耽改劇無望?陸官媒再轟「小鮮肉花美男」畸形審美:娘炮教壞小孩


耽改劇無望?陸官媒再轟「小鮮肉花美男」畸形審美:娘炮教壞小孩

大陸演藝圈近日動盪不安,官方不斷祭出禁令針對失德藝人以及飯圈亂象開刀,多位大咖藝人短時間內迅速被封殺,官方更要求平台下手重大改革陸網累積已久的飯圈文化,繼耽改劇遭受批評後,官媒《光明日報》再度砲轟娛樂圈男藝人較陰柔的形象,稱「娘砲形象」是「變態、畸形審美風潮」。

看更多:電競選手完蛋了?陸規定未滿18「每週只有3小時」可以上網玩遊戲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光明日報》27日發文,重砲狠批「『娘砲形象』等畸形審美必須遏制」,文中指出近年來湧現許多「舉止忸怩作態、喜歡撒嬌賣萌的『小鮮肉』」男藝人,經過包裝和市場運作成為許多青少年的偶像,「這股從娛樂圈席捲而來的病態審美風潮,對青少年審美取向的惡劣影響,不能不引起全社會的重視」。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除此之外,《光明日報》表示日韓明星的「花美男」現象成為如今中國藝人效仿的對象,並將這樣的形象在節目、劇集、社群媒體上進一步美化成「做自己」的旗號,批評許多影視劇在選角時,根本不依劇情或角色來選擇形象貼合的演員,而只是為了迎合大眾口味選擇「容貌艷麗的所謂花美男」,更指出如今螢幕上頻繁出現「男藝人和男性角色有的妝容濃重、衣著妖豔、雌雄難辨,甚至把刻薄沒教養當成個性,自私自利、缺乏擔當」的弔詭現象。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另外文中更批評,不少「小鮮肉」為求熱度,經常刻意製造話題炒作、買熱搜、刻意製造一場場網路罵戰,還吸引不少青少年為了成為偶像,「用青春做抵押,離開學校,開始『練習生』生涯。」最後光明日報強調「用正能量贏得大流量」、「旗幟鮮明宣導講品位、講格調、講責任,使文化作品供給在審美上更加正向、豐富、多元,以文化人、立德樹人」」,認為如此一來,才有可能從根本上扭轉這股畸形審美風氣。事實上一直以來,不少男明星都曾被貼上「娘炮」標籤,引起不小爭議,近日耽改劇被點名後,網路上也瘋傳《天官賜福》真人版停拍,但官方並未證實。

圖片來源/翻攝自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