逆局》中飾演的角色是「陸齊」,他是一個神秘的角色,就連曾敬驊都笑說,「我也不知道大家在第幾集可以看到他」,不過這個角色的家庭背景算是比較富裕,所以他小時候要什麼就有什麼,「導致他長大後養成了一些不太好的習慣,其他的我就不能透露太多了~」,希望大家到時候追劇再慢慢體會。

而被問到當初為什麼會想要接下自己飾演的角色時,朱軒洋大方坦言,「其實...是因為我沒什麼事做!加上劇本真的還不錯,所以就接了~」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曾敬驊則表示,「其實自己還蠻想嘗試演一個跟以往比較不一樣風格的角色,剛好當時導演丟了這個角色給我,我劇本看一看覺得還蠻有趣的,就接了~不過,遇到這個角色之後,他需要進入一個跟自己以往比較不一樣的心理狀態,會需要用生活跟一段時間去改變我的內心,在改變的過程中自己其實也還蠻害怕的」。

至於有沒有想過自己能演出劇中其他人的角色?朱軒洋笑說,我應該就是「陸齊」吧!「畢竟我的臉長得那麼壞,演這個角色應該蠻適合的,其他的話,大概就是馬念先的角色,因為他那個角色就是嘴砲王,什麼事情都出一張嘴,用講得就好了,很爽~」曾敬驊則認真的說,其實我最想演律師「梁炎東」的角色,「因為我很喜歡玩一些邏輯推理的桌遊,也喜歡看一些律師角色的戲劇,所以我對這方面其實還蠻有興趣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朱軒洋第一集就跳橋攔屍袋:很過癮!

在《逆局》的第一集中,劇情就相當緊湊且精彩刺激,朱軒洋為了攔截屍袋,直接從六層樓高的橋往下跳,當被問到在跳下去之前,腦海中是否有想著什麼?他則露出興奮的表情說著,「是不是超帥的~當時就是想看看自己可以跳多遠!因為一開始我就只有直接往下跳,然後導演就說畫面感不太好,所以我需要跳得比較遠一點,剛好我小時候有參加過跳遠比賽,所以我當時就有想像跳遠的感覺去跳橋」。

接著聊到他這樣來來回回總共跳了幾次橋時,朱軒洋則表示,「他們其實不太想讓我跳太多次,大概三次左右,但我自己其實很想要一直跳,很過癮耶!」而聊到跳橋前怎麼克服心理那一關時,在一旁的曾敬驊馬上看著朱軒洋笑說,「我猜他應該是沒有在怕~」朱軒洋也坦言,「我的理智線就是那樣,沒什麼感覺,反正就要跳了嘛~今天就是要跳啊~不跳就不能收工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為塑造「神秘人」性格,曾敬驊學習享受憤怒!

因為曾敬驊所飾演的「陸齊」,在劇中是一個「神秘人」角色,從預告片中也只有短暫出現一瞬間,曾敬驊為了不爆雷又想要造福粉絲們,特地分享了自己在準備角色的心路歷程,他認真地透露,「在準備這個角色時,其實有分蠻多層面的,包含身體、心靈上的,雖然我並沒有特別改變我的體態,但我把我的生活作息盡量都調整到像夜貓族一樣!當時租了一間很小的房間,大概4、5坪而已,真的很小很小,在冬天時我也嘗試每天都洗冷水澡讓自己進入角色,剛好當時同時也在忙《刻在》的宣傳,只要宣傳一結束,我就會回到房間,開著一盞檯燈,自己一個人關在那裡準備角色!」

另外,曾敬驊也提到,自己跟導演也聊了蠻多關於角色心理層面的一些狀態,「我們聊到很多尼采的作品,像是他的〈超人說〉,我們把這個角色塑造成一個『以自我為中心』的模樣,他認為這個世界是屬於他自己的,沒有任何人可以超越他,而我也努力的把這個狀態給表現出來,運用在呈現這個角色上!」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不過,曾敬驊也透露,其實在準備角色的過程中,曾陷入低潮裡,「當時脾氣變得很暴躁,也會出現一些負能量需要自己慢慢消化,整個人會覺得有很多事情都不被理解,很多事都很容易激起我憤怒的情緒!後來我覺得這個角色應該會用另一種方式去接受這樣的情緒,比方說他會享受憤怒,可能在憤怒時會選擇很墮落的方式,或是用很優雅的音樂來抒發他的憤怒,所以後來當我一有這樣的情緒時,我就會去聽音樂讓自己進入角色的狀態!不過,偶爾還是會有控制不住情緒的時候,也是會有摔東西的情況發生,當時就會知道自己的狀態比較不好」。

而曾敬驊被問到假如今天換成是飾演朱軒洋的「刑警」角色,自己最想嘗試演出哪一場戲?他則表示,「其實有追逐戲的部分,我都蠻想演的!」還意外透露自己如果原本沒有當上演員的話,是會想成為警察的,「因為我覺得抓犯人是一件很有趣、很刺激的事,會有一種很緊張很像在冒險的感覺!」曾敬驊也表示,未來如果有那種需要真槍實彈,自己上場的打鬥戲,他也都非常願意嘗試,「因為目前動作戲或是一些大場面,我都還沒有體驗過~所以還蠻想嘗試看看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朱軒洋入圍金鐘:先把眼前的事給做好,比較重要!

最後,朱軒洋跟曾敬驊也非常認真的推薦大家一起來追《逆局》這部好劇,朱軒洋幽默的說,「如果你沒有買愛奇藝會員的話,你可以看緯來電影台,那如果你有愛奇藝的會員,你就可以一次看四集!不過,重點是,中秋節要到了,中秋節我們會吃柚子,吃柚子就會想到橘子,所以看到橘子的時候你們就會想到《逆局》,所以中秋節連假大家在家都可以追《逆局》~」而曾敬驊則是非常誠心的推薦,「《逆局》是一部動作、懸疑、邏輯推理的華語影集,希望大家會喜歡!」

此外,朱軒洋這一次以《天橋上的魔術師》中的「阿派」一角入圍第56屆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獎」,當被問到入圍當下的心情如何時,他則逗趣的說,「當時我正在吃芋圓,心情就是很爽啊~就看能不能得獎,或是看下次能不能再入圍,也想看看自己可以入圍幾次,不過目前還是希望先把所有事情都給做好,把事情做好比較重要!」可以感受到他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而小編在此也預祝朱軒洋能夠開心獲獎,《逆局》的收視率也可以創下新高!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uke

Design _ Sirius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