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蘅祈高唱復古舞曲〈樂來樂愛你〉!MV化身「唱跳大叔」舞遍全台北


郭蘅祈高唱復古舞曲〈樂來樂愛你〉!MV化身「唱跳大叔」舞遍全台北

被稱為「華語樂壇天王天后經典製造機」的郭蘅祈睽違24年將於9/1數位發行個人全新創作專輯《不絕於耳》,許久未發個人專輯的他儘管相隔多年才發片,但憑藉著過往寫過阿妹、許茹芸、張學友多位天王天后膾炙人口情歌,讓郭蘅祈所創作的諸多作品流傳至今仍讓許多人回味及傳唱,更是大家聽覺記憶中共同的印記,猶如餘音繞樑般不絕於耳,也因此專輯名稱特別以「不絕於耳」這四個字命名,而主打歌MV 9/1於華納官網首播。

照片提供:祈菩行

把過往情歌製造機形象放到一邊的郭蘅祈這次以融合disco、funky元素的復古舞曲〈樂來樂愛你〉做為主打歌,可說完全打破大家對他擅長寫抒情歌的印象,事實上出道以來喜歡以各種實驗性強的音樂元素去創作的郭蘅祈先前在自己個人專輯中也曾寫過快節奏舞曲,愛聽各式節奏歌曲的他對於近幾年流行的新復古潮流如Old school ,New-tro,Lo-fi曲風非常有興趣,加上受到去年凱莉米諾新專輯中以整張disco舞曲去呈現的影響啟發,讓郭蘅祈決定興起「玩心」做了這首〈樂來樂愛你〉,而且僅花了三小時就完成曲!他表示:「在音樂創作上我有兩種不同面向,寫給許多歌手深情的抒情歌是一部分的我,我在音樂的另外一個面向就是『舞曲製作』,這通常都會在我的自己專輯出現,這樣才能玩得過癮!」

照片提供:祈菩行

在〈樂來樂愛你〉MV化身「唱跳大叔」的郭蘅祈首次為專輯嘗試當「唱跳歌手」,配合復古新潮流的Disco+Funky曲風,導演特別安排讓他以跳舞模式貫穿整場MV,只見拍攝前夕僅靠著做瑜珈做好暖身拉筋的他完全沒有準備,竟在拍攝當天早上聽著歌曲恣意舞動後,就D.I.Y編排發明了一套復古DISCO舞步,一上場後就憑著天生舞感震驚四座,讓導演及全場工作人員直接封他是「急智舞王」,郭蘅祈特別換上全身潮牌運動服造型外搭復古墨鏡及金項鍊金戒指,讓原本就動齡的他活脫脫「回春」20歲,猶如30幾歲的年輕小伙子,一身復古造型模樣,有如年輕「舞棍」般有型!

郭蘅祈高唱復古舞曲〈樂來樂愛你〉!MV化身「唱跳大叔」尬舞舞遍全台北
照片提供:祈菩行

不過也因為大量的舞戲加上得像唱跳歌手般邊唱邊跳,讓郭蘅祈一個早上跳下來,竟然把左腳的大拇指指甲跳到斷掉掉落,後來下半場的舞戲都靠著腎上腺素去撐的他只能一直忍痛跳,他苦笑說:「我都不敢跟工作人員說,甚至休息的時候絞痛到無法走路,不過導演一喊開麥拉後,我就突然腎上腺素激增猛跳,而且配合導演指示演出很歡樂的表情,就這樣一路忍到晚上,回家後才發現的我的腳趾頭全變成黑色的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